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86章 月宮(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破繭而出了啊!現在妳應該沒空再問問題了,那我就接著說下去了。」
小艾文的雙眼在文沐雨貌似正在發愣的臉上瞥了一眼,停頓了一下之後,彷彿是在思考什麼似的,沒過多久將視線從她的臉上移開,雙手背在身後,在她的前方來回踱步。
「時間好像也不多了,我就長話短說吧!如今的妳是我們反擊的希望,我自己因為在上古時期那場大戰中受的傷太重,所以無法發揮靈魂之力的全部威能,而阿羅南則是不願意擔任這種角色,至於其他的五名覺醒者,妳也知道他們當中出現了叛徒,我在沒能確定叛徒是誰的情況下也不能把希望寄託在他們身上,所以身為我的傳人,這個重擔就只能落在妳的身上了。」
文沐雨的雙眼已經閉上,神智感應著身上正在發生的變化,卻仍然能清楚地聽到小艾文所說的話。
小艾文笑了笑,像是知道文沐雨目前還能接收到他的話語。
「呵…原本我就打算找個傳人,只是沒打算讓妳承受這個最重大的工作與責任,只是後來發生了很多事,讓我不得不這麼做…」
小艾文的眼神出現了某種異狀。
「不說這些了,如今說再多也是沒用,我相信妳也是願意為了世間付出的人,一切就不必多言,主要是某些事情還是得讓妳知道,那就是在妳完成這次的蛻變之後,實力還會再更強,只是需要時間,所以在妳足夠強大到能夠對付造物主之前,我們會盡全力保護妳,不讓妳直接受到造物主的攻擊,但妳自己也得努力,早點把所有的能力發揮出來,這樣我們才有力量對抗造物主。」
轉過身來又瞥了文沐雨的臉一眼,見她沒有動靜,於是繼續說下去。
「我們如今是在與時間賽跑,我相信那六名造物主還沒發現我的意圖,所以我們現在還能活著,如果妳在還沒完全覺醒全部靈魂之力的能量之前就被察覺了,那等待我們的就只剩下灰飛煙滅一途了。」
文沐雨的眼睛微動,像是要睜開卻又靜止不動,不過身上的氣息已經有了明顯的變化。
阿羅南的身前出現了三人,那三人都是她十分熟悉的人。
公良炎義仍是那副老當益壯的模樣,安宏雖然看來是個俊美書生的外表,卻是一眼就能看出他的不凡,尤其是他那張與常人不同的臉色,一看就知道不是一般人。
而站在他們兩人中間的黑色身影當然就是上古時期與艾文仙尊及一干覺醒者們大戰過的造物主了。
造物主的神情十分猙獰可怕,然而並不是因為現在的他有多麼憤怒,而是他的長相原本就是如此。
造物主沒有頭髮,頭顱也與常人不同,後腦勺很長,往後延伸了快兩尺,面部五官與一般人類無異,就只是鼻子小了一些,口中的牙與肉食動物一樣都是尖錐形的。
與他的頭顱相比,身軀顯得有些瘦小,不論是身體或是四肢,就算不是骨瘦如柴也相差無幾了,最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造物主竟然有尾巴,而且尾巴很長,與枯瘦的身體相比顯得有些粗壯,皮膚十分光滑並且有著金屬的光澤。
造物主身上穿著的銀色緊身服是一件特殊的法器,在上古大戰之後被封印在這月宮的深處,現在又重新回到了他的身上,想必是公良炎義協助他取回的。
「你們想去哪兒啊?」
阿羅南擋在三人面前,站在通道的正中央,雖然面臨著三名可怕的存在,臉上卻是沒有任何驚恐,反而是一派輕鬆。
公良炎義與安宏瞥了兩人中間的造物主一眼,見他只是雙眼泛著煞氣盯著阿羅南,充滿尖牙的口中規律地吐出令人感到壓抑的氣息,讓人見了有種像是要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然而就只是這樣,造物主渾身充滿詭異的氣勢,對阿羅南的話卻是沒有任何反應。
「我知道妳們想做什麼,但那是無用的,就算妳們真的獲得了這段時間以來的靈魂之力,讓個小女子得到力量,但那又能如何!?我方來了六名與我同階,不…實力比我強上不少的同伴,妳們就只是多了一名與我同樣境界的小女子…呵…」
造物主的聲音很難聽,說是沙啞卻也不像,有些像是金屬摩擦的尖銳聲音,但聲波卻又異常地渾厚,兩種截然不同的狀態混雜在一起,讓人聽了有些像是兩個不同的人同時說著相同的話一般。
造物主最後的那聲輕笑,顯然是覺得即便文沐雨獲得了所有沒有回傳祂們世界的靈魂之力也無法戰勝另外六名援軍,更何況這世間的強者已經有近半數背叛,這仗還用打下去嗎?
「既然這樣…那不如我提個意見。」阿羅南並沒有被造物主這番話所影響,臉上的表情依舊詳和。
造物主的表情也看似沒有變化,面部肌肉卻是輕微地抽動,彷彿對阿羅南接下來要說的話稍有預期或是有所忌憚似的,而在祂身旁的公良炎義與安宏的反應則是比較明顯。
阿羅南看了他們三人的反應,貌似滿意地點頭說,「你們留在這裡別過去,讓那小妮子好好吸收全部的靈魂之力再來與你們打上一場,反正你說她打不過,還需要害怕她…」
阿羅南的話才說到一半,造物主猛然出手,他將他那雖然枯瘦但指尖卻是堅如小劍的手指直直地朝阿羅南刺去,身上竟是沒有任何靈光外溢,身形連阿羅南這等高手都快要看不清,這人的修為說是深不可測也不為過。
然而雖然如此,但阿羅南只是朝旁一飄,沒錯!就是用飄的,在千鈞一髮之際,造物主尖銳且強勢的指尖與她的身體只有不到一根頭髮厚度的距離之時,驚險地脫離了那隻手的攻擊範圍,人就像翩翩飛舞的蝴蝶落在攻勢落空的造物主身邊。
造物主維持著先前攻擊落空時的姿勢,眼神瞥向阿羅南,阿羅南同樣望著他,兩人都沒有開口,也沒有下一步的動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