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趣聞|那只是,人生路上的石頭罷了(上) ——《禮物篇》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滾石不生苔。如果人生路上,沒有一些石頭,哪來的精采?
這篇寫給A,也寫給我自己。
A在高壓的環境下工作,這樣埋頭苦幹撐下來,也就做了好幾年。
她總是嚷嚷著要離職、該離職了,身體真的都要壞光了,她每次都跟我說,是真的要提離職了,
這一次……她也是這樣跟我說。

1. 都是墨西哥捲餅惹的禍

時間拉回到今年四月。
一個週六,美好週末。
凌晨時分,我蜷縮在溫暖舒適的棉被裡面,抱著手機,左滑、右滑、左滑、右滑,好不快樂。
「滋滋」,手機傳來短促的震動,我點開訊息通知,是A。
「肚子超痛,我在醫院吊點滴了。」
看著A傳來簡短的文字,我從床上跳了起來,怎麼回事?
想到她下午時分,跟我說她和家人買了墨西哥捲餅來吃,後來只有她自己上吐下瀉,去了診所打消炎針。我以為她都沒事了。
「怎麼回事? 你是食物中毒嗎? 你還好嗎? 你在急診有人陪你嗎? 我要現在去陪你嗎?」
我連珠炮般心急如焚發問。大半夜的,看到自己的朋友突然發來消息,人在急診,誰不會緊張?
「準備照斷層,等等還要驗血驗尿,正在查原因,等結果出來再跟你說。」
接著就沒消息了。 我猜想,A被抓去做一系列的檢查了。
我猜,應該就是特別嚴重的腸胃型感冒食物中毒吧。不然,我貧脊的腦袋瓜,想不出其他原因,會讓人痛成這樣,還需要送急診。總不會她是什麼天選之人,好端端的闌尾(盲腸)突然發炎,等等就要被送進手術室跟闌尾道別了吧?
到清晨,A再次發來訊息:「檢查結果似乎沒有特別異狀,不過肝指數有點高,膽囊裡面有非常小的三個石頭,但沒有塞住膽管,也沒有發炎跡象、也沒有掉出來。」
「為什麼你肝指數過高?」我在手機這端皺眉。工作到爆肝了吧,爆肝了吧。
「我前一天晚上,追劇熬夜到四、五點……我怕被醫生罵……不敢講……」A唯唯諾諾。
嘖嘖。
反正,我和,A都認為這是偶一唯之的上腹痛。
天曉得,接下來,她每隔幾天就痛一次。
每次都疼痛劇烈,必須送急診,打止痛針與肌肉鬆弛劑等才可緩和下來。 她去累積去急診的次數,都讓我懷疑,去急診可是以累積點數,兌換什麼超值商品嗎?
緊接著,是更多的不同醫師診斷、觸診、胃鏡、超音波、斷層掃描…… 最後,醫生們對A有著相同的宣判——
就是她膽子裡面,那幾顆小石頭惹的禍。
雖然沒有發炎、沒有卡住、但可能是石頭滾動,摩擦膽壁,造成劇烈疼痛。
如果疼痛沒有再發作,就和石頭和平共處下去。 再發作一次,看來就只有把膽割掉,成為 無 膽 之 人了。

2. 取名字,培養感情的開始

A說,醫生告訴她,後來再照超音波顯示,她的膽子裡,有八個小石頭。
A又說,她幫這八個小石子,取好了名字,每天溫柔地對他們信心喊話、溝通、說之以理誘之以情的,希望他們不要再犯痛了。
「還取好了名字?」我大喊,這女人,腦袋瓜到底都裝什麼?
「嗯啊」A開心地說:「分別叫『石一、石二、石三……』呢!」
好爛,好沒創意。
我開始幫忙出主意:「我倒覺得一顆可以叫 『巨強森』、老二叫『二鍋』、老三叫『老人』還有什麼『石石刻刻』都很棒啊!」
A自暴自棄,說道:
「乾脆叫 『關鍵 石 刻算了』。」
嗯,好像也挺不錯的?

3. 禮物

後來A又痛了好幾次,痛不欲生。
A提了辭職,更安排好辭職後的開刀日期,等日子一道,她就準備要去當個無「膽」之人
遙想A曾在我眼前大「膽」放話,說離職後要去花蓮、台東飯店民宿度假打卡給我看。
如今的她,離職後準備去醫院度假了。(啊哈)
身為換帖的死黨——我。一番左思右想,上網google,在增進我的創意與文學造詣後,興沖沖地買好了A的「離職與開刀禮物!!!」
精美匾額一塊!!!
A開箱禮物後,哈哈大笑,我都怕她笑到肝膽俱裂還得了。

4. 人生就像是石頭

在我們經歷過無數個跟「膽」和「石頭」有關的爛笑話和人身攻擊後。
一天,我看到 閱讀前哨站 @Waki瓦基 臉書這張照片,「人生就像石頭」,我想到A,我看得是心有戚戚焉,內心點頭如搗蒜。
立刻貼給A,「對對對,你看你看,人生就像石頭,人生就像你的膽結石欸,『石』不『石』讓你痛不欲生!!!
A:...... ...... ......

友誼的小船,堅若盤膽結石。

有些人,活成了燦爛的流星劃過黑夜,有些人,活成堅毅踏實的石頭默默耕耘;
我的朋友A,活著活著,就這樣,長出膽結石......
敬請期待,下回《直球對決篇》
※與A的所有文章彙整,參考此篇
※其他樹懶生活事蹟、歡迎追蹤#樹懶哈哈笑方格子專題
※樹懶的生活,懶懶地在方格子Matters痞客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大家好,我是樹懶。 生活發生什麼,我就寫什麼。 我就是樹懶,所以這裡,樹懶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