2022 Pattaya 隨便聊-01 (Beach Road)

2022/08/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Beach road 2022
我想Beach Road是Pattaya的一個重要指標,這條路上店的狀況、Bar的狀況、交通的狀況、晚上椰子妹的狀況,都是可以拿來觀察Pattaya的情形。
在疫情之前,你想要看到這條路算空曠,不管是淡季或是旺季,大概只有凌晨3點~早上7點這時段比較可能吧,過了這時段遊覽車、前往Walking Street的車輛、載客的雙條,時時刻刻能把這路塞得亂七八糟,再加上那些遊覽車下來的團客.....Oh My God,以前的Beach Road可是很混亂的,現在安靜多了,看看明年會不會好些吧,但那些團客.......不回來也罷,說實話我完全無法理解那些團客來這幹嘛,要好點、安靜點的海灘;請往Jomtien、Nakula、Bang Saray去,要來夜生活? 坐大吧跟大團來? 靠~~~這不是印度人幹的事嗎? 總之我不知道幹嘛要跟團遊Pattaya,如果是家庭團或親友團........嗯........我真是為裡面的男性成年成員感到遺憾。
Beach Road上的店或Bar當然是開了倒、倒了開,在疫情前即是如此,疫情後當然變化的程度也比先前更加劇烈,有的店至今仍關閉中,而在這些起起落落中,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Soi 13/1 的Starbucks倒了,這間Starbucks大概是我每次來Pattaya都會坐坐的地方,我喜歡它2樓室外的位置視野不錯,生意也都一直很好,疫情前誰想的到這間店會倒? 這場疫情紮實的給我們上了一課;即使繁華糜爛如Pattaya還是可以在疫情間變成鬼城,我們想不到的事太多了。
另外在Starbucks附近有間據說是Pattaya最古老的GoGo Bar Tahitian Queen,在這次的疫情後活了下來,這讓我有點意外,但我想這是好事,因為我想它畢竟是個標誌,這次疫情重擊了Pattaya,在最黑暗的時刻,甚至有些長住的法郎都懷疑起Pattaya是否會因此死去,但目前來看,或許倒下去的店家超過了一半,但也有不少撐了下來,只要顧客繼續湧入,不管是在Beach Road或是Pattaya其他地方,倒下去的終究會有人補上。
在Pattaya的幾天晚上自然會去Walking Street逛逛,在約10~11 PM經由Beach Road到Walking Street,我看到的景色如下
說實話還真是有點冷清.......就Walking Street有點從前的影子,但其實還是有段差距,特別是有進去各Bar看看的話
當然講到Beach Road還有個重點,那就是這路上的街妹,在我剛到Pattaya時,那時當地政府也沒有特別整治街妹時,記得街妹的分布區域大約是Walking Street入口附近沙灘旁的人行道延伸至Soi 11左右,然後絕大多數站在沙灘那一側。後來疫情爆發前1~2年,當地政府整治街妹(好像與當時的觀光部長有關),街妹大約只站到Soi 13/1,不過沙灘跟店鋪兩側都會站。這次來看則是又站回了Soi 11,數量似乎還比2020那時好些,但質量差不多(就是不怎樣的意思)。
Beach road參考
從前我感覺Beach Road街妹的主要顧戶是法郎,然後一點亞洲顧客、印度顧客。後來我感覺法郎顧客變少了,亞洲顧客還是一樣的稀少,印度顧客似乎變多了。然而這次來,我想這裡主要已經是印度客在逛了,我想這裡大概是Pattaya泰國浴之外,印度客主要找妹的地方了,另一個大概在那些印度Club內吧。
在勘察過Walking Street及Beach Road街妹後,我繼續沿著Beach Road走著,回想著疫情時的狀況,也在心中整理了一下這幾天所見所聞,我想這裡還在回復中,確實傷得很重,所以不會在半年內就好七八成,但至少開始了。
至少人們又開始在夜間回到沙灘聚餐、喝酒,代表人們在這又有工作,需要放鬆、休閒,接下來只要泰政府不要做太傻的事情,這裡恢復的速度應該是不會太慢的。
    LIC
    LIC
    Journey, Foods, Music and Eye Cand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