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義大利-27(熱那亞Genova#2)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昨晚可能因為暖氣不夠暖,睡覺時微冷,今天7點半起床,是我旅行以來最晚起的一次。
近九點出門,天氣不錯,但依然微冷,循著櫃台先生給的地圖,想說繞到沒走過的路去廣場,再到加里波底街的宮殿區。但走到廣場,路線變複雜,看到有一群青少年在某個地方的門口,後來過去看看,也不知道那是什麼,但不是宮殿。
後來跟著人群走到地下道,出來是公園,就爬到公園上面,有很不錯的景觀,但這也不是宮殿(後來發現是一家東方博物館)。
公園高處俯瞰的景觀
今天行程還沒開始,就感覺不太順,而且爬坡時覺得腳有點痠。
後來重新對照地圖,走過一段隧道,終於找到加里波底街,然後一下子就到了市政廳。市政廳好像沒有管制,就進去借用了廁所。
加里波底街
在隔壁看到有售票處,買了票,小姐跟我說了一串話,但我聽不懂說了什麼。
一樓有ticket office
先來到紅宮,除了一樓的bar有開之外,門口管制處沒有人,不知道要怎麼入內參觀?
後來就到對面的白宮,櫃檯先生很高興的跟我用中文說了「你好、謝謝、再見」,我都跟他重述一次,代表他說的對。等我入館後,隱約聽到他似乎在跟隔壁的同事炫耀自己到底說了什麼中文。
在館內逛的時候,其實心中有點後悔,因為就是進來看了一堆畫作,但明明外面天氣大好,為什麼我要花錢進來,看這些我不懂意思的畫作呢?而且這裡的畫多數感覺很陰沉。
走著走著,忽然想到,其實每幅畫作裡,展現的都是「生命中的一瞬間」。然後想到我自己的義大利旅程,有哪些一瞬間有入畫般的記憶?有哪些一瞬間是深刻的?有哪些一瞬間是我想要停留的?
而畫作中的一瞬間,或許是讓看畫的人除了想想自己的生命之外,也可以去想像,過去的人在這畫作裡面展開了什麼樣的生活。
也許因為淡季,整館好像只有我一個客人。服務人員會引導我參觀方向,但有時一個空間的作品我還沒看,就把我引導到另一個地方了!
來到外庭,看看對面的紅宮。
外庭
紅宮
接著在三樓看到花瓶的展覽品,正在想不知道這在做什麼用?對照導覽書,剛好提到是在裝香料的。後來看了幾隻小提琴,被引導出去,接到隔壁的市政廳,應該是這樣結束了吧~
市政廳,感覺有政要在談事情
然後又回到紅宮,入口處還是沒有人,就回去賣票的地方,確認票券是不含紅宮的。其實好像反而鬆一口氣,因為已經逛完了。
沿加里波底街繼續前行,在聖天使報喜教堂前的廣場發現一家比薩店,點了熱那亞的B級美食──鷹嘴豆餅,有點油膩,但蠻好吃的。
然後進教堂坐一下。感覺這間教堂內部有點俗豔,很熱內亞的風格。
聖天使報喜教堂
路過大學宮,晃進去看看,原來是熱那亞大學其中一個校區。
大學宮外
對面是皇宮,比起紅宮、白宮,感覺更吸引我,但心中有猶豫,需要一天花兩次錢看宮殿嗎?後來還是買票進去了。
身處其中,體驗了美輪美奐的華麗。
屋頂花園可以遠眺海港。
我看懂了這裡以前貴族宅邸的設計特色,覺得蠻值得參觀的!
終於來到另一端的火車站,想搭乘地圖標示的電梯,登高看海,但怎麼也找不到電梯。看看周圍的山,也沒有哪裡看起來有電梯的設施。
在火車站前繞了一會兒,拍了哥倫布的雕像。
原本要往海邊走,但海風大又繞遠路,而且想再重逛一次今天走的新街區,就原路回頭,沒想到因此看到電梯的入口。
研究一下所謂的「電梯」,感覺有點像佩魯賈的迷你電車,但似乎沒有在營運。
正想離開時,看到電車關門開走了,而且有其他人進來,就跟著一起搭下一班車。
原來這列車的設計,是先走一段軌道到山下,然後像電梯一樣,穿山而上。
這個交通工具讓我太驚訝了!
出了電梯,在附近逛一下,僅看到一些海景。後來發現公園內有城堡觀景台,就走了進去。可能因為淡季,加上本來觀光客就不太會來這個地方,只有幾個當地人遛狗,感覺很冷清。城堡是博物館,入內要付費,我就沒再進去了。
下樓時,意外發現看舊維齊奧港的觀景點,也算不愧此行了。
走原路回到市區廣場,看到小路鋪著紅地毯,好奇地毯會延伸到哪裡?走了一段,看到一些阻街女郎,看來這裡的小路還是別走了。
原本還想去哥倫布故居(原來熱那亞是哥倫布的故鄉),但又冷又累,就放棄了。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