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前夕》

2022/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颱風在外海徘徊,強烈的外圍環流捲起了水氣飽滿的北風,直撲台灣,於是北部風狂雨亂,東部晴日朗朗。
大海起伏急驟,色彩濃淡分明,枯竭的風紮實厚密像一堵無形的牆,驅使浪潮不斷撲向岸邊,岸上的林木和桿子紛紛低頭鞠躬,路上行人歪歪倒倒。
月牙灣早已拉起警戒線,橘色的海巡隊員看守每一處下海的路徑,警戒線迎風擺動像在朝人示警,可仍有不少久居海岸的狗狗仍舊愜意地在趴在離浪潮不到幾呎處的礫石灘上曬太陽,彷彿強風與大浪與他們無關。
我沿途檢查狗狗的水桶和紙碗,發現水量充裕,紙碗裡的雞肉滿滿,看來愛媽怕颱風來襲,提早為他們裝滿飯水。
有一群狗狗在林蔭底下納涼,他們大手大腳,看起來不到足歲,不怎麼怕生,卻也不肯靠近人。他們對我感到好奇,想要聞聞我的味道,於是我將涼鞋脫下推到他們面前。一隻瘦長的大黃狗勇敢地走向前,嗅嗅我的涼鞋,叼在嘴裡,轉身就要走,幸好我眼明手快攔住他。
我幫他們拍完幾張照,忽然有一隻年紀較大的狗狗叼起一塊骨頭向海邊跑,引得附近的狗狗全部跟上。我長身而起,拍拍屁股,望向大海前無憂無慮的他們,心底悄悄祝福。
颱風前夕,我陪七星潭的狗狗在大風底下坐了一會兒。
27會員
196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