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背包遊歐洲38 碧提宮

2022/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 0719 義大利 佛羅倫斯 Florence 碧提宮 Palazzo Pitti
即將離開佛羅倫斯,這座文藝復興城市,重中之重呀,根本是人類瑰寶!
任何一個台灣國中生,只要有認真上課的,肯定認識。有網友說:整座城市就是一間大博物館。誠不欺我!
碧提宮
四天三夜的時間,我都在幹嘛?盤點了一下,兩大指標性建築,我都沒有進。
聖母百花大教堂,四天下來,我經過教堂至少十次以上,看那排隊進場的人群,總是數百人,人龍從教堂正面入口,一路延伸到教堂正後方,我總嘆氣搖頭,不知道該怎麼進?算了。
至於烏茲美術館,是我出發前就打算「丟掉」的遺珠。
因為,我本身對藝術的認識幾乎為零。遊歐前惡補的40本文史,沒有半本跟藝術有關,連「文藝復興」都一知半解,進館能看甚麼?
有大概率是鴨子「看」雷,所以直接放棄、毫不掙扎。
你說可惜嗎?不可惜,因為我知道我欣賞不了,而且沒關係,我會再來的。
以上是我2019年的思考與抉擇。
碧提宮
我改變不了過去,但努力於實現我要的未來。
回國後,藝術這個黑洞,我逐漸補了起來,對作品本身的賞析應該還不夠格,因為美感眼光的建立,只能厚積薄發,無法速成。
但作者、流派、沿革等知識性的東西,我試圖弄懂以了解來龍去脈。
下一次再到佛羅倫斯,將會是一個不一樣的我。

讓人放鬆的碧提宮

連續三天,我都在古橋邊吃同一家早餐,然後開始一整天的遊蕩行程,穿梭老城區的每一處,看不懂建築、看不懂藝術,那總能閱讀空氣吧。
逛累了,就到碧提宮去。
碧提宮是美第奇家族的豪宅,館藏不少。不過,我來這裡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不是為了畫作而來的,是為了草坪。
碧提宮
碧提宮
這裡有個超級大花園,不停地走要一個小時才能逛完。我在草坪上睡覺,睡過一個又一個下午時分,如果你跟我一樣「膚淺」,看不慣名畫,那麼來這裡呼吸大自然吧。
碧提宮
離開碧提宮後,夜裡我就跟Beebee去吃大餐,然後一起逛佛羅倫斯「大夜市」(根本是不夜城,凌晨一點還燈火通明。)。

接著我來到下一站,讓我魂牽夢縈的永恆之城:羅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108內容數
這是一個背包客的探索之旅 更是一個英雄的成長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