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趣聞|那只是人生路上的石頭罷了(下) ——《直球對決篇》

2022/09/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情提要:既上篇 【那只是人生路上的石頭罷了——《禮物篇》】
反正,A就是確診有這個……膽結石,在我們取了一堆爛諧音名字、送了匾額慶賀,以及開了上百個「為什麼你是長結石,不長珍珠瑪瑙鑽石」的爛玩笑後……

5. 良辰吉石

A提了離職,原本預計離職後,把開刀日期排在七月第一個週五,時間都喬定了,只剩等到那日良辰吉石,就要與膽結石一刀兩斷,做個了斷。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人生規劃時常安排,膽說了算。
六月底的一個假日,她又發作痛了兩次,兩次都進了急診。
依照她這樣把急診當家裡來回進出的次數,看來實在不行,醫院一不做二不休~~(就直接把膽給休了)~~,直接安排A從急診住進病房,開刀直接提前——
六月底的一個午後,A下午就直接開刀,要來跟石頭大對決,一勞永逸。 我想了想,傳訊息問她說:
「你這樣算膽結石的『早產』嗎?」
攝影師:Pille Kirsi: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093207/

6. 幫我倒數

A開刀是要全身麻醉的,想到這裡,我不禁有點……有點緊張(A:不懂,要被麻醉的人又不是你……),
想想,要在他人控制的狀況下,渾然的全身失去意識,任人宰割安排,等再次悠然轉醒後,最痛苦的開刀過程和可愛的膽都已經離你遠去,我光是想像,手掌就要冒出汗珠。
不過,畢竟不是我要去麻醉……所以除了緊張之外,不得不說,我又有點好奇啊。
尤其從小到大,聽我家懶爸、網路上的網友,吹噓著全身麻醉有多厲害,麻醉師請他們從10開始倒數,沒幾個數,大家都睡成一片,絕無例外欸。
「你等等被麻醉時,要幫我數數看,你可以撐到第幾秒喔!」我這樣跟A說,交付給她重要的任務。 A滿口答應。
在A等待推入手術室之前、在她還沒麻醉之前,我們兩個還喜孜孜商量擬列著,等她開刀完,要一起來吃的「美食清單」,什麼泰式料理、仙草、烤布蕾、日式料理居酒屋……我們通通不能放過!!!
聊著聊著,A突然就沒有回復,我猜,她被推去開刀了。
我一邊希望著手術順利,一邊緊張兮兮地猜想那全身麻醉,到底是甚麼滋味……
很快地,A早產的膽結石順產了
阿,不是,是A的手術順利,她醒來了,傳來訊息。
我立刻傳訊息問她怎麼樣,到底全身麻醉,她可以撐到第幾秒睡著?
「結果根本沒叫我讀秒欸,就說該睡覺囉,我就睡著了。」A說。
居然這樣,這麼無趣平淡,我覺得好無聊。
A,你這個人幫結石取的名字好無趣,連開刀麻醉都好無趣。
「但,剛才在恢復室躺著時,醫療人員在聊團購剝皮辣椒欸,但他們都沒揪我,煩欸,我沒跟到啦,可惡!」
她說。
嗯,很好,很A。
我看著荒謬的手機訊息,兀自在辦公室笑了起來。好吧,A,你還是很有趣的。
現在,我能確定你手術一切順利。
攝影師:Anna Shvets: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4483327/

7. 大口吃吧

術後再隔天吧,中午,A興高采烈,拍了醫院午餐給我看。
畢竟經過長時間的禁食(進急診、麻醉前都需要空腹,手術後也隔了一天才能吃),雖然期間都有吊著點滴不至於真的挨餓委屈,但身而為人,還是會想真正好好用嘴巴吃點東西。
A終於可以吃飯,我看她的快樂,隨著她傳來的訊息,簡直要溢出我們的聊天視窗。
那張菜色照片,三道菜,綠色青菜、小菜、魚肉,一碗白飯,一碗湯,看起來挺好。顯然,醫院餐頗豐富營養的。
「吃飯!」她打字道。我完全可以想像她滿臉開懷要「開吃」的耀武揚威姿勢。
「挖賽,你現在要開始放膽吃了嗎?」
我飛快地打字。
訊息送出後,我才意識到自己是多麼不合時宜,居然跟一個剛拿掉膽的傢伙說「放『膽』吃」
嘖嘖。
https://www.ghibli.jp/works/chihiro/#frame&gid=1&pid=31

故事的後來,A順利出院了,還順利離職了。
她把醫院給她那些「石一(巨石強森)」、「石二(石二鍋)」、「石三(關鍵石刻)」石子們帶出來。
我跑去A家裡探望A時,我們兩個圍繞看著透明罐子裡的迷你小小小小小石頭嘖嘖稱奇。原來,這幾顆不起眼醜不拉基的迷你石頭,居然可以讓A之前痛不欲生死不活來。
後來的後來,我時不時亂嚷嚷著說,這石頭要留起來,以後給她男友當求婚戒指亂七八糟的。A也會自嘲開一堆荒誕不經跟膽有關的爛玩笑。
雖然這只是人生路上(還有身體裡,膽子內)的一些石頭,但比那些人生路上的絆腳石更痛、更刺激。
雖然都說「那些只是人生路上,遇到(其實是自己產出的)石頭罷了」,
很多事情,乍看之下,我們倆就這樣攜手笑笑鬧鬧、嘻笑怒罵、互相吐嘲、亂開玩笑地前進。
但,我們都知道,沒有任何事,比自己的健康來更重要。
上網沒有自己的健康重要、想懶惰也沒有自己的健康重要,
工作,更沒有自己的健康重要。
健康更不應該是理想,也不該淪為口號,需要日夜身體力行的照顧與實踐。
隨著年齡的增長,即使我們始終有著互相嘲弄彼此的本錢, 但
我們一起不再如同以往,有著恣意揮霍健康的本錢。

願我們,都把自己照顧好。

A拍攝,2022.08 七星潭
P.S 後來的八月,A真的跑去花東度假,天天看海。至於,我窩在辦公室裡看著她傳來的度假照片,內心羨慕忌妒,酸溜溜一片咬牙切齒,就是其他的故事了。
※本篇部份小則故事,曾於六月底,發表在我的Liker Social上。同時感謝那時大家在Liker Social上,對A的祝福與關心,謝謝大家。
※其他更多的A,還有樹懶生活事蹟、歡迎追蹤#樹懶哈哈笑
※樹懶的生活,懶懶地在方格子Matters痞客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大家好,我是樹懶。 生活發生什麼,我就寫什麼。 我就是樹懶,所以這裡,樹懶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