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nage—純粹暴力與強行碾壓的電音戰車

2020/03/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聲明:由於本身沒有深厚的樂理基礎以及知識,以下文章純屬業餘和觀後感性質的分享*

時間:2020/03/06
地點:Omni NightClub
演出曲風:Trap、Hard Trap、Hybrid Trap、Hardstyle、Rawstyle、Hardcore、Hard House、House、Electro House、Psytrance、Bass House、Tech House、Hip Hop
接歌技巧:3.0/5.0
氣氛掌控:4.5/5.0
選歌品味:4.0/5.0
主流性:2.8/5.0
非主流性:4.6/5.0
綜合評分:3.8/5.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arnage,美國拉丁裔音樂製作人兼DJ。擅長曲風為 Trap、Hybrid Trap、Hip Hop,近年來 Hardstyle 成為他的次要武器。

那天看了他的現場,說真的那種感覺真的難以形容。因為他的演出出現了好壞的極端狀況,從而無從說明。待會我會在下文試著解釋清楚。

起初他的暖場是平緩的Bass House,讓大家在接下來的那一刻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因為緊接下來的都是一系列的大轟炸,一路而下的Hard Trap、Hard House、Rawstyle 和 Hardcore。其實他放出這類的曲風,我感到非一般地雀躍,在於我鮮少在台灣的夜店聽到Hardstyle的放歌曲風。若看了愛情片的人之肚子裡的蝴蝶會翩翩起舞,娟麗地秀起那斑斕的色彩;而聽了Hardstyle的人則是雙拳裝上了火焰噴槍,舉起雙臂並竭盡生命的能量,把人之中最高亢的情緒,通過烈焰給揮灑出去。真的是一個久違的體驗。

來到現實的層面,Carnage的接歌體驗並不是絕佳的狀態,在於他地曲風轉換太大了,比如由Trap 接上Hardstyle,從Hardstyle到Hardcore。這三者的節拍分別為130–150BPM、140–160BPM、160–200(以上)BPM。這些曲風之間的切換區間(Transition)需要拿捏得宜,以免讓舞客聽出所謂的不對稱(突然變慢或突然變快)的感覺,從而無法達到在DJ 的演出中極致的享受。然而即使是頂尖的DJ難免會出現一些失誤(除非是絕對音準的天才),like 為了不讓舞客聽出Transition當中的紕漏,有些DJ故意把Bass或者鼓聲調得最大聲,慢慢再鋪陳接下來的曲子。若處理不當,則會出現Squeaky的刺耳聲,like麥克風爆音聲。這讓我無法接受,處理不好的聲音即是噪音。可惜的是,Carnage的演出也不時出現這種刺耳聲,讓我瞬時覺得「WTH IS GOING ON ?!」的感覺。只不過,他總是有一些驚喜之處,like 當他播出與Timmy Trumpet合作的Psy or Die的歌時,在2nd Drop 接上Psytrance的beat,真是讓人意外之餘,也電得我的腦袋欲罷不能啊!XD 因此撇除那些噪音,他的演出實在是令人覺得蠻享受的。

至於炒熱氣氛方面,他必然是熟能生巧的。在於他那拉丁式的熱切,再來配上兇殘不賠命的放歌方式,一個投手、一個舉足、你一句我一句的「OH YEAH! HELL YEAH! HELL MOTHERFUCKING YEAH!」,讓舞客非常樂意回應他那狂暴的呼召,沉浸那他給我們絕佳的舞台。不愧是在各大Music Festival的得力主場大推手!喜歡硬派曲風的不妨可以去聽一下他的現場!

至於選曲方面,也許接下來會有帶一些個人偏好,在於有一些曲風我並不大喜歡,like House(最純粹)、Hard House、Tech House 和Hip Hop。我能理解夜店演出難免會與經濟學四週期有些類似,即是凡是達到巔峰的情緒,必會有降溫的時候。換句話說,像我這樣的舞客的體力依然是有限的,需要在緩和的drop中得到充分的休息,否則一直硬派音樂我也會受不了。XP 然而我不喜歡以上House種類的曲風在於那就只是以固定的節拍換上另一首旋律,沒什麼特別新意以及變化,久而久之會深感乏味厭倦。Hip Hop則是因為不符合電子音樂的演出場合的氣氛,聽起來則會非常的突兀。Carnage則在演出後半段則一直播放這些曲風的音樂,讓人有些疲倦,因此沒聽完他的演出就走人了。這並不表示他這些選曲並不優秀,而是個人品味偏好。因此對於非主流選曲,我是給予他不錯的評價,畢竟聽出各種新鮮感。比如不常聽Tech House的我居然被他Mashup過的Fisher-Losing It跟著跳起來,不然就是Hardstyle的各種轟炸真是讓人感到滿滿的暴力中的美感(不是昆丁啊喂!XD)。流行選曲的話則偏少,但無阻他在舞台所展現的個人魅力。

總的來說,Carnage的演出真是讓人甚感滿足,但只要能夠改善他接歌的方式,說不定是個最為Premium 的聽覺饗宴,不然就變成ear destruction了。

夜店小評論:Omni夜店是我去過這麼多家,最為舒適的場所。在於場地寬敞、非包廂使用者友善(有站吧台)、舞客素質非常好、音響清晰無爆音。若各位想要來個夜店初次體驗,這家夜店絕對是你的最好的選擇。

*本人無接到商業業配,並出自於個人意願做相關介紹*XD

--------------------------------------------------------

名曲介紹

Carnage-Wait For Me (featuring G-Eazy and Wiz Khalifa)
Carnage-Blitzkrieg (featuring Nazaar)
Carnage-Slot Machine (featuring Prinze George)
Carnage-Holy Moly (featuring Terror Bass)
Carnage-Nah Nah (with Timmy Trumpet featuring Wicked Minds)

Carnage & Borgore — Incredible

Hardwell — Spaceman (Carnage Festival Trap Remix)

Avicii — Waiting For Love (Carnage and Headhunterz Remix)

Carnage-PSY Or DIE (with Timmy Trumpet)

Carnage- Toca (featuring Timmy Trumpet and Kshmr)

    Monkow
    Monkow
    Raver | Sceptist | Pseudo-Writer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