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前的小小期許 (軍旅生涯佛系連載中)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陰間入場券Get !
約莫八月中的時候,終於收到夢寐以求(?)的徵集令了,身為去年的大學畢業生,在這個時間入伍已經算是超級大Delay了,至於為什麼我會落得這副田地,就之後再解釋吧…XD

9/7就要前往宜蘭金六結服役了,這幾週也開始調適心情,並上網搜尋了許多學長分享的四個月受訓心得,從文字中就可以看出役男們的各種「不願役」,厭世、緊張、恐懼、賭爛等等負面情緒全部寫在文字裡頭,宛如出殯的氛圍,隔著螢幕都能感受到。

* 好像有一部分的阿兵哥對於當兵的恐懼是源自於「剃頭」,但由於我高中時就已經剃過數次的平頭了,所以蠻慶幸現在沒有因為要失去頭頂的毛髮而變得鬱卒XD

原本以為自己在入伍前也會處於一個心情極差的狀態,但沒想到現在內心還挺平淡的,甚至有點微興奮,畢竟過去這一年我擁有了一份全遠距辦公的工作,工作量也不算太多,實在是有點過度安逸,在家不自覺就成了一個無所事事的廢人。而透過這四個月的磨練,或許能讓我深刻體會到自由的珍貴,順便調整那糟糕到不行的作息。

另外,新訓時期的手榴彈投擲、刺槍術、大部分解等等專業技能,對某些阿兵哥來說可能是極其無聊又沒意義的事情,但對我來說卻是種難得的全新體驗,畢竟這種機會可能一生就只有這短短四個月能接觸到,而我又是屬於做事起頭難,但一旦開始至著手後,就會很想把事情做到最好的類型,所以在新訓第一個月最後的期末考(也就是俗稱的鑑測),即使每個項目都不及格也能順利結訓,但我還是希望能盡可能地通過,甚至獲得更優異的成績,也算是證明自己價值的一種方式吧。

當然這都只是我在踏入部隊(俗稱陰間)的風涼話,也許第一天晚上,我就會躲在棉被裡偷哭想家了吧XD,但四個月已經比那些要當一年以上的學長還要輕鬆許多了,就咬牙撐過去囉。

總之希望自己能夠平安度過這四個月(役期折抵後剩三個月半),長官交代的事情,要盡力做到最好;課堂上專心聽講,不懂就問;臨兵有需要幫忙,就盡量協助他,也許哪天會回饋到我身上;被長官罵別走心,就當作是抗壓訓練,也不要思考為什麼被罵,在軍隊裡「服從」就是唯一宗旨。

最後,希望能盡可能在服役期間,持續在這邊連載我的軍旅生涯趣事,到時候退伍時,或是十年後再拿出來看,應該會覺得蠻有趣的🤣
枷樘
枷樘
隨意找個角落坐下,泡杯熱咖啡,加點糖,讀本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