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2022.08.20音樂劇《四月望雨》台中場(小小心得)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繼續來清空草稿夾……呵!
終於!讓我趕搭上了台灣音樂劇三部曲之一《四月望雨》的現場啦!這次總算等到了期待的音樂劇在臺中歌劇院演出,真的已經很厭煩為了看戲南北奔波,有夠噴錢有夠累人。
看戲去,GO GO!!
這場演出可以算是子子目前看過的台灣音樂劇現場,觀賞體驗最棒的一次,喜歡歌曲裡的閩南、客語內容,文雅不落俗套,歌手演員的演出演唱都無可挑剔,音響的表現也很舒服,其實子子對音響好壞要求很低,只要聽起來不刺耳,不爆音,就是好了,哈哈。讓子子最驚喜的是,飾演男主角鄧雨賢的江翊睿能在距離上次演出10幾年後再次飾演同一個角色,我想這是有在欣賞任何舞台表演藝術的觀眾,或是粉絲來說最感到興奮的事吧(俗稱的首演卡司情節)!雖然少了首演女主角洪瑞襄有些遺憾,但這次女主角賴珮如的選角也是很棒。在看這場表演前,子子也曾在youtube上面看了幾個2008年的演出片段,發現明明飾演男主角都是同一位演員,但經過了時間的洗鍊,演繹起來的感覺好不一樣,到底有什麼不一樣用文字我怕形容得不好,乾脆直接上影片讓大家感受一下吧!
在臺中場謝幕時,音樂時代劇場總監也上台來和觀眾互動,問到在場的觀眾有多少是10幾年前也觀賞首演場的?當下讓子子驚訝的是至少有七成以上的觀眾舉手,雖然我並沒有看過首演的現場,但當下其實是有點感動的,在台灣,像這種製作規模比較大的音樂劇,是無法像國際知名作品那樣每隔兩三年就巡演,更不用說是和劇迷承諾一年一約,時隔了10幾年,觀眾還會再次願意回到劇院看這齣戲,不就代表這齣戲其實在觀眾心裡有一個非常棒的記憶和回憶,在散場的過程子子心裡想,還好我有參與到這場盛會,真希望下次再進戲院看這齣音樂劇時不要是10幾年後。
發現台灣的音樂劇越來越多不做紙本的節目冊了,變成掃QR CODE下載電子檔,但其實坐在劇院的當下不知道是因為建築物結構問題還是太多人同時使用網路,訊號整個超薄若,檔案根本下載不下來更不用說是打開來看,放棄看電子檔想說算了回家再看,但一回家就忘了,子子我自己是喜歡紙本節目冊大於電子檔,至少過幾年我可以有機會再翻開看和回味。
謝幕時可以拍照喔!
主辦單位提供觀眾拍照的看板太多人排隊了,群聚太可怕,看到立在旁邊的小看板有點冷清,趕緊拉音樂劇小分隊的amiga拍照留念一下
子子只要是覺得歌曲好聽都會有想買原聲帶的衝動,現場沒有賣,是事後在網路上買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