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雜談(27)命運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代表福氣的孔雀石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
最為人所知的是前五項,在寫文章前做了簡單搜尋,我也才知道後面還有接續,但從六項開始,各有不同,但我看過之後,還是覺得以上面的最合命運的道理。
我寫水晶文案,較少往發財致富或順利的方向去展開,多數集中在身體運行的能量變化,改變身心的角度去寫。這麼寫的理由,除了基礎更牢固,可儘量排除各種臆想幻想,其實也是因為所有的運氣命運的根源,都在我們身心的健康。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
按我自己對命運的理解體驗與感受,跟前五項順序是相契合的。
(一)命
命就是性格。性格決定命運,而身心的健康,脈輪的能量狀態,決定了先天的性格。我們的出生時機,也跟我們身體的先天能量狀態息息相關。如同種子,最初的數據,先天個性,很大程度主宰了我們生命經驗的內容。
什麼個性就會做什麼決定,就會做什麼應對做什麼反應,從而招來什麼境遇,又重新塑照什麼個性。這就進展到「運」。
(二)運
運是什麼?從吸引力法則的角度,就是一種能量的共鳴,從而招來不同的外在經驗。從另一角度看,運有很大一部分,是時與地,什麼時間做什麼選擇遇到什麼人事物,而我們的性格或命,會很大程度影響我們跟運的互動。
因此我們的身心健康能量主宰我們的個性,我們的個性主宰我們的命,我們的命主宰我們的運或面對運的反應,從而形塑下一個運,下一個外在經驗。
這就是為什麼,雖然運表面上觀察,對生命經驗的影響至關重要,但是卻擺在「命」之下。
(三)風水
風水對人的境遇改變影響非常大,是以巨大的外在能量輔助我們的一種能量設計,但風水可遇不可求,受運的主宰,因此排在三位,是合理的。
根據我的實踐與觀察,無運之人,不管怎麼找風水師或風水寶地,總是遇人不淑或風水宅邸有非人所能知的煞局,而有運之人,甚至不必尋覓不信風水,風水寶宅自會現身,如以羅盤觀宅,會發覺處處如同被精心安排的風水格局,不可思議。
而原因其一也就是吸引力法則,內心富裕的人會遇到富裕之宅,刻薄之人會遇到刻薄之宅。
而其二,我個人觀察認為,風水宅第是我們福德的具現化的方式之一。所以古語有雲:「福地福人居。」,誠不欺我。
因此不論信或不信風水,行善積德心存善念,才是風水之根本。這就推論到了「積陰德」。
而要能心存真善,行合真善,又回到了身心的健康,能量的和諧才能做得到。
(四)積陰德
小時候理解,積陰德就是「為善不欲人知」的善行。
現在我認為「積陰德」,更深的理解,可以是菩薩「不住相布施」的行為,也是「了凡四訓」裡的「無念無相」善行。
長期積德,久久為之,福德漸厚,個性就會轉變,運氣就會轉變,其他一切也會跟著轉變。但願不願意信受及執行,又很大程度受到每個人自己天生的個性,後天的信念,本身的福德影響。而就算相信執行,要能夠深入到「不住相」行善,又深受自己身心能量的影響。
因此積德雖然對命運影響巨大,但屬後天努力範疇,說易也易,說難也難。實踐上來說,我個人認為最實際的入門方式,是可以這麼想:
也許今天放過別人,或在別人危難之時,助人一臂之力,是因為自己如果在危難之間,也是希望有人能施與援手。
從「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開始,到「己所欲,施與人。」
(五)讀書
讀書本質就是學習各種賢達聰慧之人的思想跟知識,因此舉凡上課,讀書,參與活動課程,觀看網路上的新知識等,能吸收新知識的活動,都可算讀書的範疇。
如果深入的觀看讀書這件事,其實是以邏輯理性主動改變我們的知識,思想,思維與世界觀。
好好讀書善用理性,我們的行為模式與個性就會改變,這影響到「命」。
好好讀書善用理性,我們的機遇跟行為決策就會改變,這影響到「運」。
好好讀書善用理性,我們也許會行善助人,這影響到「陰德」。
好好讀書善用理性,我們可以在經典上學會修行智慧,這影響到「命運」。
讀書是我們後天可以做,而社會現實也提供了足夠的機會去學習的一項,當然如同前面的每一項,祂們之間環環相扣,互相影響。有些人天生會讀書,有些人讀到對的書,但不管如何,讀書是相對起來,跟行善一樣,是對大家最公平,可以用努力去堆疊的一項改變命運的選項。
大家也可回想,幾乎所有生命經驗豐盛的人,都有終身學習的習慣,而身心健康,讀書亦有助力。
後五項我認為是前五項的延伸發展,受前五項的影響甚深。
(六)名
名字帶有訊息能量,能影響人的個性,名字長久跟隨我們,因此效果日積月累,從而產生影響。
名字如同風水一樣,多數人沒有選擇權,不知不覺就接受了,也有人後來去改動,但能不能遇到對的老師,改對名字或風水,看運。
名字雖影響較小,但易改,且在時間堆疊下,確實對人有影響,我個人觀察對個性影響明顯,因此排第六有道理。
我對名字學所知不多,只是隨著自己能量上的進步,漸漸也感覺到名字有能量,也會與每個人先天個性能量互動。根據我淺顯的觀察,選用字義能量與本人個性能量互補,對人助益比較大。
從這裡可發現,古人的名與字,還有號的命名系統是非常合乎命理能量學邏輯的。名是出生時取的,而字是20歲時取的,此時每個人的個性特質已充分發揮,可供觀察,即可取字,平衡調整原有的能量,使人的潛能充分發展。
總結來說,名是福報與運的衍生,我們原本的名字不由我們選擇,有福有運有好名,反之亦然。
(七)相
人有臉相,30歲前的相是福德,父母給的,30歲後的相是功德,自己修來的。
過去,所謂相由心生。行善積德,身心健康,讀書養性,都可慢慢改變臉相,因此臉相也是前面部分的擴展延伸。
現在有整形技術,有化妝技術,有穿著打扮,我認為皆可歸類在相的範疇。正確的整形,化妝,穿著,改變自己的形象,確實也會一定程度改變命運,但重點是什麼形象才是對我們好的,這取決我們的美感與見識,而美感與見識又可回溯到前五項的影響。
特別是整形,如不知何謂福相,端莊相,以錯誤審美去調整,當然就自取其禍,反之則可改變自己的際遇人際。
身心健康,我們的審美品味也會改變。
(八)敬神
這部分應原指道教信仰裡的敬神。
以現代社會經驗,從到廟裡拜拜,到各種其他宗教信仰,新時代宗教,念經文或祈禱,各種因為信念系統所帶來的謙卑敬畏心理,我認為都可屬於敬神的範疇。
敬神帶有謙卑臣服的性質,可使人願意為了信仰而改變行為舉止,使人成長。
身心健康的人不會迷信,會正信,從而產生有益自己與別人的改變。
(九)交貴人
貴人與見地,福報,運有關,也是吸引力法則的體現。
核心是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而已,良師益友或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有意識及有計劃的跟上進,正面,有知識,有智慧,有愛,有資源等人為伍,是見地。喜歡跟上述等人為伍或他們喜歡與我們為伍,是福報。身邊自然有上述等人圍繞是運。
一個身心健康的人,就會開始吸引到正面的人,就更容易遇到貴人相助。
(十)養生
身體是我們做事情的基礎。
身體健康,我們情緒體力會更穩定,也不易被環境干擾。因此,健康的身體是我們可以面對命運低潮期的重要條件,也是我們面對旺運時能夠奮勇向上的基礎。
身體心理的先天狀態有很大一部分已是被命運決定。一般養生,是通過合適的飲食,運動與生活作息,使身體心理保持最佳狀態。
一般養生,把身體養好後,可以一定程度抵禦命運的起伏的衝擊,也讓我們有條件把握命運給予的機會。
而更深化的養生,包含靜坐,氣功,禪定,靜心,太極武術等使用能量的方式,能能使心理身體保持最佳狀態甚至逆轉年齡。
如果包含心法與能量,則能漸漸使身心健康和諧,反過頭來從根源轉變個性,從而改變先天命格。
因此綜觀以上十項,如果原初水晶能正本清源,使身心和諧健康,其實也不必談太多水晶的氣運財富等功能性的效果,這就是我寫文案著重身心健康的原因。
56會員
113內容數
關於原初水晶,以及使用原初水晶後的種種延伸議題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