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婚七天-4-(第4篇共5篇)

2022/09/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四‧尋回記憶,再見了前世
「什麼?!」隔天下班回家後,徐美才將自己的夢境告訴阿貴,聽完徐美敍述,阿貴驚訝的睜大了眼:「莫非你的夢境真的是你的前世,而我們真的是一同在宮中生活的太監和宮女……你有沒有夢到我怎麼死的啊?」
徐美搖了搖頭。
「那麻煩你今晚早點就寢,我待在你身邊,可以看到你的夢境。」
這下換徐美睜大了眼:「什麼?!你可以看到我的夢境?那你還能看到什麼?我不就什麼隱私都沒了!」
「不不不……」阿貴連忙搖手:「阿美姑娘你別誤會,不是直接就能看到的,當然要有你的准許才行,比如一個信物或隨身物品之類的,當做我和你夢境的連結。」
「喔……那還好一點……」徐美按著快跳出來的心,長吁了一口氣:「但是,如果我今天沒夢到呢?難不成你要每天等著我作夢啊?」
「當然啊!我最想知道的就是我為何而死,為何無法投胎轉世……」
那不就表示阿貴每晚都要待在自己身邊?!徐美不由得低下頭,臉紅了起來。阿貴還以為徐美是生氣了,趕緊賠不是:「我說好妹妹啊,當然……這個……如果你不願意的話我不勉強你,你別生氣啊。」
「我沒生氣……」徐美的聲音比蚊子還小。
「你說什麼?」阿貴將身子湊近徐美,徐美抬頭,兩人眼神正好對上,都是一怔……徐美微微移開了點,溫柔的說:「我說我沒生氣。」
「那就好!」阿貴誇張的拍了一下手,可能是想破解尷尬吧。徐美忍不住笑了出來,雖然是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但其實心跳的厲害,表面上想裝鎮靜裝自然。

睡前,徐美摘下了每天戴著的項鍊,交給阿貴當做信物,那是一塊小小圓形的玉珮,是媽媽之前給他的,說是保平安的傳家寶。阿貴將玉珮小心的揣在手裡,坐在床旁邊的地上。徐美看著阿貴,雖然心裡覺得尷尬,但其實自己也很想知道後續究竟如何,於是躺上床,背對著阿貴的方向,但心裡七上八下的,一時竟無法入睡。他翻個身面向阿貴,阿貴張開眼,微笑了笑:「怎麼了?」溫柔的聲音讓徐美瞬間臉紅:「沒什麼,就……睡不著……」
阿貴伸手摸著徐美的頭,手指穿入髮絲輕碰著頭皮梳理著,一開始徐美還有點不自在,但頭皮傳來的酥麻感是那麼舒服,令人覺得安心,不知不覺間,徐美闔上了眼─
冬梅跪在地上,麗妃冷冷的看著她。殿裡只有他們二人,其他人都被趕出去了。冬梅囁嚅著:「不知……不知娘娘有何……有何吩咐……」
「聽說你和小貴子是同鄉?」
「是。」
「他挺照顧你的,嘴上說的好聽讓本宮消氣,其實每次都是在幫你!」
「娘娘息怒……」冬梅磕頭。
「你也真是沒用,每次只會說娘娘息怒,小貴子的機靈你一點都沒學會。」
冬梅伏在地上,腦袋裡一片空白,麗妃從來沒對他好聲好氣的說過話,這可比平時凶神惡煞的樣子更加可怕。
「小貴子最近總說身上不舒服,你可知,他生的是什麼病啊?」
「奴婢……奴婢不知,貴公公沒有提過。」
「……真的沒有?」麗妃壓低身子靠近冬梅,冬梅嚇出一身冷汗:「娘娘,奴婢真的不知道……奴婢就算有天大的膽子也不敢欺騙娘娘……」
「好吧,」麗妃坐正了身子,從身後拿出了一包藥:「我請李太醫配了個溫補的方子,你把藥煎了送去給小貴子。」
冬梅疑惑,抬頭看著麗妃。
「是不是吩咐你一點小事也辦不到?!」麗妃皺眉。
「奴婢不敢,」冬梅又伏低了頭:「奴婢這就去辦。」冬梅雙手接過藥包。麗妃依然冷冷的看著他:「你記住,不能讓其他人知道是本宮吩咐你的,免得他們心裡不痛快,覺得本宮偏心小貴子。」
「是。」
「還有,也別讓小貴子知道是本宮賞他的,上次弄傷他的頭,他一定記恨著本宮……」
「是……」冬梅總是覺得有點不對勁,但也只能照辦。

冬梅煎好了藥,端到了老地方,阿貴早就在那兒等著了,天氣雖冷但他一臉喜孜孜的:「冬梅,想不到你還能為了我去求李太醫啊!」
「貴公公您平常這麼照顧我……」冬梅心虛的說著。
「你這傻丫頭……」阿貴忍不住摸了摸冬梅的頭,心想冬梅真是可愛,如果自己是個真男人該多好……但他這些心思冬梅並不明白,冬梅現在內心正煎熬著,想說實話,但又吞了回去。可是看著阿貴就要喝下藥的那一瞬間,他伸手阻止了阿貴:「貴公公您先別喝!這藥……還燙著呢……」
「藥要趁熱喝了才好。」阿貴微笑著舉起了碗。

「這藥是娘娘賞你的!」冬梅情急之下脫口而出。

「娘娘……賞的……」阿貴看著手中的碗,臉上一陣青一陣白。
「奴婢也覺得奇怪……但娘娘吩咐我不准告訴你和其他人……我……」
阿貴心知肚明,這藥喝下去就沒命了,但不喝,娘娘還是會想別的法子來弄死自己,誰叫自己太機靈太長眼了,看到了不該看的……
雖然已經裝病躲了幾天,但奴才的命是主子的,死也是逃不掉的事,可是冬梅……這個傻瓜什麼都不知道,卻被麗妃派來當劊子手,應該也是難逃一死……
阿貴拍了拍冬梅的肩,端起那碗藥,抬頭用留戀的眼神看著天空:「小貴子謝娘娘賞賜了!」說完,深吸了一口氣,把藥全給喝了。
他心疼的看著冬梅,但想不到任何幫助冬梅脫身的辦法,這時五臟六腑像火燒一樣的痛了起來,一陣反胃吐出一大口鮮血,與白色的雪地形成強烈的對比,嚇壞了一旁的冬梅:「貴公公……你怎麼了……」
「沒事……」阿貴忍著疼痛:「接下來的日子你自己要小心……我不能再……保護你了……」說完他已痛到無法站著,跌在了地上,冬梅急忙跪下扶著阿貴,眼淚不住的流著:「貴公公……是奴婢害了你……」
「冬梅,你仔細聽好了,」阿貴努力支撐著,氣若游絲:「麗妃他和……和李太醫有染……」
「什麼!」冬梅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
「是真的……所以才要殺我滅口……證據……在這假山下面,你要……你要想辦法找到順妃,或許……或許還能有一線生機……」阿貴一邊說一邊流淚,還有血一邊從嘴裡不斷流出來。
冬梅抱著阿貴,但除了哭之外什麼也做不了。阿貴用盡全身最後一絲力氣,伸手摸了冬梅的臉,不瞑目的離開了人世。
冬梅伏在阿貴身上,想嚎啕大哭卻只能忍著,腦裡轉著阿貴交代的遺言,現在保命為上。她抹了抹臉上的淚,忍耐著刺骨的寒冷,徒手在假山的底下挖著,終於挖出了一個小木盒子,正要打開的瞬間,春香從他身後一把搶過,厲聲道:「你好大的膽子,敢偷宮裡的東西!」
冬梅回頭,看見春香和麗妃,腦袋一時轉不過來,愣在原地。麗妃先聲奪人:「小貴子之前向本宮坦白,說你和他合謀在盜賣宮裡的珍寶,還說會帶著你一同來請罪,由本宮處置。結果……想不到你竟然殺人滅口!」
冬梅只覺腦裡轟的一聲,這就是宮裡的爾虞我詐,做奴才的只能百口莫辯,含冤受辱,自己竟被主子算計了,不只成了劊子手,也將成為代罪羔羊。她知道現在這情勢自己說什麼都沒有用,看著後方陸續前來的宮廷侍衛,想逃也是不可能了,與其活著被折磨,還不如死了痛快。她迅速起身,一頭撞向假山,眾人來不及反應,只能看著冬梅死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59內容數
有時候只是一瞬乍現的IDEA,需要慢慢的培養才能長骨長肉長成一篇篇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