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刀《01. 毅然的決定》

2023/08/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1. 毅然的決定》
這大概是我人生中——

第一次的外科手術。

雖然,不是第一次住院,但是,開刀,卻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
在這裡,我不打算解釋病因,而是以一個病患的心境,來描述開刀前的心情以及手術後所面臨的問題。
也許透過我的術後分享,能給那些同樣面臨第一次開刀的人一些信心和鼓勵。
其實,我一直很感謝這個身體。
我不知道是否有人會站在鏡子前,認真地看著自己並說道:「你辛苦了。」
我非常感謝我的身體能容忍我的任性。
為了生活,我常常迫使它做一些很勉強的事情。
身體常以疼痛向我表達抗議,我則依靠意志力與它對抗。
我期望它能再撐一會兒,讓我完成工作。
結果,身體就出毛病了。
我一直以為,讓他好好休息,也許就能獲得改善。
然而,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苦笑)
積少成多,聚沙成塔,日積月累的操勞,是身體一點一滴償還給我的代價。
而我,現在得為這個「代價」付出。
原先我是希望能有轉圜餘地,所以繼續選擇詢問內科。
因此,我決定抱著最後的信心來到醫院,找內科醫生詢問。
由於疫情期間,我很少去大醫院,再加上過去有過不太好的住院經驗,一踏進醫院,我就感到莫名的緊張和壓力。
當護士要求我測量血壓時,緊張,迫使我的血液像忽略了高速限制一般瘋狂飆升,直接接近高血壓的邊緣。
護士只好請我先休息十分鐘後,再回來測量。
我坐在等候區,注視著陸續前來就診的病患們,接受那殘酷的血壓測量。
果不其然,五位當中,就有三位被刷了下來。
看來要滿足血壓機的要求,並不是一件那麼容易的事情啊!
結果,儘管我的緊張感仍然使我的血壓偏高,可由於這並未導致我任何不適,護士決定讓我先進行就診。
因為我是跨縣市就診,所以當我到達時,號碼已經過了,但也沒有讓我等太久,不到半小時,就輪到了我。
一見到周醫師,我神情相當緊張。他問我要看什麼疾病,我指著患部給他看。
他立刻看到後,二話不說,直接告訴我──

「這個開刀比較好,已經不適合內科治療了。」

聽到這句話時,我並未感到震驚或難過,因為我早已心知肚明。
周醫師問我要不要去詢問外科看看,我趁著當下的決心,請醫師替我安排門診。
他替我排了下午的外科門診,因此,我們便到醫院的地下室用餐。
不得不說,醫院的餐點真的越來越多樣化,食物相當美味,還有現榨果汁,讓我相當驚艷。
在我們休息過後,便前往二樓的外科門診,給醫師看診。
醫師一見到我的患部,直接問我是否考慮開刀。
我認真地回應她並詢問了相關術後問題以及未來的生活狀況。
在醫師詳細說明後,我接受了抽血和斷層掃描的檢查。
斷層掃描的預約排在七月底,這給了我幾個月的緩衝期,讓我可以先進行心理建設並安排好發文工作。
這個時間緩衝期確實讓我能夠心安理得地準備手術。
不過,說不怕是騙人的,畢竟是第一次手術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