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分享】心靈成長x職涯發展x語言學習

2022/09/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把握一些零碎的時間來聽聽別人怎麼說~
Photo by Austin Distel on Unsplash
我想要分成三個主題來跟大家分享我近期喜歡的頻道,每個主題選出兩個我很喜歡也很想推薦的!
【心靈成長】X【職涯發展】X【語言學習】

一、心靈成長

(1)劉軒的How to人生學

劉軒的談吐是我很喜歡的那種,肯定來賓的發言、適度表達自己的意見,回應觀眾的留言想法...等等。很加分的原因還有他的背景,哈佛心理學畢業,同時還有多樣專才(寫作、DJ、廣播主持人),因此他講的話特別有份量。
另一點是我喜歡他邀請各方的人士來上節目,我印象很深刻的有吳姍儒、朱芯儀那幾集podcast。大家可以挑自己有興趣的主題來聽,我個人想推薦這一集,帶給我很多力量:
『EP6 | 從「心」看人生,朱芯儀:「衡量人生的尺,該著重過程而非結果」』

(2)EZ JAPAN 編輯的あのね

這也是我每集必聽的節目,雖然你可能會疑惑為甚麼歸類在心靈成長,因為看主題似乎在講語言學習,但其實因為主持人邀請很多日文學習者來上節目,常常聽他們的人生故事,我受到很多的啟發。
而且他們常常會分享日本的時事跟省思,我覺得可以突破自己的小小思維,讓自己的格局更大一點,不會讓自己的視野變得很狹隘。我很推薦Arashi先生的初訪:
『EP1_高中沒有接觸日本的嵐老師,幾年後如何成為日語老師』

二、職涯發展

(1)職涯診所

這是104人力銀行所規劃的節目,由人力產業龍頭來製作的節目,我覺得有一定的水準跟可信力。不論你是剛要踏入職場還是打滾多年,有很多前輩都在節目上分享經驗,很多的建議都十分受用!推~
在節目早期很多面試的問題分享,有邀請人資界的朋友,而且在節目上直接實戰回答,超級刺激!!(都感受到來賓的壓力了~~)那一系列很值得去聽唷!可以當作參考參考~(認真!!
『EP17【面試超難回答Top10】你的期望待遇是多少錢?跟主管意見不合怎麼辦?』

(2)最近工作還好嗎?

知道這一個podcast是一連串的連連樂,我先聽了劉軒訪吳姍儒那集,知道了蓋洛普測驗。在網路上找蓋洛普測驗的時候,在蓋洛普講師的IG上,發現她經營podcast,不論在網頁上、IG上、podcast上很多在工作職涯上的分析跟回饋,很值得你去挖寶~
我推薦的這一集,我真的蠻感動的!讓自己發光發熱,是顆金子,到哪都會發亮。
『EP.65 發現多年追尋的目標,不是你想要的時候 ft.Toasteria Cafe 執行長 Joey』

三、語言學習

(1)6 Minute English

這是一位我台大碩士朋友推薦的,他都會鼓勵他家教學生聽這個學英文。我覺得很棒的是,每一集只有短短的6分鐘,而且你可以在他的網頁上找到逐字稿!!太棒了吧~~~
畢竟在學英文的時候,腦袋特別費力。左腦邏輯理解,思考文法結構,右腦圖像故事,將文字具象化。而我們在講話的時候,左右腦都是並用的,同時活化!!
太難挑出最喜歡的,不同主題有不同的思考,大家可以選有興趣的去聽唷~

(2)日文流利聽說訓練 | MJ日語 | MJ Japanese

語言學習我覺得最重要就是要能講!對台灣人來說日文有一個很大的甜蜜的毒藥,就是我們懂漢字,從小到大就很習慣用"看"的,因此很多人考過日檢,但還是不會用日文日常對話。(就是在說我 XD
我很喜歡這頻道的原因是,每一集都很短加上有中日對照,可以很輕鬆的去聽,不用打開手機翻字典查中文意思。也可以跟著他shadowing,讓自已的嘴巴可以適應講日文。
因為每一集都很實在,也建議大家當成工具書一樣,挑選有興趣的來聽即可。ps.這個跟6 minutes 一樣都有YT頻道,我很推薦唷!!上面會有字幕,比較有趣啦~~

【小小心得】

陸陸續續其實聽了不少的節目,有些節目沒幾集就腰斬、有些節目長度超過30分鐘、有些聽著聽著就沒什麼興趣了...以上就六個節目,是我持續聽了一年多的podcast,真的覺得還不錯!因此寫篇文章紀念一下~
對我來說,最適合聽podcast的時間是走路到捷運站、捷運站走回家,這兩段路大約就是半小時。長期下來可以聽蠻多集的~~~
搭捷運的時候,捷運進站發車的聲音真的大到我聽不到podcast!!如果以後有預算的話,我要買抗噪耳機,就可以盡情聽了! :P
Photo by Juja Han on Unsplash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