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開心的韓漫雜感(BL,19禁,持續更新10/02)

2022/09/08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最近韓漫發展迅速,同時追好幾個連載是很幸福但也是眼花撩亂啊。想寫心得很久了,就從這篇開始吧。
我自己覺得韓國的BG類型19禁和非19禁分得很開,但BL漫好像這方面界線就模糊一點。BG非19禁床戲大概就幾句口白或模糊的鏡頭帶過,接著就清晨鳥鳴(?)反而BL有時候我覺得尺度算有點大,結果一看竟然不是19禁,這個標準真是蠻令人不解的。
還有韓漫BL的大肉都畫得很讚。我也喜歡看日系BL,但有些日本漫畫的肉戲都畫得過於夢幻,阿不過日漫的🐔大多數尺寸上比較正常一點,一小條黑馬賽克方面也比韓漫的一整根(??)聖光好一些啦,螢光棒看久了真的覺得蠻好笑的🤣
這篇會持續更新,全為個人觀感,不會劇透。
(以下滿分5顆星★,半顆星✭,排序隨機)

【紅色玩具店(롱타임레드몰)—腹黑忠犬小弟攻X純情寵夫大哥受】

作者:KJK
狀態:休載中(作者大大快回來R)
劇情:★★★★★
畫風:★★★✭
*韓國Bomtoon平台連載,台灣平心有出實體和電子書
紅色玩具店算是我近期看到很喜歡的一部。原本之前在各種亂看的時候就試著看過一集,但那時候因為才追到夜畫帳最新進度,一時眼睛有點無法適應這種線條和色彩,看了一集就跳出去了。後來看到網路上很多人在大推,試著又往下看了兩集,結果一發不可收拾......
其實他的畫風算很特殊,看起來是偏簡筆,但其實該有的細節都有,而且主配角都很有特色,臉的辨識度很高。前大哥受健虎長得就是黑道派樣,但真的超純情又超寵蓮雨,成熟魅力再加上床上青澀害羞的大反差,相當可口。小弟攻蓮雨就床上一頭狼床下一條狗(?),平常乖巧聽話,大哥讓他穿女僕裝和旗袍都乖乖換上,一上床就武林高手乒乒乓乓的那種。
因為主題是大哥開的情趣用品店,整個故事非常順理成章的從試用產品開始,簡單來講就是一個大狗狗攻以試用產品為藉口在床上攻略大哥的故事,肉其實算畫得很不錯,意外地吃起來酸甜不膩口👍
這部還有個副CP,是圓圓的情趣用品公司代理X健虎以前所屬幫派的老大,偏執變態狂攻X情趣用品兼美食御宅族受,但這對因為目前還在砲友的階段,除了能感覺到老大真的很不正常還有性癖好很神奇以外好像還沒什麼特殊展開,要再觀察。
作者KJK大大目前長期休載中,有耳聞似乎是身體狀況不太好。希望他早日康復❤️

【夜畫帳(야화첩)—美強慘淫亂大少爺X純情春宮畫師弱受】

作者:변덕
狀態:連載中(第三部結束)
劇情:★★★★
畫風:★★★★★
*韓國Lezhin平台連載,台灣平心有出實體和電子書
夜畫帳應該不需要多說,非常非常的紅,長期霸佔韓漫BL榜第一名,劇情給他減掉一顆星是因為他實在太.虐.了!!就算發糖也常常裡面有玻璃渣,像我這種不怎麼愛吃大虐的人看一段時間就要休息一下。最新一季結尾那段劇情更是虐到一個死去活來,看完讓我陷入沉思:到底為甚麼要看這種劇情蹂躪自己😒
故事是很狗血,不過作家的畫功真的太強大了,基本上每一個分鏡截下來都是一幅完整的畫。而且這位변덕大大是我看過最會刻畫人物表情變化、服裝和場景的漫畫家。白那謙是妓院姊姊們養大的賤民,服裝上發揮空間有限,但尹勝浩作為一個正統的兩班大少爺,每一套韓服都精緻到不行,尤其去打獵的時候穿武服,根本男模啊帥出天際😍一路看下來會覺得自己看的不是漫畫,而是一齣完整的韓劇。
少爺攻看前面劇情真的覺得渣,後面好點吧但時不時還是要發作。這故事的一切就始於他強綁白那謙回家畫自己的春宮,和受的第一次(和之後的無數次)根本可以算強X。說實在這劇情如果出現在BG我會立刻接受不能,不過看BL的時候莫名還可以忍受,這方面大概是典型的三觀跟著五官走🤣
畫師受白那謙是我不太喜愛的唇紅齒白弱受類型。看男人的眼光基本上是最惡,前有對偽善書生一片癡心,後又對狂攻勝浩斯德哥爾摩,而且真的很愛哭......啊,好像講太多受的壞話了,但我前段真的因為受的個性差點棄掉。很明顯我就是為了勝浩在看這部啦~
這部實體書我收的是韓版。台版實體已經出好幾集了,韓版還在第一集。台版聽說是無聖光,但我覺得原文台詞比較有史劇的那種帶入感,所以還是選韓版。
韓版封面有種低調的奢華感,和台版不同風格,我個人是蠻喜歡的。

【溫度與戀愛的相互關係(온도와 연애의 상관관계)—半獬豸年下攻X志鬼年上受】

作者:모안
狀態:完結
劇情:★★★★
畫風:★★✭
*韓國BOOKCUBE、Lezhin平台連載,台灣Bomtoon有上架
前幾天看到台灣BOMTOON竟然有進這部,也不知道誰推薦的,眼光還不錯。
這部首先需要一點背景介紹。年上受穩聰是「志鬼」的後裔,志鬼原本是一位癡戀善德女王的新羅時代青年,後來因為睡著而錯過覲見女王的機會,相思之情燃成熊熊烈火,變成了火鬼。穩聰作為這樣的志鬼的後裔,時常處在發燒狀態,嚴重的時候甚至還會燙傷人(!),所以不喜歡和他人有肢體接觸。有一天低燒時,他在教授辦公室門前偶遇一位帶有水之神獸獬豸血統的港韓混血交換留學生海範,不小心接觸後竟然覺得身體舒服了一點,從此以後兩個人就開始搭上線,用這樣那樣的姿勢降溫。
剛開始看的時候會覺得作者大大畫的人物表情有點木,不過看久適應了以後其實不太影響入戲。重點是這部肉超香又超多,海範的特技就是dirty talk,年紀小小也不知道哪裡學來的台詞,姐接喜翻❤️
年上受穩聰貌美膚白,身材超好。個性上有點小心翼翼,總是默默忍受高燒不適,讓人蠻心疼的。兩個人的感情中段其實也有一些小難關,不過基本上算是非常甜,愛吃糖的人可能會很喜歡。
這部比較大的缺點是人物之間長相有點太像了,幸好頭髮顏色很繽紛,不至於認錯角色。還有一點比較可惜的後面結尾的有點倉促,我看到最後一集突然寫了個「完結」覺得有點小錯愕。
是說最近韓國那邊剛出完外傳,是黑道+ABO設定,也是非常香,可以彌補一點結尾的缺憾。你們兩個就在床上都不要下去好惹!!

【新進職員(신입사원)—XXL絕倫溫柔上司攻X認真健氣菜鳥受】

作者:모스카레토
狀態:完結 
劇情:★★★★
畫風:★★★★
*韓國RIDI平台連載,台灣平心有出實體和電子書
大家千萬不要被這個普到不行的title騙騙去。認真的新人職員在溫柔上司攻君帶領下成長這部分劇情算不少見,但床戲內容根本相當深奧,是一部集所有瑟瑟精華於一身的作品。我記得我看到這部作品的時候也還算是入門腐女,被上司的XXL和絕倫驚呆,後來發現這根本是韓漫標配嘛真是大驚小怪啊我(撫胸)。
這部和隔壁棚不同,我反而很喜歡菜鳥職員受禹勝賢,真的是個認真工作、努力上進的好孩子,沒有一些隔壁棚受君們優柔寡斷的毛病,對自己的目標和感情都很有自覺,就算遇到挫折也都可以迅速收拾心情繼續努力。我可以懂為什麼攻君會那麼寵他啊,這麼可愛的人真的會很想抱著惜惜。
至於上司攻金鍾燦,其實一開始看長相我以為會是那種刻薄上司,結果出乎意料的是個溫柔大哥哥Type,而且算是很少見在那方面很顧慮受的類型,不會胡亂使用自己的XXL亂督,是一個心理正常的攻君啊!
總體來說,這部算是溫馨成長一路甜到尾的作品吧,而且沒有一些個性很扭曲的角色,基本上主角配角都是正常人,在愛走狗血路線的韓漫裡算是一股清流。
硬要說哪裡比較不合理的話,大概就是跟自己上司談戀愛這點吧。受在床上還是小組長小組長的喊,這點真的非現實,竟然不會軟掉啊也是狠人🤦‍♀️

【戀愛禁區(연애제한구역)—霸道腹黑上司攻X外貌協會愛哭下屬受】

作者:단비
狀態:完結
劇情:太久沒看有點模糊,應該是★★★✭
畫風:★★★★
*韓國RIDI、Lezhin、미스터블루平台連載。平心有出實體和電子書。
第二集書腰「上床一時爽,上班火葬場」這句註解下的超好笑,
這部真的很早很早以前看的,大概記得前面上司攻志赫挺機車的。兩個人到交往前都還是處於那種互相鬧彆扭的狀態,一度令人相當鬱悶,幸好後來在一起後好很多了。
其實我覺得這部在劇情調性和設定上和新進職員有點像,但平平是上司X下屬,人設上就大相逕庭。前面攻君志赫動不動就針對受君恩謙真的讓人覺得頗為機車,受君恩謙則是動不動就情緒起伏過大,看到上司臉上都寫著「你欺負我我不開心」,我都在想你上班公私不分那麼明顯不會隔天就不用來了嗎?幸好他們身旁的同事好像都瞎了😂
後面兩個人交往以後,志赫反而搖身一變男友力爆表,會一直細心注意恩謙的狀態,反而是恩謙有時心理狀態脆弱到讓人覺得很誇張。這一棚的恩謙基本上看男人的眼光跟夜畫帳的白那謙有的一拚,他又是韓漫「我不說我不說我就是不說」這種經典類型,後半段我反而有點同情志赫。總的來說攻受前後喜好度剛好打平了。
如果喜歡冤家類型的話,這一部完全可以滿足喜好,還在互看不順眼就已經全壘打了。恩謙的弟弟妹妹也超級可愛的。外傳是獸人設定,有兔子又有大貓貓❤️

【鍾情於虎(눈에 범이 서리다)—白丁黑皮忠犬攻X兩班頹廢美女王受】

作者:오늘만 사는 형제
狀態:完結
劇情:★★★★★
畫風:★★★★✭
*韓國Bomtoon平台連載,台灣Bomtoon有上架
(深吸一口氣)跟我一起大喊,安金厚就是女王受的教科書,安金厚萬歲!
這部的黑皮攻阿虎則是典型的忠犬,對安大人一見鍾情。阿虎我懂你啊,安家大少爺有夠香誰不愛?
其實這種朝鮮時代題材一向都很愛走大虐路線,我一度以為這齣也會是一樣的調性,結果根本甜到蛀牙。看設定是有很多可以發刀的空間,比如當初安大少爺帶阿虎回家其實是想要讓他成為拉攏其他兩班的男妓,但有點好笑的是阿虎後來不是大人就硬不起來,還在忐忑大人會不會把他掃地出門,結果安大少爺竟然順水推舟的公器私用(?),從此專寵一房。這兩個人,啊,不對是安女王辦事時還常常使出一堆助興Play,比如喊阿虎相公這種角色扮演之類的。我不是阿虎也不是男的,但總感覺我幻肢也硬了😂
這部還有個我很愛的設定,就是強強。安大少爺不用說以前是武官,幹一些殺人放火的事相當順手又帥氣。比較驚豔的是阿虎,他拿宰牲畜的菜刀砍人也超兇的,安大少爺是優雅屠殺,阿虎則是走一個粗獷強悍路線,你們兩個配成這樣,不結婚根本不合理好嗎?
目前已經完結,大家可以開殺了。我是推薦各位喜歡看HE的腐同好們記得要繼續買現代外傳來看,安金厚真的是...有夠淫蕩(稱讚意味)。

【Payback(페이백)—變態理事攻X美強慘復仇攻轉受】

作者:samk&푸죠킹
狀態:連載中 (第二季)
劇情:★★★★✭
畫風:★★★★★
*韓國Bomtoon平台連載,台灣Bomtoon有上架
看到這裡大概也差不多知道我會打高分的作品共通特性是什麼了,沒有錯就是「強攻強受」!我超吃這個設定,來一打都不嫌膩。
Payback故事其實有點古早言小狗血風格,受宥翰本來是個混混討債集團,結果在弟弟間接因為他的惡果而死去以後決心改過向善,贖罪一樣的拼命工作,這一切在他偶然遇到前同居兼曖昧對象兼背骨仔宋明新結束了,決定加入演藝圈開始自己的復仇之路。攻傑伊就是宥翰加入的演藝公司理事,兩人透過贊助和被贊助的關係交易結盟,踏上復仇殺怪之路。
這個劇情真的是...這樣純打出來的時候就覺得好老套😆但作者大大的畫風完全讓整個劇情新穎好看了起來❤️話說這漫畫裡的演藝圈真的有夠黑暗,新人演員時期直接讓你體會醜惡的潛規則,不過BL世界就是要這樣才會讓攻受透過背後贊助的方式各種連結起來嘛,懂得都懂。
第一季基本上只有肉屑,第二季演到現在總算有大肉塊啦~傑伊和宥翰一開始是真的打起來,打鬥戲也是真的好看,可以看出來宥漢很強,但傑伊真不愧是個大老攻,除了格鬥能力超讚以外心理和腦子變態程度更上一籌,不僅給宥翰亂起綽號,還捉摸不定,把個一心復仇心如死水的宥翰逗到一直喊他瘋子。而且這漫畫還有老套但非常帶感的「多重身分」「我上過你但我不認的你」這種情節,一方面是攻隱瞞自己是神秘的「尹理事」,後面又帶出兩人幾年前一夜情過,宥翰初見和初啪時一直戴著個兔子大頭套(啪的時候一直手拉著竟然也沒掉下來,神扯),所以兩人相見不相識。讓我這個上帝視角的讀者非常期待他們什麼時候要透過動手動腳認出對方,然後嘿嘿呵呵哈哈。
總之,想看「兩攻相遇必有一受」這種類型的漫畫的話很推啦,我點開的時候才20幾話,很後悔沒養肥再殺,十天連載一話好痛苦😭

【綠色鐫像(녹색전상)—純情美術大生攻X白富美黑道大哥受】

作者:JAXX
狀態:長期休載中 (第一季完結) 
劇情:★★★★
畫風:★★★★★(喜歡看完美肉體和寶特瓶的同好不能錯過)
*韓國RIDI平台連載,台灣平心有出實體和電子書,廣告有馬修裸體圍裙讚照
因為才演第一季,有些劇情還不是很明朗,先給四星。為免有人還不知道,是的,這本就是傳說中的寶特瓶Size,韓漫的大小老攻天賦異稟,受們也是胃口驚人啊😆

這本開頭其實就是很BL的那種一見激情再見傾心的戲碼,兩個人在攻.馬修打工的咖啡廳相見就天雷勾動地火,初見我目測大概才不到半小時就先來了一發半套,後面馬修又對黑道大哥受晉清瑀念念不忘,宣稱大哥擁有他理想中最完美的肉體,死乞白賴邀請他來當素描模特兒。
這本的黑道大哥受晉清瑀真的完美踩在我的癖好上,可以理解馬修為什麼暈船到咪咪帽帽,因為我也是啊!明明是大哥但皮膚白泡泡,奶+下面又都很大,根本魔鬼身材。攻馬修.雷納是看起來有點土帥的美術大生,平常就是格子襯衫+牛仔褲+眼鏡,但一脫衣服真的太驚人了,寶特瓶寶特瓶寶特瓶,重要的關鍵字要重複三遍,看過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作者大大將馬修設定為美術大生,一方面也展現自己深厚的畫功,攻受的身材都像是大衛像那樣,雕塑般肌肉線條流暢優美(下面當然沒有那麼小啦這點不一樣),兩個妖精打架的時候非常賞心悅目,很想喊一句「真是力與美的展現」。
這本我很喜歡晉清瑀的一點是,他是那種一言不合就開幹,乒乒乓乓滿足完慾望可以漂撇的揮揮手離開,不帶走一片雲彩,一般來講這種性格是用在攻君身上,這個設定和晉清瑀可上可下的人物像真的頗為搭配。
第一季今年年初完結以後第二季遲遲不出來,第一季是有提到一寫兩人從以前到現在的緣分,還有一點點晉清瑀嚴重失眠心理問題的背後原因,但整體來說主劇情還不算深入,兩個人的感情線還在要開始不開始的階段,馬修開始很久了啦但我們的晉大哥還在掙扎,大部分時間馬修比較像人體按摩棒。第二季劇情會怎麼發展也是蠻令人期待的👍

【變溫動物(변온짐승)—起死回生寡言蛇精攻X衰運上班族受】

作者:십분
狀態:連載中 (第二季) 
劇情:★★★✭
畫風:★★★★
*韓國RIDI平台連載,角色名漢字還未正名,先暫譯
韓文名直翻「變溫禽獸」其實也蠻有感覺的😆好啦不鬧,其實更精準一點中文學名是「冷血動物」,但這樣一翻好像會讓人誤會攻受哪一方很冷酷,所以用「變溫動物」。
劇情一開始攻君.某企業組長權宰憲(권채헌)已經是車禍死亡的狀態,暗戀他很久的受君.下屬代理劉才鬱(유채울)接到組長噩耗以後每天渾渾噩噩的過日子,沒想到有一天又在路上撿(?)到了組長,沒想到組長竟然在他面前變成了一條蛇.......
原來是奇幻漫畫來著。
這本其實作者畫技很可以啦,只是不太算是我會打高分的類型。整部裡面我最喜歡的是組長本體小蛇,超可愛的,行為各種呆萌,變成人身後反而會覺得你怎麼那麼大隻(失禮)。阿不過組長死過一次後再復活,所有記憶都重置,像幼兒一樣什麼都要才鬱手把手教也是很有趣味的點,連洗澡和OOXX也要教呢大家說是不是很命運的玩笑啊~官方角色說明上寫興趣是「聞才鬱的味道」,特技是「等待」,真的要笑死了一股金變態的味道撲面而來😆
因為攻君不是人,當然也就活很久,當當然也就跟受君有前世今生的緣分,第一季大概就停在講完這趴的那一段。第二季現在火熱連載中,因為劇情和攻受人設不算是我很愛的類型,所以我還沒開始看,不過客觀上來講劇情結構很完整,搞笑和嚴肅的節奏也抓的很適中,肉也很多,會韓文而且喜歡這個設定的可以去韓國RIDI買來看看,客觀上我還是推的。
另,剛開始看的時候我有看到韓國網友在下面留言「蛇有兩根那個,大家知道的吧?」還想說,欸,不會真的後面會演這設定吧。
真的有喔,真的有,太驚人了,感覺一扇新世界的大門在我面前敞開啊😳

【4周戀人(4주애인)—微執著副黑深情攻X傲嬌模範生誘受】

作者:마로론
狀態:連載中
劇情:★★★★
畫風:★★★★✭
*韓國RIDI平台連載,角色名漢字還未正名,先暫譯
開頭就是最近很流行的一上來就給肉,然後才慢慢展開兩人怎麼會一開始就在讀者面前乾柴烈火。攻受在高中時是同班同學,後來大學又成了室友。攻君宋在熙(송재희)因為要救差點後腦勺著地的受君鄭道俊(정도준)而手臂受傷,用自己的三寸不爛之舌順勢碰瓷窮學生道俊,跟他締結4周戀人契約來取代賠償金。
真是老套,但也真是王道👍
一開始看到萬年拿第一的道俊一直被在熙牽著鼻子走,可能會有點疑惑道俊明明頭腦非常好,為什麼對在熙這個漏洞百出的契約卻毫無辦法,但劇情走到後面,演出兩人高中時真的很純情也很虐的過去,才會知道道俊之前對在熙有多麼歉疚,在熙為了重新牽起這段緣有多麼的執著,所謂的「過多的巧合就不是巧合」,看到後段反而會理解為什麼道俊一遇到在熙就沒轍,兩個人真的是苦盡甘來來著。
和我一樣不喜歡吃虐的可能劇情中段會看得比較辛苦,不過後面基本就撒糖不要錢,作者大大不管是前面後面畫的床戲都有夠色。這兩人也是打架都沒在管地點的,慾望一來就地開始是常事,越到後面道俊的誘受屬性越明顯,真是妖精啊妖精,難怪每次都被做昏。
做得非常好,請繼續(姨母笑)

【叭災(팔재)—年下執著(前)冬宮太子攻X目盲美人道士受】

作者:가배마리
狀態:連載中 
劇情:★★★★★
畫風:★★★★★
*韓國RIDI平台連載,未出中文版,希望台灣Bomtoon或是出版社之後能慧眼識珠
沒有別的可以說,就是神作,全世界懂韓文的腐女全部都應該收藏!
這本在Ridi評分高得嚇人,直接一個無情的滿分5分,Ridi讀者打分其實算很給面子,沒有太差的作品通常拿個4.8或4.9沒有問題,但5分就算是新作也少見。連載到78話,八千多人打分還拿滿,這就是真金白銀的價值。
道士聞聆獨自生活在離於島上,長期外遊後回島時聽到了一個懇切呼喊「想活下去」的聲音,將偶然發現的兩根手指撿回家,養在水缸裡,這兩根手指後來長成了一個名為「叭災」的黑髮小男孩。叭災全身散發冬雪的氣息,不通七情六慾,聞聆雖然像養兒子一樣養著叭災,和他卻是以友相稱。有一天,叭災的身體受不住島上溫暖的天氣,病的極重。聞聆為了小友的身體,帶著他一路北上,四處旅行。路上叭災開始漸漸了解人類的「情感」,這兩人的過去也漸漸明晰...
這本其實我之後想寫個詳細的解析,所以故事大綱就先簡略。雖然有些韓國民俗文化故事和名詞讓我看得比較吃力一點,不過查過原來的故事再和漫畫裡的改編情節一對比,不禁會感嘆作者가배마리太太的功力深厚,永遠不會照著套路來。再來說到畫風的部分,這本是很獨特的水墨風格,用色大膽,線條也很流暢,動作戲很有躍動感,不得不說真的也是一個經典。作者太太第一季完結後記有提到之前是做服裝設計相關教學工作,受到朋友鼓勵才開始畫漫畫,也是很神奇的人生。

作者太太和鼓勵她畫漫畫的朋友們,請受我一拜🧎‍♀️
「叭災」的另一個看點就是偽養成,看小黑豆長成聞聆認證的巨ㄍ...阿不是,是精壯美攻,中間蛻變成少年的時候,連我這個自認閱遍BL美攻的老妹都不禁倒吸一口氣,美成這樣真的合理嗎!?而且第一話就吃聞聆內臟吃到滿臉血,一看到那個狂氣眼神我就給他蓋了合格章(?),養成執著攻真讚🫶
道士受聞聆這個角色也是超棒,道術武術皆精的金髮美人,看起來永遠笑咪咪的但總是跟外人隔了一層,厭惡人類和人性,只有和叭災在一起的時候才各種溺愛,最近幾話更是表現出年上受的霸氣性感,說要「教」叭災「各種事情」,我真的好喜歡看他騎在叭災身上(問題發言)。
過去篇劇情也很精彩,但我好想趕快看到聞聆的親身教學喔~

【披薩外送員與黃金宮(피자배달부와 골드팰리스)—負債累累衰美人攻X財閥二世創傷霸氣受】

作者:어피
狀態:第二季連載中
劇情:★★★★✭
畫風:★★★★✭
*韓國RIDI平台連載中,台灣BOMTOON進口正版(第二季吳老師開課好興奮R)
其實這本我是從後面的肉戲開始看(對我就是膚淺的肉慾女子)。幾個月前剛開始連載的時候其實有先看過免費的前幾話,但前幾話步調實在有點慢,中間停了好一段時間,結果重新開始玩推特以後不時被推送一堆這部的香圖,原本想說買後面看看就好,看了以後又覺得好奇「哎呀這兩人到底怎麼搞上的」,靜下心來從頭開始追以後一個欲罷不能😆
從故事脈絡來看是一個有點過於夢幻的偶像劇套路:背滿身債的美人被有故事的財閥二世瘋狂倒追可喜可賀這樣。但這部比較特別的是我一開始站反攻受了!韓漫平台連載有個特徵是會有很多標籤,通常瞄一眼就會知道誰攻誰受,品種(?)為何,但因為我覺得有種劇透感所以盡量都是不會提前看。佑元那張嘟嘟唇的經典美人面相一出現我就直覺這人一臉受樣,結果第二次重看的時候越看越覺得不對,好奇一翻才發現標籤是「溫柔攻」「美人攻」「純情攻」。所以!有著多汁嘟嘟唇!常常一臉純真讓人很想欺負的都佑元!是攻!!
然後那個一出場黑眼圈超重隨時隨地發出睡眠不足不要惹我氣息!一臉我就是有故事的男子!有事沒事愛亂撩佑元的姜瑞安是受!
震驚!!!!興致全來了🤣
故事脈絡簡化後看起來真的很偶像劇,實際上雖然劇情是蠻言情的走向,但兩個人之間那種互相救贖的感覺很讚。姜瑞安是個財閥二世,請大家記住一個公式:韓國+財閥二世=超悲慘的童年or超巨大的壓力etc。反正來自家庭和職場的各種重壓讓姜瑞安罹患了嚴重的恐慌症,偶然有一天在超商前遇到了主動借他傘的都佑元,從此也遇上了他的防空洞。漫畫裡是沒有很明顯的強調,但我個人覺得姜瑞安應該可以算是對都佑元一見鐘情,第二次見面後就一陣猛烈倒追(不要忘了他是個受喔),可以說是用盡手段的謀略受啊。我最喜歡這種強受了呢🫶

雖然一開始連載這部就有掛19標籤,但其實肉戲都被排在第二季。不過我很喜歡第一季那種兩人感情水到渠成的感覺。雖然佑元內心戲真的有點婆媽讓人有點煩躁(因為這樣所以劇情扣半星),但瑞安就是個Hyper推土機,專剋佑元這種優柔寡斷仔。兩個人第二季開始香到爆的床戲前半段也蠻有這種感覺,瑞安那個腳踩佑元騎乘的畫面真的太經典了,色到年近而立,也算是練出來了(??)的我也莫名有點懷疑這可以看嗎😅
好奇是什麼場面的現在立刻買到最新進度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了喔~

【OMEGA COMPLEX(오메가 콤플렉스)—費洛蒙醋王優性ALPHA攻X愛在心裡口難開OMEGA受】

漫畫:하공 小說原作:오늘봄
狀態:第二季連載中
劇情:★★★✭
畫風:★★★★
*韓國RIDI平台連載中
老實說這部也是在推特上被推坑的作品,刷推就會看到一堆圖然後就買來收藏,真是一個可怕的地方。
這部的畫風其實也是很精緻,只是硬要說的話人物眼睛太大不太算我的菜,不過兩位男主角在床上的時候被一堆液態物(?)和慾望蒙蔽雙眼朦朧的時候就很讚(再度問題發言)。忘記在哪一話看到有個韓國讀者留言「孩子們果然就是要全身沾滿液體才最漂亮」,我完全同意啦!這兩個人的床戲就是越水系越色的那種(公三小)。
劇情上也是典型的韓劇韓漫式我不說我不說我就是不說類型,因為這樣所以我給不了高分,我還是喜歡樓上披薩黃金宮CP那種直球對決類型。個人覺得受潤雨(音譯)和泰謙(音譯)都算是思考方式相當令人鬱悶的類型,尤其潤雨真的是我看過的韓漫中數一數二誇張的,發現自己其實是我們的優性ALPHA攻泰謙厭惡的OMEGA之後就以當兵和休學各種藉口躲自己喜歡的人躲了五年!五年欸!這兩人最後能在一起真的也是漫畫中才會出現的奇蹟好嗎!是啦我是可以理解暗戀會讓人有點想太多,但他這個不是想太多的程度了,這根本應該是有什麼天生的障礙吧🙄️
而且說實在的,泰謙從重逢開始就展現了超級強烈的獨佔欲,除了沒告白以外根本已經到明戀潤雨的程度,完全是個大醋缸。某配角說得很對「全部人裡大概只有潤雨哥才看不出來泰謙哥喜歡的人是自己」,看到真的狂點頭。
雖說是躲了五年,阿母歌兩人重逢之後感情發展真的像坐雲霄飛車那麼快,劇情中段曾經因為費洛蒙而被OMEGA各種襲擊導致PTSD的泰謙突然腦子一個打結覺得潤雨是因為費洛蒙才愛上他這個奇葩思考迴路雖然讓我再度有點煩躁,但其實不到要棄的程度啦~迂迴曲折後兩人成了好事,之後變得有點笨蛋情侶的甜蜜感其實不賴。正劇四十幾話而已,篇幅不長,喜歡ABO,想要輕鬆看又不想吃大虐的同好們其實我是蠻推薦的。

【 MINGNON(민용)—地下拳王純情大狗狗攻X貓顏吸血鬼醫生受】

原作:뿡빵뀨 出品:ABJ COMPANY
狀態:VIMEO平台暫時下架中,據作者太太說是要與之後出的13集一起重新上架
劇情:★★★★
畫風:★★★★✭
之前有在關注韓國BL生態的應該大部分都認識這位뿡빵뀨太太,就是大名鼎鼎的「過度呼吸」動畫+漫畫的原作。過度呼吸我只看了一點點漫畫所以不好評論什麼,但這部動畫真的太讚啦(狂比心)。這年頭的BL動畫相當少見的超大尺度,床戲鏡頭有到下半身而且很激烈。還有我記得一集價格是1美元,根本是划算業界良心好嗎~
我們的大狗狗攻閔勇是在地下拳擊場比賽的拳擊手,醫生受君吳永遠(音譯)則是地下拳擊場的維修(?)醫生。閔勇本來就對救過自己的醫生一片丹心,有一天偶然撞見醫生竟然在狂灌血包,發現了醫生的秘密,兩人急速接近之後這樣又那樣的故事。
其實大狗狗愛哭攻不算我的菜啦,但閔勇在拳擊場上真的帥到讓人懷疑這是剛剛那個在醫生面前裝可愛亂撒嬌的大型犬嗎,反差萌蠻加分的。醫生就是那種完全戳到我萌點的受,平常看起來高冷貓貓相,個性也很貓貓,想要把閔勇推開又抗拒不了閔勇的血包(X)撒嬌攻勢(O),兩個人在一起只是接個吻性張力都很足夠,而且他們每次親都至少五秒以上+一定會伸舌頭+一堆唇舌交纏的聲音,不只製作團隊超有誠意,連聲優老師都有夠會😳
看到11集我還在想說嗯還是15禁,感覺應該尺度就這樣,其實在眾多BL動畫中也算很敢拍了,結果12集直接來個18禁大放送,閔勇根本小馬達吧腰力超級好,姊姊我感覺只是看著也好像要閃到腰了呢😆
另外我還想要稱讚這部動畫的光影配色和動作戲,太太的動畫文戲都會帶有一種奇妙的,介於流暢和累格的奇妙感,但動作戲又不會有這樣的特徵,非常流暢過癮,每次看閔勇用長腿KO勝都是一句話——暢快。
今天看完我才在慶幸幸好上架沒多久就手刀購買全集數,非常非常期待之後新出的特別篇第13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二十八齋
二十八齋
*兼職譯者 *暫時性貓奴 每天被胖橘當踏墊 痛並快樂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