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小米有品質零靜音收納桌面小風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好多年前買的夾式USB小風扇故障了充不了電,連插著電源都吹不了幾分鐘;搜尋新風扇時看到這個造型特殊用法也新鮮(對我來說啦)的風扇,毫不猶豫就下手了😂
開始之前要先說:介意「小米」二字的朋友,先按END到最下面看文末吧~

以前的長這樣:沒特別拍照所以只找到這張生活照中有它的身影;
大張照片切下來的,糊糊的是正常的😂
我挑小風扇的需求:
  1. 白色
  2. 不要太大,不然我買桌扇、立扇就好了
  3. 沒插電也能用,也就是要內建電池可以充飽電後吹個幾小時
  4. USB充電,我用小風扇的地方最多就只有電腦主機USB埠或是行動電源,沒有插座
  5. 要會涼;這難道不是最優先的需求嗎?但其實拿到貨之前很難知道到底涼不涼啊所以只能擺最後,除非是去大賣場有現貨可以試用再買,但我就懶嘛😇

在MOMO翻來翻去看到這一台【小米生態鏈】質零靜音收納桌面小風扇,大部份需求都符合,就那個品牌名字的「小米生態鏈」的小米二字讓我有點煩,不過滑到它介紹圖中的這一張圖讓我眼睛一亮:哦唷,有意思哦~
特別是左上那種懸掛法,不管層板多厚,都不用擔心夾子張不夠大,右上那種也蠻好玩的,可能適合露營之類的場合吧
考慮到我的舊小風扇正式死亡前的使用場景,上圖左上的擺放方法挺適合我的,只好暫時先無視小米這兩個字,就買了吧😂

然後我們就來看開箱圖吧~
中國的東西嘛就是簡體字嘛唉,是說這些廠商代理進來台灣就不能簡轉繁嗎畢竟正體字才是台灣的官方用字啊
對了電池容量我也有注意看了一下,說是充滿電時弱風可以吹7小時,強風可以吹3小時
打開來就是風扇本體和一條你不知道有幾百條的充電線,但是是Type-C哦!!值得給個讚👍
風扇背面寫著必須寫的資訊,像是品名型號、輸入電壓(有顆鋰電池在裡面)還有Made in China😖
風扇直徑是16cm,扇葉是半透明的很可愛耶,仔細看會看到3片大扇葉+3片小扇葉,不過我不知這樣是否風力更強還是怎樣的功效
乖乖抬起頭來向前看,大約是25公分高
然後就可以開始折成你想要的各種奇怪姿勢😂😂😂😂大家自己想像這種方向是吹要什麼XDDDDDDD
我的前風扇被我帶去醫院使用(醫院冷氣有=沒有),我就是要像這樣放在高高的架子上,向下吹我!(這是我家的椅子,我只是拿來示意一下它可以這樣懸著)
如果是吹正下方,就可以吹我還沒乾的指甲油(為什麼場景換了😂😂)
底座乾乾淨淨沒有多餘的字,只有矽膠材質的品牌小標(覺得蠻可愛的)和開關按鈕,按1/2/3下分別就是弱/中/強風,但是再按又回到弱風,要關掉就要長按3秒鐘
底座的底面有四個防滑墊,如果你折來折去折到不知道哪邊是正面(會嗎??),可以認明這四個小墊子是底面
開始來測試風量:這是關機狀態,衛生紙是舒潔棉柔舒適添加蠶絲蛋白抽取式衛生紙(有人想知道嗎😂),後面都是同一張
這是沒插電源的弱風(中國叫1檔)
這是沒插電源的中風(不是那個中風)(中國叫2檔)
這是沒插電源的強風(中國叫3檔)
風扇下巴就是Type-C充電口
這是有插電源的強風,真的有強哦,會涼哦真的,有時候吹一吹要關掉一下因為會冷
充電中會有紅色的指示燈,白色的指示燈是指現在風扇是運作中
充飽電紅燈就會消失

整體心得:
功能、美觀、尺寸都有達到我的需求,實際在書桌上使用下,風量也符合期待(你不能要求它這麼小卻要吹出幾級陣風吧);我前幾天上大夜班,大夜時段的藥局的冷氣是OK的 (那白天到底??)所以還沒帶去醫院,等我回到白班時再看看合不合用,能不能讓我工作時火氣小一點(?)
缺點:它不能左右轉頭(只能上下抬頭低頭)!要轉向吹左邊或右邊,你就只能連底座一起轉,我這輩子也就買過2個USB小風扇(這是第2個),我不知道左右轉頭是不是USB小風扇該有的功能,如果你需要能夠不動底座就能改變左右風向(無論是自動或手動轉),這台並不適合你。

關於小米
說白了我就是不喜歡米家的產品,小米、米家、米什麼東西的都不愛,我還去查詢了「米家生態鏈」這是什麼意思,查到這個網頁(繁中請放心服用)才發現小米一開始出了手機後版圖擴大到各種生活上的物品。我認為(沒有根據,不要來問我為什麼)中國的資訊安全並不安全,所以我盡最大可能避免使用「可能會把個人資訊傳回中國的產品」,例如手機、要安裝手機app才能用的家電(掃地機器人啊空氣清淨機之類的)、會記錄你身體狀況的手錶還是什麼戴在身上的東西,照這個原則說不定小米我只剩保溫瓶(就是那個500ml帶出去買飲料那個杯子)可以買😂😂😂,但是現在我找到這個風扇不用安裝app,應該也沒有什麼可以冥冥之中記錄我開風扇的時間地點資訊的黑科技吧,姑且給它用著。
然後還有一件事,我之前有寫在倒閉的探路客部落格,我買過【小米有品17PIN 星果杯】(一種附果汁機功能的隨身杯),雖然文章沒了,但是我永遠記得我的結論(因為寫在開篇第一句),不推!!超爛,品質超級差,用沒幾次就壞了,很便宜的爛貨所以不想跟賣家計較,這次也是小米有品出的風扇,如果一樣是爛到不行,我會第一時間上來跟大家報告!如果沒有就是還行😂

2022/9/10更新:補一張藥局內使用情境,真的會涼哦~還不錯;唯一要注意的是,充電時要看到紅色充電燈有在亮,不然就可能是充電頭和這台電風扇不相容,會充不了電。
    4會員
    16內容數
    醫院憂鬱藥師/斷捨離/體驗人生🍮 女性若是想要寫作,一定要有錢和自己的房間。——維吉尼亞.吳爾芙📝 我慢慢地經濟獨立,而這裡是一個可以讓我寫寫什麼的地方。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