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觀後感《我為你押韻-情歌Revival》

2022/09/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劇名:《我為你押韻-情歌Revival》
時間:20210501(六)1930
地點:國家戲劇院
全長:120分鐘
票價:1080元

《我為你押韻-情歌Revival》宣傳照

劇情簡介

平凡無奇的民宿裡,一名不知名的女子遇見一位找不到韻腳的頹廢編劇,在女子百般討好下,編劇與女子大談「羅密歐與茱麗葉」、「大師兄與小師妹」、「志明與春嬌」這些芭樂又俗爛的經典愛情戲中戲;經歷巧遇、動心、試圖相戀又悽慘失戀的愛情場景。在神秘女子與失意編劇小心翼翼、相互探試的互動中,找到過去避諱隱密的生命線索。
每場會邀請不同來賓演唱

觀後感

本來以為會聽到很多流行歌,結果比想像中少,每首歌大約只有一句話的coda,揉雜在對話台詞中的歌詞反而比較多,聽出來會讓人會心一笑,最好笑的就是cue2001年周杰倫的范特西專輯,特別有共鳴。

用小攝影機投射到大螢幕的方式我覺得好棒,本來以為是預先錄影,但很快發現是實況轉播,哇,amazing!這段在春嬌志明的KTV片段表現的特別好,場景混亂,每個人在其中都有自己的小心思,最後在大螢幕播出牽手成功更是可以直觀的讓觀眾知道「喔他們在一起了」不然牽手這麼細微的動作沒被注意到的話這段的重點就不見了。

群演都好會唱,而且各有特色,就算我一個演員都不認識,看完表演我也能根據唱腔對上演員的臉。羅密歐與茱麗葉那幕,雖然羅密歐的歌詞我一句都沒有聽懂,但是茱麗葉們好可愛,服裝也好棒,男扮女裝的茱麗葉也充滿喜感。但是這段老實說我不太了解想要表達什麼?單純是強調韻腳嗎?春嬌志明那段我會理解成情竇初開,但是羅茱這段就......看不太懂。

廣播電台,介於有點出戲但是可以理解為什麼存在的一幕,張雨生的年代我經歷過但是沒感動,一直到我開始聽歌後,才漸漸了解台灣音樂圈失去了什麼。對應到後來主線女主說的:「當你看到一個帶給你勇氣的人消失(不論哪種消失),就像整個世界都失去了一樣。」張雨生帶給那個年代許多人勇氣、幫助無數的人,他的離去讓一些人懷疑這些正向能量的真實,但就像DJ說的,「他的勇氣沒有離開,雨生只是換個方式陪伴我們,用不開口的方式。」

「這就是人生」後上梁山,我真的完完全全沒get到點,情歌?韻腳?愛情?勉強來說,感情中的慾望的部分?(但是大師最後被推下井了所以......?)

整齣戲我有一種編劇在腦中跟自己說話的感覺,男主是消極厭世的部分,不自信、龜毛、有自己認為很重要但其實無所謂的堅持,討厭通俗無趣、討厭情歌,想要創造出不落俗套的經典;女主樂觀跟積極那面,就算是初稿也能看的津津有味、認為就算是芭樂劇只要能帶給人勇氣就是好故事,喜歡老派、喜歡情歌。或許編劇的日常就是聽腦中的兩個人不停的聊天吧,沒什麼營養、喋喋不休,但是也不想叫他們閉嘴,托著腮幫子任他們討論沒有結局的對話,直到其中一個人無話可說,gameover。

我最喜歡的一幕是最後的約翰走路(誤),隨著演員離開沙發開始邁步,沙發旋轉,煙霧瀰漫,燈光暗下後慢慢變成剪影,演員還是繼續走、繼續走,我記得當時有人在唱歌,唱什麼我不知道,我全心全意的在看他走路,不停的走、不停的走,我好喜歡這幕但是又說不出為什麼喜歡,只覺得為什麼有人可以走路走的那麼好看(笑)

演出製作|楊景翔演劇團、齊立有限公司
導演| 楊景翔
編劇| 馮勃棣
製作人|尚安璿
作曲|柯智豪、日京江羽人
演員|孫可芳、王宏元、林家麒、李南煖、譚凱螢、張寧、吳欣怡、蔡恩霖、林品翰
現場音樂演出|日京江羽人
音樂總監|柯智豪
燈光設計|鄧振威
舞臺設計|林仕倫
服裝設計|陳玟良
影像設計|莊知耕
動作設計|李明潔
歌唱指導|張仰瑄
舞臺監督|張仲平
執行製作|吳可雲、曾仲儀
導演助理|張嫚芯、鄭詩璇
助理舞台監督|周賢欣
平面設計|楊士慶
主視覺攝影|登曼波
劇照攝影|秦大悲
賴小樺aka靈芝
賴小樺aka靈芝
主要紀錄演員黃奕豪的劇場作品。劇場演員們都是天使,劇場人都是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