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 清創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常沉默了片刻。

 

「你如果不願意和我說也沒關係,因為你之前那位諮商師有和我聊過你的事情所以……」賀子舟搖著頭笑著說。

 

「不,那個故事其實有些冗長,但我可以說。」安常緊張的搓了搓手,打斷了賀子舟的話,並抬頭正視著對方。

 

 

在安常的童年裡並非充斥著歡笑與童真,而是被附加的「期許」填滿,那段時光對於他自己而言,可以說是一段活生生的人間煉獄。

 

身邊的同學放學時總是開心的跑去雜貨店搶著買最新的遊戲卡片,或是到巷子口買那隻老爺爺賣的冰,這些在安常眼中是多麼的諷刺。

 

也許是因為本就不富裕的生長環境,父母總是希望兒子能夠讓這個家有所改變,也造就了安常每天總是在早上七點上課,傍晚五點放學時,晚飯也來不及吃,還得趕著去補習班讀書到晚上約莫十點。

 

當然,是能在十點前寫完那一疊疊考卷的前提之下。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你不要以為考了幾次滿分就夠了。」當年的他才小學五年級,只要考試分數離標準有多遠,就會有多少藤條落在安常的背上。

 

也正因如此,安常在學校的成績格外的優異,卻因為個性太過於內向和安靜,課外時間也沒有機會和同儕有過多的交流,因此沒有什麼朋友。

 

 

話音剛落下,在這寂靜的空間裡,只留下安常躁動不安的雙手,和賀子舟逐漸失去笑意的面容。

 

「孩子,這些年來辛苦你了,所以……,我要送你一份禮物。」賀子舟率先劃破這短暫的沉默,說完並轉身走進某扇門後。

 

不久,他拿著一根冰棒走了出來,用透明的包裝紙簡單的包裹著,上面還寫著幾個大大的紅字「紅豆冰」。

 

「也許不是老爺爺賣的那支冰,但我希望可以把原本屬於你的那份童真還給你。」賀子舟把冰遞給了安常,安常坐在原地楞了許久才接過那支冰。

 

「我能吃嗎?」安常把目光看像賀子舟說。

 

「那是給你的,當然能吃。」賀子舟笑著說,並摸了摸安常的頭。


支持香菜非法化 ´ㅂ`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