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婚七天-最終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五‧我的未來沒有你
從夢裡回到現實的二人,一人一邊的坐在床沿,久久說不出話。徐美止不住的淚水,強迫著自己不要哭出聲音。沒想到、沒想到阿貴是死在自己的手裡,因為這樣所以才看的到他嗎?為什麼真相竟是如此讓人無法接受?他轉頭看向阿貴,心想他會不會再也不想見到我了?會不會從此消失在自己的生活中?正在徐美心亂如麻的時候,阿貴嘆了一口氣,說:「好妹妹,原來我們的緣份這麼深啊……」二人對視,阿貴的眼眶也紅了。
徐美再也忍不住的哭出聲來:「都是我不好,我的前世這麼笨,害了你……」
阿貴走到徐美的身邊坐下:「不怪你,我們都是苦命人……」說完自己也哭了,忍不住一把抱住徐美:「難怪我能救你,難怪你能看見我,難怪你會答應跟我……什麼試婚的……」
「剛才那一瞬間,突然很多事情一下衝進我的腦裡,在宮裡當差的種種,還有你剛進宮笨拙的樣子,我們小心侍奉著麗妃的日子……所有事情我都想起來了……」
徐美將頭埋進了阿貴的懷裡,放聲的哭著,其實前世的種種對於今生的他而言,只是一部看完了心有點酸的電影,他也搞不清楚自己為什麼這麼難過,但眼淚就是停不下來。
待徐美的哭泣較為平息後,阿貴替他擦了擦淚痕:「現在一切都清楚了,我們也別傷心了吧。」
徐美點了點頭。
「飄流了這麼久,直到遇見你的那時起,我的心裡第一次……不那麼空虛,而現在一切都明朗了,我更感覺像是鬆了一口氣似的……」阿貴握著徐美的手,眼眶仍是有淚:「可惜的是,這一世、我又要離開你了……希望來生能再見,我可以真的在你身邊一輩子……」
「不……」徐美滿滿的不捨,這時他發現,眼前的阿貴慢慢變的透明,原本握著的手已感覺不到重量。
「看來、我心裡的冤已經釋懷了……」阿貴輕輕的在徐美的額頭上留下一個吻,眼神裡有深情有不捨,但仍敵不過天道輪迴,歸於虛無……

徐美用力的想要捉住阿貴,但最終、手裡只剩空氣。

看著空無一人的房間,徐美的淚又忍不住落了下來。

接下來的日子裡,徐美變了,阿貴的離開似乎增加了他的勇氣,不再忍氣吞聲,而是直接面對並反擊職場的霸凌,言語的攻擊他就用言語回敬,丟工作來他就拒收或是再想辦法丟回去,反正最多就是沒了這份工作而已,沒什麼好怕的。都說勇者無敵,所以再也沒人敢欺負他。
江小麗和經理的地下情被美心發現,美心可真的是腹黑女無誤,義無反顧的把證據上報給公司,結果經理和江小麗一起被公司開除。美心是舉報者的消息流出,遭到大家聯合排擠,天道輪迴,現世報來的快……而新上任的經理看見了徐美的能力,將他晉升為組長。
工作上總算是否極泰來的過了幾個月,徐美驚訝的發現自己臉上的斑竟淡了許多,現只剩淡粉紅色的印子,是因為前世的冤屈化解了嗎?
以前不喜歡照鏡子的那個自己,以前怕惹事總是忍氣吞聲的自己,以前怕衝突總是選擇逃避的自己……從今以後不復存在了。徐美看著鏡裡的自己,摸著額頭,彷彿阿貴的吻還留在那裡似的……他在心裡下了決定,這一世要努力轉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那麼到了來生,有他在的那個來生,才能和他一起,重寫更好的命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59內容數
有時候只是一瞬乍現的IDEA,需要慢慢的培養才能長骨長肉長成一篇篇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