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6-10.13 巴西探親之旅-聖保羅(Sao paulo)篇(下)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獨立公園、皇宮博物館( Monument to Independence )-這兩個景點就在旁邊而已,我沒有進去皇宮博物館,就在外面拍拍照,雖然剛好外牆有在整修,但只有一小部分,整體而已還是很漂亮,前方有很大的花園,還有噴水池,但已經很久沒有下雨了,裡面整個乾。
我看到一旁的地燈被鐵柵欄關住,還上了鎖,以為有什麼特別的作用,沒想到大表姐說,那是為了防小偷,很常有人把燈拔走拿去賣(我也是傻眼,就像台灣有人會偷電纜線一樣吧)。
剛好遇到有新人拍婚紗,聽說現在很流行婚紗照穿這樣休閒的便服
走去獨立公園的路上,有一條路上全是攤販,好像是假日才有的,有賣食物也有各種手工藝飾品,再往前走就接一個大斜坡,是個緩坡,但非常寬,有一堆人在這裡溜滑板(尤其是長板),還有坐板車(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叫什麼,大表姊說這種車都是他們自己做出來的!超強!),獨立公園台上有很多石雕,還有聖火!下去下面可以看到以前葡萄牙的國王的棺材,是電視上可以看到的那種華麗的棺材,但我想本人應該沒有在裡面。
下方是板車,上面那個在玩長板
板車
獨立公園雕像
為了上廁所,我們來到附近一個動物學博物館(Museum of Zoology of the University of São Paulo),裡面有一大堆動物的模型和標本,恐龍、穿山甲、巴西龜、鳥,各式各樣的動物都有,屬於真的很無聊再來就好的點,這邊不用門票,但進去前包包要先寄物
聖保羅主教堂(São Paulo Cathedral)-我人生目前為止還沒有親眼見過這種高聳入雲的教堂,從外觀看就知道已經非常古老了,可惜的是我無法好好欣賞它的外觀,連拍照都是只能非常慌亂的快速拍一拍,因為小表姊很緊張,一直催促我們快點離開,不要再拍照了,為什麼呢?因為這邊非常非常非常多流浪漢,一靠近教堂其實就可以聞到蠻重的尿騷味,教堂旁邊圍了很多鐵柵欄,鐵柵欄裡面還可以看到流浪漢的家當,一到教堂大門前的廣場,宛如是流浪漢們的交誼廳,他們聚在一起聊天,然後一直看我們這些死觀光客(難怪小表姊說她自己也沒有在這裡拍過照),小表姊要我們拍照的時候要抓好自己的手機,免得路人走過馬上就搶走了,想當然我的小類單是絕對要放進包包藏好的,害我整個人也不得不警覺起來,拍個照還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隨時注意有沒有可疑的人靠近,然後就趕快進去教堂裡面,進去之後彷彿真的得到救贖,和剛剛外面覺得危險的氣氛完全不同,台上有神職人員在念經文,整個氣氛非常祥和,讓人感到非常平靜。小表姊說每個城市都有一個主教堂,之後去其他城市也可以去看看
古老火車站(Luz Station)-百年歷史的車站,聽說名列世界前二十名美麗車站,因為屆竹師是英國人,所以這個車站走英倫風,有人說很像哈利波特的火車站,它以前是進入聖保羅的主要入口,在這裡可以搭火車也可以搭地鐵,這一區似乎也不是很安全,在拍照的時候小表姊一樣一直催促我們...
是不是可以騙說在英國
自由區又稱東方街( Liberdade )-可以想像這裡是外國常會有的中國城,只是變成日本城哈哈哈哈,好像很多日本人移民來巴西,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地方(這裡也有一些韓國人開的店 ) ,一走進這裡的街道就可以感覺到非常日本,連人形號誌都是日本的鳥居(這邊離主教堂很近,可以排在一起)
巴西銀行文化中心(Centro Cultural Banco do Brasil)-介紹巴西銀行的歷史,完全不推薦買票進來參觀,高空的景色沒有什麼特別的,裡面展覽的東西也還好,但是可以在大樓的周圍逛逛、拍拍照,這一區很多古老的建築,但這一區感覺也不是很安全,路上有些遊民,而且沒有什麼人
這一區大概就只有這個門最值得拍
上篇有提到地鐵,現在來講講公車,聖保羅的公車站和台北的一樣都會有個公車亭,我最感興趣的他們會有一種很長的聯結車,小表姊知道我對他很感興趣,所以有一天回家的時候她特地帶我們坐公車回家(我忘記公車要多少錢了,當時明明搭uber回家還比較便宜XDDD,因為公車也是算人頭的),我們為了要搭聯結車,等了大概半小時(明明就有超多台車也可以回家,我們硬要等聯結車哈哈哈哈哈),上車後中間有一個工作人員坐在那邊,他前面有一個閘門,要過去他那邊付錢過閘門,如果不想坐後面的話,好像也是要特地走過去付錢吧?!畢竟有時候如果拿太多東西,根本過不去那個狹窄的閘門XDDD,反正我們是都坐在後面,聯結車中間有個大圓盤,那邊就是把兩節車廂連在一起的地方,小表姊說如果車子轉彎的時候,人站在圓盤上,就會被轉來轉去,我很想體驗,但我們坐的那一段完全都沒轉彎哈哈哈哈哈哈哈,下車的時候就是按下車鈴,印象中到站都沒有廣播或是告示板顯示
右邊那位是收票員
來巴西之前就聽過巴西治安很差,舅舅說被搶的時候不要動,安安靜靜的乖乖被搶就好,因為如果伸手去拿錢包,搶匪可能會以為你要掏槍,所以就讓他翻,他搶完後,剩下的就都是自己的。小表姊也分享自己十年前被搶的經驗,那天晚上她補習完走回家,就被人從後面用刀抵著搶劫,但她身上根本就沒有錢;還有一次是他們四個同學一起放學回家,在路上有一輛摩托車騎過來,車上有兩個人,停下來搶他們其中的一個人,那個人才剛剛去ATM領完錢(想必是被盯上了),所以小表姊到現在聽到摩托車的聲音靠近都會很緊張。姊夫的同事在飯店的餐廳,也遇到包包被掉包的事情,還得重新辦證件什麼的,很慘。小表姊還在youtube上找被搶劫的影片給我看,有一個人在路上邊講手機邊走路,被一群人設計,然後手機就被搶走了;還有人在餐廳吃飯,沒有注意,座位上掛著的包包就被拿走了。所以小表姊他們出門都很小心自己的東西,沒有特別的話也不會帶太多錢在身上。我們這十幾天是都沒有遇到被搶或是被偷,但在路上用手機或是拍照的時候也還是會留意四周。
治安不好到連披薩外送都怕遇到危險,所以特地把鐵門做成這樣....不知道是要說治安真的差,還是要說巴西人到底多愛吃披薩?!
現在要來大抱怨,大家可以看到我媽拍照技術不是很好(有時候會放一些我媽的照片,是因為我的照片完全不能看!我終於了解為何我之前拍照拍不好一直被朋友罵了,我現在可以懂你們感受,我真心感到抱歉),其實我也不是什麼完美主義者,但我媽真的差太多了(不是我整個人被切一半,就是我的眼睛閉起來了),一開始都會想說算了就這樣,但想想我飛了這麼久才到巴西,而且我很有可能也不會再來了,就覺得不行!後來就一直要求我媽要重拍!哈哈哈哈哈。還有一個也是有關拍照的事情讓我很不爽,就是我媽什麼東西都要拍,這就算了,但她有時候偏偏挑大家都在忙的時候在那邊吵著要拍照,比如說大家在搬行李要上車的時候,她不幫忙就算了還在那邊要拍照!(是不是很值得白眼?!)。
再來不免俗會聊一下教育,巴西也有國民義務教育,但是姊夫說公立學校都很爛,老師常常罷課罷很久,我是不確定小姪子他們讀什麼學校,但是有上巴西的學校,也有去上華人的學校,好像還有上什麼珠心算(我小時候也有上過珠心算,現在完全忘光了,只記得我學到後面一直哭說不要學了,我媽才在我爸的勸說下放過我),我媽也是那種從小讓我上一堆課的父母,所以就覺得小姪子他們這樣學很多很好,就會開始在那邊講英文很重要,說我就是因為英文好,才可以去這麼多國家(我在旁邊聽真的白眼翻到天邊,我英文根本就沒有好,我的英文程度從我高中畢業後就急速下滑,我不知道和我媽講過多少次我英文不好,她就會說那小時候補那些是補假的嗎,對,就是補假的,就只是讓考卷上的分數好看而已,很抱歉那些錢都浪費了,因為那種教學方式根本沒有用),然後聊到大姪子喜歡畫畫,我媽就說畫畫沒有前途,要唸英文,不要畫畫(聽到這裡我又白眼翻到天邊,她扼殺了一個藝術家,可能還因此剝奪了一個小孩的興趣,她不知道要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其實很不容易嗎?!),反正和大人一起吃飯聊天,就會常常聽到很多詭異的價值觀,希望小表姊他們聽聽就好,還好我媽十幾天後就離開,不然小姪子們的前途真的堪憂(抱怨長輩的部分後面還有,不要擔心只有這一點(?!))
阿,再分享一件有趣的事情,我們從機場要入境的時候,有分巴西人和外國人的通道,我前面全部的人(包含一堆白人)都排在巴西人那邊,我真的一臉問號,想說他們全都是巴西人?!合理嗎?原來在巴西有非常多的移民,所以種族非常多元(大概就像小表姊他們明明就是亞洲臉,但卻拿巴西的身分證吧!但他們的身分證也很妙,是巴西政府給外國人用的身分證,不是正式的公民),小表姊說在巴西沒有種族歧視,只有貧富歧視,在巴西外食其實不便宜,小表姊的朋友的小孩去上貴族學校,有一次午餐自己準備便當,就被同學說怎麼會自己帶便當,只有窮人才會帶便當(天啊這什麼偏差的價值觀!)。歐但是巴西應該是同志友善的國家,路上很常看到很多男同志,也會看到他們大方的奇裝異服
來講一下關於電話卡,可以帶著護照(正本)去電信門市申辦當地的電話卡,店員就會幫你弄到好,但因為小表姊每次都要我們把護照放在家裡,所以無法辦,但沒有護照還是可以去路邊的書報攤直接買電話卡,我是買收訊最好的vivo,好像是20黑奧,有10黑奧的通話費,還有3G(還是5G有點忘記)的網路流量,總之我是覺得蠻夠用的(可以下載vivo的app查詢還有多少錢和剩餘流量,只是IOS好像無法下載,因為地區的關係,姊夫幫我弄很久都無法,而且他是先用他的手機先幫我把號碼機活才能開通號碼的樣子,總之用IOS系統的人最好還是去門市請店員幫忙吧!),然後巴西這邊是以州做劃分(每個州都還有自己的州旗呢),所以打電話如果跨州會另外收費,然後好像還要冠不同的地區碼,阿因為我都是打line啦或是請舅舅直接幫我輸入電話,所以這部份沒去搞清楚
這邊很多街頭藝人,都是利用等紅燈的時候表演,有點強迫看表演的感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