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6-17機車環島(中)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Day4 ㄆㄆ家(彰化埔鹽鄉)->嘉義四味果汁->阿里山萬國別館->沼平車站
這是整趟旅程中唯一一次睡到自然醒的一天,也是Captain(我的機車)的休假日,也是我完全沒安排任何行程的一天(廢到極致),都是由強大的隊友ㄆㄆ開車帶領我,到嘉義喝了我覺得超級好喝的四味果汁!!我平常是不太喝飲料的,覺得好喝的飲料也不多,唯一只有石二鍋的檸檬冬瓜冰沙讓我愛不釋手,現在四味果汁也可以進榜了!!我要離開嘉義的那天我又自己去買了一次XD,但要注意的是四位果汁喝了之後會很利尿!!!食用後請記得隨時注意廁所位置
中午吃午餐時ㄆㄆ要喝酸辣湯,但我先眼殘畫到酸辣麵,還好ㄆㄆ及時看到,但最後還是手殘畫到餛飩湯,直到阿姨送上來時我才發現我畫錯了,我還走去櫃台驗票哈哈哈哈哈,我真心抱歉
從嘉義一路開上阿里山的時候,我真的心裡暗暗慶幸沒有選擇自己騎車上來,那個彎路是真的沒有在客氣的耶,我還記得之前騎Captain上武嶺,真的嚇到不行,騎車都騎超裡面,因為靠旁邊會覺得自己隨時要掉下去,超高超可怕!!!
萬國別館的房間很普通,畢竟是平價住宿,但基本該有的都有,像是電熱毯(這真的是世界上偉大的發明)、熱水,櫃檯的阿姨雖然接電話的時候聲音聽起來超厭世,但是實際面對面介紹景點的時候很熱心、講得很仔細
晚上我們吃了泡麵、涼麵、配阿里山商店街賣的鹹酥雞,還有炒山蘇吃到一個超飽(好滿足);來阿里山主要是為了隔天看日出,照理說就是應該要早睡,但我很想看星星,想說都到了一個這麼高的地方了,距離天空如此的近,感覺就可以看星星,和櫃檯詢問了幾個觀星地點後,我就揹著腳架出發了,不管是哪個點其實都需要走一段路(大概四十分鐘),我居然就真的毫不猶豫地開走耶,阿里山裡面的地勢有些上坡,我又想要趕快走去看一下拍照然後回來睡覺,所以走得有點快,明明晚上應該很冷的,但我卻走到微微出汗,結果等我真的走到沼平車站時也沒看到什麼星星,嚴重懷疑是不是被誤導了,因為車站那邊是有點燈的,怎麼會是無光害的地點呢?早知道就應該走出去園區(他和沼平車站剛好相反方向,所以我只能擇一),但是既然已經出來了,總是要拍個幾張的,於是就邊走回去邊在路上看哪邊有比較多的星星,好交功課XD
Day5 阿里山萬國別館->小笠原看日出->水山巨木->小房子背包客棧
一早起床去搭小火車,發現地上濕濕的,可能是後來有下點雨,但不論怎樣我們都還是要上去看看有沒有日出,目前小火車只有開到對高岳,還要再步行一段路才能到祝山,如果要到小笠原的話則是還要再走一段,那一段真的很不得了,都是上坡,我們心裡一方面怕趕不上日出時間,但是又很累很睏,真的是全靠意志力支撐耶,一路上完全沒有停下來,走再慢也是要一步一步往前,果然小笠原的景比祝山好,辛苦果然沒有白費,但就是運氣差了一點,沒有看到日出,只有看到厚厚的雲海,即使如此看到厚厚的雲海也還是蠻震撼的(畢竟第一次看到),如果可以看到日出的話,想必真的會很漂亮,後來還看到兩三隻黃喉貂在旁邊跳躍,超可愛~~
回到商店街吃完早餐,我們走去看水山巨木,聽櫃台阿姨說那邊很漂亮,一路上都是舊的鐵軌,人也不多,很好拍照~~(謝謝ㄆㄆ幫我拍好多好看的照片~~),阿那個巨木真的超巨大的,粗壯到不行!!
從阿里山下來後,我回到ㄆㄆ家,繼續騎Captain到嘉義,雖然前一晚沒有睡多少,但精神狀況還可以,只是騎到嘉義也是天黑了(我發現只要天黑了還在繼續騎車的話,就會有種騎不到盡頭的絕望感,然後就會身心俱疲),但因為我是傍晚的時候出發,我在一個很大很長的橋上邊騎車邊看美麗的日落,夕陽真的很美耶,爬完火炎山騎去台中的那天,也是邊騎車邊欣賞美麗的夕陽(可惜的是因為都騎在大馬路上,沒有辦法隨時停下來拍照,只能自己收在回憶裡),然後嘉義路超大條,應該是八線道(還是十?),讓我微微慌亂不知道要騎哪邊,一直繞來繞去的,就在我快要到今日的住宿點的時候,我後面突然有一台警車出現,然後切進來擋在我後面那台車的前面,我想說嘉義的警察也太猛了吧,直接半路攔截,但因為我太累所以沒有停下來看好戲
小房子背包客棧是全部住宿裡面最便宜的,才三百多塊,還可以免費使用洗衣機,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總算不用自己手洗了,自己洗手超痠的,但她也是唯一一家電話遙控我入住的地方,住宿費也是自己投進信箱裡,超級沒有連結感和人情味的,設計和裝潢也是偏簡陋,整體看起來就是一般民宅,但是他上下舖不會搖晃又有簾子就還是給過了,畢竟是第一個可以免費使用洗衣機的地方XDDD,然後想想以前短天期旅行住背包客棧都沒有使用洗衣機,感覺好虧歐,這次整個給他用好用滿XDDD
我還在嘉義市區買了一條新的iphone充電線,我自己只有帶一條副廠的線,但在阿里山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不能充電,讓我覺得有點緊張,雖然後來又可以充了,但我實在不想要冒任何風險,全身上下最重要的就是手機了啊!!!
彰化埔鹽鄉->嘉義市西區 共78公里
Day6 嘉義市西區->新生早點->蝙蝠洞瀑布->紫蝶幽谷->龍頭山步道、多納高吊橋->姵穎家(高雄市苓雅區)
環島的時候,很多小事情都可以讓我覺得開心,只要當天下榻的住宿點有免費洗衣機,就會覺得很開心,有曬衣服的地方就更讚;每天早上起床,去收衣服的時候發現衣服乾了也會很開心,小房子那邊曬衣服的地方沒有很大,而且大部分的空間都被大型床單給占走了,但衣服還是都有乾~(開心~~~)
吃了朋友推薦的新生早點,雖然阿姨們服務態度不是很好,但是那個峰炸豬排蛋餅很好吃!!真的真的很好吃!!!那個醬很好吃,一份65可以吃超飽,我還沒吃完外帶XD
蝙蝠洞瀑布是一個不知道為什麼被我標記在google map上的點,超難找,偏僻荒涼到一個不行,我原本預期可以看蝙蝠什麼的,結果就是一個大型的地形,說是坑洞也稱不太上,然後也沒有瀑布,水龍頭的水都比較大.....但我說過了,不管是怎樣的鳥地方,都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去,有幾位大哥大姊在那邊拍照拍得很開心,我是站在那邊三分鐘就決定立刻離開XDDD
對了,其實前一天邊吃飯邊排行程的時候,發現有一些點很棒很想要去,但都需要提早預約,這大概就是我這樣隨興風格的一個缺點
上次環島的時候,我們除了環島一圈之外,還有一個目標就是要去台灣的四極點,最北最南最東最西的四個燈塔,這次我本來也是這樣安排的,但是因為我有很多想去的點都在山區,如果要去最西的燈塔(國聖燈塔),我就勢必得折返跑,當時心中真的各種糾結,兩個都想要,但是這樣一來就會花很多時間在移動,那種兩邊拉扯的掙扎很痛苦,心理面的痛苦,真的很難受,內心的衝突折磨了自己一陣子,後來我決定做取捨,在我決定放棄去燈塔的那一瞬間,心中的壓力完全被釋放,整個人都感覺輕鬆很多,於是我繼續往更山裡面騎,前往紫蝶幽谷
沿途都沒有什麼房子,也沒有車,但不是那種產業道路,然後密林陰森的感覺,反而是很開闊的山景,天氣也很好,萬里無雲的藍天,一路上聽著podcast,剛好是聊心理學的頻道,"你要持續探索,不停自我對話,用心過生活,但不要逼自己馬上有個答案,更用心的感受你自己,去感受你要什麼,等到時候到了,你一定要相信""為什麼一定要有個答案?難道有了答案後內心就一定會平靜了嗎?""到底是這件事情困擾著我,還是我整個人生做決策的方法困擾著我?""好,我不要逼自己有個答案,我就放著、看著""開始接受這個狀態會一直存在,至少在生命這個階段會一直和我在一起",耳裡聽著這些話,句句打進我心裡;眼睛看著那美麗的山景不停地在我眼前展開,突然內心也隨著這片美麗的山景一樣豁然開朗了起來
紫蝶幽谷就是個看蝴蝶的地方,蝴蝶真的蠻多的,但都不是我想像中色彩斑斕的花紋,大多都是黑色的,看久了覺得和傍晚的蚊子一樣哈哈哈哈
龍頭山步道(又稱小長城步道)搭配多納高吊橋,聽名字就知道這裡有部落,第一次走這吊橋的時候我怕得要死,吊橋蠻長的,而且沒有什麼人,每走一步吊橋都微微地晃動,我每走一步都默默在心理安慰自己沒事的,直到走完全程,兩側的壯闊風景我真的無暇欣賞,連停下來拍照我都發抖,隨便按個兩張就繼續快步通過XD
終於到了對岸後,總算看到人了,連忙確認一下自己沒有跑錯地方(因為這邊人真的很少),走上階梯後明白這裡真的是小長城,遠遠看真的有長城的味道,只是一路上看到扶手上的狗屎真的令人斐解,想說也太沒公德心了吧!長城步道短短的,前後都有公廁,算是有規劃過,只是一路上都有微微的屎臭味,直到我走回去看到兩隻野生台灣獼猴各自走在兩側階梯的扶手上,才終於解了我心裡的謎團,那不是狗屎,是猴屎.....看樣子這裡真的沒什麼遊客,才會讓這些猴子如此自在地穿梭於步道中


因為這裡真的很偏僻,我實在不想摸黑騎山路,也不知道這裡晚上會不會有路燈,不然其實附近有一個瀑布可以去的,只好果斷放棄,騎回市區(我第二次走吊橋的時候就沒那麼害怕了XDDDDD)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住姵穎家了,有一間自己的房間可以睡,超爽的耶哈哈哈哈,這讓我想起以前大學的時候,內心默默許願可以認識台灣各縣市的朋友,這樣以後不管去哪裡玩都可以有免費的地方可以住哈哈哈哈哈哈(結果當然是幻想啊!而且如果有家人同住也挺不自在的~真的是想太多了!),本以為可以和姵穎聊天,但沒想到她行程超滿,都要工作,但也因此讓我參觀了高雄的心理諮商所(這到底是什麼行程XDDD),不得不說高雄的諮商所也太美了吧!而且超高級!!!!空間也大。諮商完後回家,小聊了一下就放姵穎去睡覺了XD,看她真的很累的樣子,雖然我們也都很想和彼此聊天(她說她真的沒有想到會這麼忙,不應該是這樣的XD),但因為隔天她還要早起去上班,所以只好早點說晚安了(雖然她有邀請我一起早起,但誰要阿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每天騎車也是很累的,需要充足的睡眠,但還是說要出門的時候來叫我一下,雖然我沒有要早起,但是睡眼矇矓中和她說掰掰我也爽,是不是超無聊XDD)
嘉義市西區->高雄市苓雅區 共205公里
Day7 姵穎家(高雄市苓雅區)->壽山步道->秘境海岸->雙妃奶茶->老牌白糖粿->朱爺爺QQ蛋->夢時代->麗芳排骨酥->恆春仁旅宿
記得之前去台南找姵穎或是來高雄找她,我們都是耍廢行程,找個地方吃飯聊天而已,但這次她居然主動推薦了幾個點給我,讓我好意外哈哈哈哈哈,既然她都給我點了,不去就太對不起她了(剛好高雄這邊也沒有什麼我自己想去的地方)
我就自己悠悠哉哉地出門去吃早餐,但我到了早餐店才發現我的拖鞋不見了!!!我本來把它們塞在我的背包側邊(通常大家會放水壺或是雨傘的那種),但是他們現在失蹤了!!!剛好我要吃的肉圓也還沒開始營業,大概還要等十幾分鐘,我就憑著記憶和我的軌跡app延原路騎回去找我的拖鞋,但都沒有看到!我還回姵穎家問管理員有沒有看到,想說是不是我出門的時候就掉了,但沒有!!我就再次沿著剛剛去肉圓店的路徑回去找,果然真的在路邊找到了!!!!一定是有好心人士幫我撿起來放在人行道上的(不然其實也很危險XD),謝謝高雄人!!!!(感動落淚)
這一折騰真的花了我快一小時的時間哈哈哈哈哈哈(好煩),吃完早餐後就去壽山(也稱柴山)爬山~這真的是超讓我意外的地方!!!因為這裡超多猴子!超多台灣獼猴!!!而且完全不怕人!!!他們就這樣大辣辣地在人們身邊走來走去,距離近到我背大背包一個轉身就可以撞到牠的程度!!!然後可以看到有很多警語標示,提醒大家不要拿食物餵猴子,也要小心不能在猴子面前做打開包包、或是打開塑膠袋的動作,因為猴子很有可能過來搶食,害我一路上都不敢喝水或是吃東西,而且隨著我看到越來越多的猴子,心情漸漸從開心、興奮的感覺,慢慢地產生有點害怕的感覺,因為有時候猴子的數量多到不行,多到我覺得如果我被他們圍毆洗劫一空都是很合理的發展(腦中浮現泰山卡通裡,女主角被一大群猴子追的畫面...)





壽山裡面的路線複雜到一個不行,走沒幾步就遇到岔路,岔路有時候還會岔三條以上,大部分的叉路又都沒有指標標示方向,我一開始在登山口看地圖的時候想說我要走北壽山的路線,結果走了大概十分鐘後,覺得眼前的景物似乎不如我預期,打開maps.me發現自己整個大偏離原本路線,根本就要走到南壽山了,一個慌亂之下發現壽山根本是個大迷宮,只好臨時更改目的地,往maps.me上標示的三角點前進,在前往三角點的路上,必須通過一段崎嶇的天然地形(也就是沒有人造的步道,需要抓繩那種),爬得我氣喘吁吁,好不容易攻頂
在我前面有個男生也是走到三角點,但因為太陽很大很熱,他在我上去沒多久後就馬上原路折返離開,我也快門按了幾張就想離開,只是我看maps.me上有另一條路可以走,想說好像可以走另一條路看看,直接原路折返有點太無趣了,加上走在壽山大迷宮裡,我一路上都是看著maps.me走,所以就很相信他的指引,於是我往另一邊下去,但走了一段就覺得似乎有點不太對,因為這條路的路徑非常不明顯,沒有人造的階梯,而且一堆樹葉,如果不是看著maps.me,我根本不會覺得這邊是一條路,但我還是硬把他走完了,下到一個像是軍事碉堡的地方,旁邊還豎著警語表示不要亂闖軍事重地,接著看到柏油路面,地圖上寫著這一條柏油路是軍事道路,我就想說恩....這樣寫的意思是說這邊不能隨意進入的意思嗎?但我就走一小段,我看maps.me上前面有個地方可以再接回步道,應該還好吧,於是我就繼續走,走了大概五分鐘後迎面看到一個機車騎士騎過,我心裡想著如果等等有車子經過,我就要搭便車!腳已經有點痠了,現在大中午的又好熱,又走了大概十幾分鐘後,我到了地圖上可以接回步道的地方,但是!!!居然有一個大鐵門封住了!!!門上還用鎖鏈鎖住!!我當下真的傻了,想說不會吧,我第一個念頭想說幹我要爬過去!但是又找不到可以爬上去的地方,只好認命地回頭,這時心理已經開始有點不安了,等我走回到剛剛的軍事碉堡,才發現慘了,我剛剛是怎麼下來的?!我完全看不到任何路徑的痕跡,完全不知道怎麼回到三角點!!當下真的心很慌,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那一路上,從我下到柏油路開始,手機完全沒有收訊,但是我告訴自己,我剛剛成功走下來,就表示一定也可以再走回去,於是我就看著maps.me標示的位置,遵循他給我的方向,不顧一切的往山坡上走,想要自己開路出來,但是那邊土質鬆軟,加上山坡上一堆類似藤蔓的樹枝,我想要硬闖根本無法,藤蔓根本拉不斷,甚至上面還有很多小刺,一直勾到我正在充電的手機線、口罩、帽子,然後我頻頻的跌倒,整個人狼狽到不行,但不管跌倒幾次,我知道我不能放棄,放棄的話我真的很有可能就死在這裡,重點是還沒有人知道我在這....記得出發前我大概看了一下壽山的介紹,網路上寫著這裡是高雄人的後花園,也就是說這邊離市區如此的近,我在這裡發生山難真的是太糗了吧!!所以無論如何我都一定要走回去!!就在我一次次的跌倒、滑落下,我一邊漸漸地修正我的路線,終於找到比較不鬆軟的地方,成功走回三角點,然後下切到一個休息的涼亭,那邊有一大群人坐在那裏聊天,我看到他們的當下心情很複雜,一方面是看到有人,心理安心不少,另一方面是好難想像我們剛剛隔著不到五分鐘的路程,卻相隔了兩個世界,我真的是劫後餘生耶,看著我的衣服和褲子都是沙土,手上還有剛剛跌倒時想要死命抓著藤蔓的傷痕,真的心有餘悸,我心裡默默想說幹差點被maps.me害死,我要離開這個鬼迷宮!!以後再也不要往山裡走了!
我一路往回走到登山口,想說要起登前旁邊好像有廟,趕緊去拜拜一下,一定是因為這次沒有拜拜的關係!上次環島的時候有去大甲鎮瀾宮,這次因為剛好沒時間,不然原本是有安排要去嘉義的開元殿,或是去北港朝天宮的
那間廟裡面的主神是媽祖,歐真是太適合我了,我超愛媽祖娘娘,希望媽祖娘娘可以保佑我接下來的旅途一切平安,拜完後撇眼看到旁邊居然有一尊小小的月老,想說居然有月老耶,順便簡單一句話求月老讓我遇到女生旅伴吧!!如果有人可以陪我走一小段路,其實也挺好的。拜完就去廟裡面的廁所,洗洗手整理一下自己,發現手上的小米手環錶帶居然斷了,其實昨天到姵穎家的時候就有發現錶帶有點裂開,只是沒有想到剛剛在山坡上掙扎很久居然直接讓他斷成兩半....
整理好心情,加上拜拜完心理踏實多了,就往姵穎推薦的另一個點前進-秘境海岸,沿著中山大學旁邊的路走,我到了一個可以停車的一塊空地,以為是從這裡下去,但我徒步走下去只看到一個小平台,有三個女生很chill的在那個小平台上吃東西聊天,小平台旁邊並沒有任何路了,我記得姵穎說秘境海岸是可以走下去海邊的,隨意按了幾下快門後,我問了那三個女生知不知道秘境海岸在哪
A女:我之前有去過那邊,但我忘記要從哪裡下去了,我們本來也是要去那裏
B女:這邊前面一點還有一處空地,那邊停了很多機車,可能是那邊吧,可以去那裏看看
C女(指著平台左邊):我剛想說應該可以從這邊下去
我:應該不是吧!!!那邊根本沒有路可以下去啊(心想不要隨便自己開路啊!!我剛剛差點因為自己開路就死掉了)
我:你們是這裡人嗎?
三女:對,我們是高雄人
我:你們是這裡(中山)的學生嗎?
三女:不是耶,那你是哪裡來的
我:我是台北人,但我在環島啦
C女:你在環島!?那你是從哪邊過來的?去過花蓮了嗎?我住花蓮,對花蓮很熟,可以帶妳去玩歐
我:(!!!!??)歐歐可以耶,我是從嘉義過來的,還沒走到花蓮,到花蓮可以去找你
然後突然他們開始說他們是姊妹,是有血緣關係的那種親姊妹,問我看不看的出來,還要我猜誰是大姊,我心想靠杯,怎麼會問我這麼敏感的話題,面對女生聊年齡本身就是一個大地雷啊!!但是他們三個現在用貓咪眼神滿滿的期待我回答這一題,讓我不得不講個答案(幸好沒有因為回答這題而葬身海裡),接著我和小妹交換了line,也大略講了一下彼此到達花蓮的時間,到時候再保持聯絡;於此同時兩位姊姊則開始一直恐嚇我,說小妹是個奇怪的人,叫我小心,還說如果之後覺得他很奇怪不想和他約可以封鎖他,然後開始問我有沒有喝奶茶,說高雄的奶茶很好喝,有沒有聽過樺達奶茶?他就是從高雄起源的,然後問我要不要喝,他們等一下可以帶我去買,他們現在手上就有一杯剛剛買的奶茶,然後說我們可以一起去找秘境海岸,嗯嗯好阿,有當地人帶路當然好,但他們見我可能不是很熱情的回應
3女:不勉強啦,不想去也沒關係
我:沒有啊我想去,不然你們先全部面對海的方向,然後5秒後再轉頭,看我還在不在,我如果不想去我就趁這五秒鐘快點逃走XDDDD
欸難得有人熱情邀約帶路,我哪有理由拒絕,而且他們三個感覺很有趣,怎麼會這樣隨便撿一個路人XDD,就在我們開玩笑之際,大姊看向我身後突然一個放聲尖叫,幹是看到鬼嗎,我一轉頭,原來是一個野生台灣獼猴走下樓梯,一步一步靠近我們,看樣子是想要搶她們三姊妹的食物,因為地上放著他們剛剛吃完的臭豆腐盒子,他們趕緊把東西收一收,但是收的速度不及猴子逼近的速度,他們又很想逃離猴子,所以躲在一旁,猴子還想抓她們裝奶茶的環保杯,她們又再次尖叫威嚇猴子,猴子才放開杯子,那隻猴子看起來有點白內障,有一隻眼睛白白的,這時小妹很興奮,趕緊拿出他的相機,想要拍照,一邊拍一邊被兩位姊姊罵,說不要拍了,快點走,但小妹依然故我的拍著照,甚至跟隨著猴子的腳步移動回到原本停車的空地,這時又有三個人迎面走來,那三個人感覺也很怕那隻猴子,兩位姊姊還要拍照的小妹保護那幾個很害怕的人,但小妹根本不搭理,一直猛拍他的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這到底是一個什麼狀況(對了,後來有個大哥也有來到三姊妹吃東西的那個小平台,大哥說因為她們手上拿著塑膠袋,猴子會以為裡面有食物,就會想要靠近想要搶,所以下次遇到野生猴子要注意塑膠袋歐~)
等小妹拍完後,我們一起騎車到前面的空地(要騎車前我發現我放在腳踏墊上的大包居然掉在地上,事後想想可能是因為我的包包原本用一個塑膠袋包著,被猴子弄掉了吧,他可能以為裡面有食物之類的,我會用塑膠袋包著是一方面要防下雨,另一方面想說這樣看起來比較像垃圾就不會有人要拿了吧XDDDD),果然從那邊下切後到了海邊,小妹因為喜歡人像攝影,還在那邊硬是要我當他的模特兒幫我拍照,我整個尬到不行耶XDDDD
因為我看google上面秘境海岸這邊有張照片是有一個海蝕洞,就想要走去看看那個洞,但因為要走一段珊瑚礁岩過去,大姊和二姊過不去,就只有我和小妹一起走過去,但也只走到碉堡而已,隨便問了路人,得知海蝕洞還要再走好一段路,就決定不過去了,小妹因為要交一堂攝影課的作業(他念東華),又要我在這邊讓他拍了幾張照(真的謝謝子均幫我拍了很多很好看的照片!!),然後我心想著,幹拜月老真的有用耶,我才剛剛求說希望可以遇到女生旅伴,現在馬上就來了三個XDDD
回去和兩位姊姊會合後,她們帶我到了她們平常自己會買的雙妃奶茶,小妹熟門熟路的帶著我挑選適合自己的奶茶,說實話我其實大四之後就戒飲料了,除了水以外我很少很少自己去買飲料,我自己覺得好喝的飲料也不多,但這家奶茶真的好喝,我買的應該是長壽奶茶吧(她不同甜度有不同的名字),在我買奶茶的過程中,大姊和二姊一直打量著我家Captain,原來他們是在想說我的奶茶到底掛在哪,後來大姊大方的給我她的飲料杯袋(就是環保的那種,布質料的),大姊說等我和小妹在花蓮見面的時候再還,阿如果到時候沒有見面就送我啦這樣(高雄人真的熱情又大方,在這裡真的要給高雄一個熱烈的掌聲!)
然後他們又帶我去買白糖粿,說什麼很好吃,只有南部才有,讓我隱隱想起我之前好像有安排要在台南吃白糖粿,但後來因為我一直往山裡去,根本沒到市區,所以壓根也就忘了這件事,直到我到了攤位前面,我有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覺得我很有可能有吃過,但又不確定是不是那種預知夢的即視感,所以還是買來吃了,恩...就是炸的麻糬?!然後雖然看起來小小的一條,但整個吃完真的也是很飽,然後其實吃到後面很膩,她們看的出來我吃的有點微辛苦,一直慫恿我直接丟回油鍋裡,真是大不敬啊!!然後各種挑戰我,問我喜歡吃什麼食物之類的,覺得壓力山大,我就真的對吃沒有很追求,覺得好吃的東西也很少....然後在她們一陣霸凌之下,他們又帶我到他們家附近的QQ蛋(聽說只有北部人才說是地瓜球),一個才一塊!!!!!!我很震驚這個價格,然後因為我真的很飽,我們本來還想說是不是可以只買一顆哈哈哈哈哈哈(根本鬧事),後來我們買了十五顆,是他們出錢買的,我還很不意思想說我們才認識沒多久就讓他們請客,但隨即我才發現這是一個可怕的詐騙現場,她們說她們有在工作了,這十幾塊錢還是有的,等下次他們到台北玩,再換我請客就可以了(咦?!等等?聽起來有點合理但又覺得哪邊怪怪的,你拿高雄和台北的物價比是在和我開玩笑嗎?!),然後他們開始熱情的邀約我,說下次來高雄可以去住她們家,還在那邊想說要怎麼介紹我給他們爸媽認識,總不能說我是路邊撿到吧,所以就在那邊幫我編了一個假的人設XD(這其實又是另一個詐騙現場,因為他們後來也說來台北要來住我家,還要我把床讓出來...),但我是沒有要幫你們想什麼假人設,你們就是來詐騙的!!!
最後因為我真的吃了個太飽,原本要去夢時代吃劉易說超好吃的心之和起士蛋糕也只好取消了(這是我第二次說要去吃結果又再次失敗了哈哈哈哈),但我還是得去夢時代一趟,因為裡面有小米的店,我要去換小米手環的錶帶,大姊很貼心的帶我去夢時代,其他兩位就先回家了,他們家其實就在這家QQ球的旁邊而已,雖然一路上被她們各種言語霸凌和埋下各種詐騙陷阱,我還是很謝謝她們陪伴我這一小段的路程,雖然最後在我睡前還錄了一段可怕的影片給我,真的是不到最後不輕易放過我呢
我會特別提到我在嘉義去了Apple的店買充電線,還有在夢時代去換了小米手環的錶帶,是因為我覺得這兩件事情都好日常,有種好像我就是在這裡生活一樣,我很喜歡這種把一些日常生活的事情加入到旅行中,類似旅行的像個當地人,在旅行中過生活,我更想要的是可以在生活中旅行,因為我在旅行的時候,我知道那個狀態是不一樣的,而我喜歡那個狀態的自己
因為完全沒有預期會遇到新的旅伴,所以我比預期的還要晚到恆春(但我喜歡這樣的意外,也接受和享受在這樣的意外中),而且從高雄到恆春的車程也比我預期的還要長....總之我幾乎快天黑才出發,騎了兩個多小時才到,可以說幾乎是摸黑騎,但因為是騎在西半部,就比較不害怕這樣,只是因為我都是邊騎邊聽google 導航,然後邊聽podcast,中間騎到一半突然沒聲音,還好那時候還沒到偏避的地方(所以停下來也不可怕),停下來看發現手機完全沒電了,行動電源也沒電了,還好因為我在家開分享位置的功能時已經發現電量消耗的速度飛快,所以一開始就有多帶一個行動電源,不然真的直接完蛋耶
中間有一段還遇到消防學長要撲滅路邊野草的火,整台消防車堵住馬路,我一開始本來還沒察覺,是發現我前面的機車騎士們開始紛紛原地掉頭,我才發現這件事情
只好也跟著他們一起騎往另一條路,但那邊很偏避,我根本不知道我在哪個縣市,旁邊都沒有民宅什麼的,因為我更改了路線,所以google 小姐就引導我走另一條新的路,但那條路超黑,完全沒有路燈,我從大馬路要切那條路的時候有點遲疑,想說真的是這裡嗎?畢竟我也是有被google 導航引導去一些奇怪的產業道路之類的經驗,但現在好像也沒有得選了,於是鼓起勇氣,打開了遠光燈,準備催油門的時候,身後傳來了一個聲音
:你走過這裡嗎?
我一轉頭,是一個男生機車騎士
我:沒有耶,你也是要去恆春嗎?
男:恩恩對
我:那我們一起走吧(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哪裡長出來的勇氣
說完後我就開始慢慢的騎,因為前面真的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我真的好怕騎到田裡,還是摔下斷崖之類的,那個男生就也默默的騎到我的旁邊有點微微並行這樣,我們一起騎完那段黑到不行的路,直到我們又再次騎回到有路燈的大馬路,我才鬆了一口氣,等馬路的綠燈亮了之後,我回頭給他一個眼神致意,然後他飛快的駛離我的視線範圍,真的很感謝他陪我一起走了那一段路,雖然我知道就算沒有他一起,我也可以走完,但有他一起,真的很好,即使他也沒有具體做什麼,但就只是陪在旁邊,就很好了
越騎越靠近恆春,明顯可以感覺到風速越來越強勁,親身體會到什麼叫東北季風,那個風真的是大到我完全沒辦法騎太快,因為只要速度一快起來,就會有種我要離開地球表面的感覺,等我到了住宿地點後,我真的累到不行耶
到了恆春,想當然要見褲子一面,比較有點抱歉的是褲子隔天要早起去小琉球,我還這麼晚才到,但還是謝謝他願意等我一起吃晚餐,還貼心地覺得我這樣從高雄騎過來一定會很冷,所以帶我來吃熱熱的雞湯麵,真的不只溫暖了我的胃還療癒了我的心~~但其實最開心的還是可以見到褲子!!說實話有時候旅行天數一長,加上我又一直移動,其實是會真的蠻累的,心也有點累,但這時候如果可以見到親愛的朋友,就會很開心,那種開心裡面還會帶有一種安心,一種可以把自己放心交給對方的感覺,被照顧的感覺,總之就是莫名的被撫慰了~~~~~
恆春的住宿地點-仁旅宿是我目前全台住過的背包客棧中覺得最高級的住宿,裡面居然有電梯!!!!!然後不管是大門還是房間門都是磁釦感應的鎖,但也因為這樣所以每次開關門都會逼逼叫很吵,我一到房間就被房間內的溫度嚇到,超爆冷的!!那天有個女生和我同一間,她後來有把溫度調高,他說因為他一開始進房間的時候超熱所以才會把冷氣開這麼冷,這邊一樣有免費洗衣機(開心~),但曬衣服的地方超少,幸好那天只有我一個人洗衣服,雖然這裡的浴室和廁所都偏小,但整體的布置和規劃都很讚,早上還有提供很豐盛的早餐,一大盤水果、和拉亞買的培根蛋土司和玉米蛋餅(她是準備一人一份,就看你要選培根蛋吐司還是玉米蛋餅),還有豆漿可以喝,覺得很棒!
雖然一切看起來都如此完美,但我那天根本沒睡好,睡一睡就覺得好冷,起來穿衣服,然後一直想要上廁所,所以我一直進出房間,阿每次開門關門房間門又會一直逼逼叫,我覺得那個室友一定覺得我超煩超吵哈哈哈哈哈,真的抱歉了
高雄市苓雅區->恆春 共136公里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67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