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趣聞|中秋之美?

2022/09/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秋之美,美在哪?
美在烤肉、團圓與月圓,還是美在A跟我說的笑話?
(A:誰跟你說笑話,我很認真)
以此紀錄,中秋垃圾話,同樣大團圓。

美甲

中秋假期早上,和A去吃個早午餐。

聊到她最近在考慮要做美甲,
她打開手機,給我看幾個她心儀的範本。

杏色天藍什麼的,看起來可可愛愛的。

聊著聊著,聊到了美甲價格。


我說:「你這個應該也還好吧,也沒有要貼水晶鑲鑽,不至於貴到太誇張。你總不會想黏個Swarovski 小水晶什麼的在上面吧?」
A頓了一下,突然大叫:「欸,可以黏我的 膽 結 石 欸!」
噗噗噗噗,拷貝⋯⋯
※關於A這個女人的膽結石,詳見......
Pexels 上由 Valeria Boltneva 拍攝的相片: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939836/

美景

中秋假期的週六傍晚,
和A相約河堤跑步。
沁涼的風,開闊的天空,
白雲在藍色天際裡跳舞,
隨著夕陽西下,
染上了大面積的橘,緊接著渲染成了一片紅。
如此美景,配上奔跑後的汗水,
身●心●舒●暢。
「好美!好美啊!」我發出讚嘆,張開雙臂,想擁抱天空如此美景。
「謝謝!」、「謝謝」、「我知道我很美!」A在旁邊快樂地回應。
欸!!!

到底是什麼重?

A的職涯是這樣的,有好一陣子,她去的公司,在她離職不久,要碼她所待的小組解散⋯⋯要碼整個公司垮台⋯⋯
我們都戲稱,A把這些公司「剋」掉了。
女人間的閒聊,大都沒個正經主題。
我們無所不聊,聊天氣天文地理礦石膽結石。
突然話題亂轉,我們聊到「八字」這件事。
我說,懶媽忘了我幾點幾分出生的(懶媽,我真的是你生的嗎🥺),加上家裡沒很信這些,所以我一直不知道自己的生辰八字

「我媽說呢!」換A說道:「我八字好像真的蠻重的⋯⋯」
我想了想:「哇噻,那這樣以後你媽嫌你胖、要你減肥,你就可以說『不是我的體重很重,是八字很重』,對不對?」
A嗝嗝笑了起來:「對!對!對!太正確了!我覺得我20斤的肥肉裡面,18斤都是八字的重,不是我體重很重,難怪減肥對我都沒用欸!」
莫名地,我們兩個快樂笑得東倒西歪。
我不胖,那都是水腫
我不重,是八字很重
攝影師:Andrea Piacquadio: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3775540/

中秋連假就在糜爛、燦爛、亂七八糟中度過,
坐在辦公室裡的我,忍不住感嘆起來:
明月幾時有,垃圾話滿天,
就想放假放到,不知今夕是何年?
好吧,中秋的美,大概笑到美叮噹吧(攤手)
2022.09.10
※與A的所有文章彙整,參考此篇
※其他樹懶生活事蹟、歡迎追蹤#樹懶哈哈笑方格子專題
※樹懶的生活,懶懶地在方格子Matters痞客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大家好,我是樹懶。 生活發生什麼,我就寫什麼。 我就是樹懶,所以這裡,樹懶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