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奇策X1 彈弓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開始踏入彈弓世界才發現彈弓已經不是兒時回憶那麼簡單了,如經已經是個可以射擊400米中瓶罐(世界紀錄)、20公尺打頭髮各種驚奇讓人不可思議的玩意,而且已經有世界盃了唷!!台灣自己辦的彈弓賽則是有玉山盃、貓公盃。
今天補開箱我的第一把彈弓,奇策X1
奇策是中國品牌,事實上彈弓在台灣或許不熱門,但換到中國人口基數這麼大的國家又不一樣了,琳瑯滿目的彈弓跟影片讓人讚嘆。目前在台灣買的彈弓主要都還是中國進口為主。
但是但是彈弓在滔寶是無法買進台灣的,因為屬於管制品,至於為什麼大概就是香港之後得事吧。
當初什麼都不懂得我選擇彈弓的想法是,極簡、質感,看到X1就覺得樸實無華超喜歡。
買來是有附帶瞄具可以安裝的,但我還是喜歡彈弓極簡,因此沒有將瞄具安裝使用。
實際上真的滿有質感,重量約218g
外弓門80mm 內弓門40mm 撐頭20mm
對於新手來說80以上的弓門都很推薦,越大後手定位瞄準點越低,大概85-90我覺得更適合當第一把弓。
皮筋採用夾片式,對新手來說安裝非常直覺,螺絲轉開鎖緊就搞定
背後角度
左右那個小孔跟小螺絲是安裝瞄具的,我就不裝給大家看了。(我就懶)
ㄩ型弓頭被歸類在競技型,可以減少皮筋抖動,另外還有Y型U型兩種。
這個孔是綁失手繩的,有安裝當然有好處,手滑不會掉到地上,手滑彈弓不會往自己臉上撞,但極簡....我就不選擇安裝了。
心得:真的是很好看很有質感,夾片安裝很方便,一開始使用泥丸練習常常打到自己弓頭,然後土就會埋入螺絲孔,要換皮筋的時候就要在螺絲孔挖土才能放進六角板手,不過這是個人技術問題應該自己克服,應該不用歸類在設計改進的部分。
26會員
517內容數
樹與生活的交織 Tree climbing Lif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