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推薦的美股ETF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我身邊的股票大神跟我分享他的漂亮戰績,因為他也不太懂股票,但是他的家人都建議可以投資ETF,那為什麼他叫股票大神呢?因為他常常會在我們身邊講股票,但是每次都只有出一張嘴,自己都不敢買,所以我們都跟他開個玩笑說他很像股票大神~哈哈。
那你們知道ETF是什麼嗎?像大家常常在講的0050、0056,它的組成結構其實都是那個國家發展比較好的公司,所以才會說ETF代表台灣整體的經濟狀況,那像美國ETF也是如此,今天就來跟你們聊聊股票投資入門要怎麼挑選美股ETF吧!
美股ETF怎麼看
美股的ETF有超過2000檔你們知道嗎?所以我們先稍微將他們分類一下,這樣你們會比較了解他們的差別。
  • 依照市值分類
  • 依照產業分類
  • 依照成長/價值股分類
  • 政府債券型
  • 公司債券型
主要就是分這五種,那大家還要了解一個事情就是我們常常會聽到美股ETF高股息,但是高股息並不代表高獲利喔,所以在挑選的時候一定要仔細了解。當你完成美股開戶後,你就可以開始選擇你想要的股票類型或是ETF,但通常我會建議你先選擇ETF,因為美國市場一般來說波動起伏比較大,而ETF的波動比較不會那麼誇張,如果你還是害怕的話,我可以先推薦你幾隻ETF,然後你觀察一下,如果你也覺得不錯,再考慮要不要下手。
  1. Vanguard 全球股票ETF
  2. Invesco 那斯達克100指數ETF
  3. Vanguard 整體股市ETF
  4. Vanguard 標普500指數ETF
  5. SPDR 標普500指數ETF
  6. iShares 安碩核心積極配置ETF
  7. VanEck Vectors半導體ETF
  8. Vanguard 全世界債券ETF
這幾隻近年來的績效都表現不錯,另外如果你害怕這些ETF的波動太大的話,你可以選擇成分股廣泛分佈在各個層面的ETF,這樣一來就算美國股市受影響,這種類型的ETF也不會被影響太多。那記得如果要投資美股的話,一定要先去開戶喔!至於美股開戶推薦的話,我建議是可以考慮海外券商的線上開戶啦~比較方便,而且也比較好用,有什麼問題再來問我吧!我可以幫你問問看我們的股票大神喔~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25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