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假期—曼陀羅、lounge bar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來幸福的瞬間可以是記憶的倒敘。
我前幾天在住家附近的夜市買杯酪梨牛奶,離開攤位後行車轉彎的剎那,突然有一股幸福感油然而生,是淡淡的喜悅、平靜且輕鬆愜意。雖然這感覺電光火石的出現幾秒就消失,快的讓我差點來不及捕捉,但我仍從中嗅出一種似曾相似的熟悉。就是8/21那天的心靈假期,在河岸邊的時光,為我每天沈悶壓抑與窒息的日常,帶來另一種難以言喻的新奇感受,比在日月潭邊還要更鮮明、怡然自得,又充滿奧妙。
那天的清晨一如既往地失眠,早上頂著沈重的身體到教室,畫畫時我非常想摔筆放棄。一來是身體很不舒服的疲倦頭痛,二來是我沒用過粉餅水彩,也不太會畫畫。水彩的濃淡乾濕比鉛筆蠟筆困難許多,下筆時顏料的選取與力道的斟酌都讓我很頭痛,我腦空的煩躁,只想到我最愛的根莖類食物,畫一顆想睡的地瓜來呈現我的當下。第二幅生命之花等畫完圓規,我真實的感覺頭部更暈眩更痛了,索性放棄、別為難自己,好好畫完好吃的地瓜就好。當我抱著這個想法時,我的煩躁感在我為地瓜添了表情、口水、紋路、陽光、空氣、土壤後,才慢慢的舒緩不再想扔筆,很高興我至少完成了一幅我很滿意的台農57號黃地瓜,皮薄纖維少、甜度高、口感鬆軟,是一顆放鬆慵懶睡著的地瓜,我就想當那條地瓜,安靜舒服的躺在土壤上享受日光浴。
早上的狀態很低鳴,想不到下午在河邊真的當地瓜了!還是條慵懶舒服但逐漸清醒的地瓜。起初太陽的炙熱,燒的我邊騎車邊想著會不會愛睏到掉進水裡。當身體動起來後,腦袋的運轉才逐漸跟上。我印象最深的是吧台的三人小組,和夥伴聊著聊著,慢慢享受夏末的微醺和午後陽光的推移。聊到尾聲那種難以言喻的新奇感受越發清晰,那是一種合一的定靜、專注又放鬆、聚焦在眉心的清明。我很明顯的感覺有什麼被轉動、被調頻了,很像是某種能量或是頻率被調高,讓我從身心靈沈睡的狀態,提升到另外一個新地方。雖然頭還是沈重,但心靈、感覺、意識、靈魂在新地方很舒適自在的放鬆自由,輕鬆愜意。那當下我好像人在其中,但又不完全在其中。我只知道我非常享受這兩小時的喜悅和寧靜,非常久違的放空。
回程往竹圍行進時,我持續品嚐剛才的感覺,此時另外一種感覺出現了,我腦袋想到的詞彙就是「剛好」,用天主教的說法大概是「萬事萬物互相效力」的那種剛好,一種無形的、看不見的什麼在運作著,卻很鮮明。不論是陽光空氣水、河邊的風景、當下出現的所有人事物,一切的存在都很到位,非常的合適,沒有什麼突發的意料之外,即使有好像也沒什麼關係,大可忽略不計。
總之,這個下午的調頻和剛好,對我來說充滿奧妙驚奇,我久久不知如何形容,這種感覺延續到隔日一整天的週一結束。很高興有這樣一段特別的時光,謝謝cloudy邀請我來,還有大家的歡聲笑語和分享。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舶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始記:零修,靈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心靈鍛鍊:走向真正強大的自我在這個充滿變數和挑戰的世界裡,我們常常被外界的風吹草動所影響,心情起伏不定。然而,一個內心強大、深諳自我之人,卻能在風雨中巋然不動。我們不禁要問:如何才能達到這樣的境界?答案在於內心的成長與心靈的鍛鍊。只有當你真正喜歡自己、了解自己,你才能在任何環境中保持內心的平靜與安全感。 一、了解自己:走
    Thumbnail
    avatar
    kenji lin
    2024-06-19
    【心靈雞湯】成功不是偶然的需要積極的努力 成功不是偶然的,這句話背後蘊含了深刻的道理與無數的故事。每個人心中對於成功的定義或許不盡相同,但大多數人都能感受到,成功往往不僅僅是一時的偶然或運氣,而是需要積極的努力、持續的學習和堅定的信念。 深入研究與不懈的實驗 在現代社會,我們常常看到一些耀眼的成功故事,那些看似一夕之間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6-19
    【心靈雞湯】每天都要微笑簡單而又強大 生活在這個繁忙而充滿壓力的世界裡,我們經常會忽略微笑的重要性。微笑是一種簡單而又強大的表達方式,它能夠傳遞快樂、傳播愛和溫暖。我們每天都面臨各種挑戰和困難,但如果我們能夠保持微笑,無論多麼艱難的時刻,都能夠變得更加輕鬆和愉快。每天都要微笑,不僅能讓我們自己感到幸福,還能影響周圍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6-18
    心靈探索|混亂型依附昨天的講座上,心理師提到依附關係分成四種。 其中高逃避又高焦慮,就是混亂型依附。 心理師也有提供網站供人測驗,我把網址連結貼在下面: 我是屬於哪種依附關係 我的測驗結果如下: 網路上實在是太少人在討論這種類型的依附,所以看到的資訊也都很片面,只知道高逃避高焦慮是超級矛盾的類型,是最難處理,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4-06-17
    心情上的先進入假期小姑姑的塔羅說 - 塔羅日記 牌卡: 低俗塔羅 日運:錢幣九 建議:皇帝 低俗塔羅中九白金的唱片女歌手、九張都掉落下來了。  身上的皮草、美麗的頭髮也顯得不那麼風光。  而皇帝的身後是有豐收的稻田的、好像女皇身後的樣子。 他們是相互支持的。 很多沒有意義的會議、讓人失去興致。  討
    Thumbnail
    avatar
    小姑姑
    2023-12-18
    懷著感恩的心期許感謝宇宙,給我這個平台,希望大家都感恩。 感謝我自己,把自己拉出來。 感謝女巫老大,感謝身邊的人。 感謝克蘿,里歐。 感謝太極,感謝曼陀。 感謝我最敬愛的%(ˋˇˇ
    Thumbnail
    avatar
    visan Lee
    2022-02-22
    期待寒假Dear All: 我收到來信了。 預計寒假會發表新文章。 謝謝 哈囉,小謝 你的出版專題你的電影不是電影(On Films)已經三個月沒有更新了,發生什麼事了嗎? 你知道,在你離開的這段期間內,方格子讀者還是很喜歡、很想念你的: 你的電影不是電影(On Films)這段期間,你發布過的文章
    avatar
    小謝
    2021-11-29
    期待寒假我從10月後就沒甚麼新文章了,Vocus也e-mail通知我。 放心,我知道,我11月也參加金馬獎觀眾票選獎評審。 等到寒假會開始撰寫文章。 謝謝!
    avatar
    小謝
    2021-11-28
    心理學期中報告-Day 14有幸讀了友人R的心理學期中報告,想起自己以前的某報告,說的平平淡淡被老師評有禪境,卻沒有實際揉進自己的經歷。   我很佩服自剖的人,要把心打開、把過往不堪(?)的回憶挖出來,排列整齊供人觀看(就像遺跡出土),是需要多麼大的勇氣。但越是往地底裡深入,越能照亮內心世界。    *我一直以來,都以為自己是
    avatar
    Debbi Lin
    2021-05-05
    愛情,總有來的時刻,而我,要放下心期待著。「什麼是愛?!」 其實,在脫離愛情很久的我,似乎忘了什麼是喜歡?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早已習慣一個人自由自在的生活,總覺得愛情離我太遙遠了,不是,應該是覺得一個人可以開心的過這世紀。  但最近突然有點感慨!  這陣子,朋友正努力的找聯誼活動、相親對象,那股衝勁,好像這世界只剩下這件事勢必要完成一般,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1-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