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話真心話之九月篇 2

2022/09/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勇敢女鬥士
當我決定要寫她的故事,也是經過深思熟慮,畢竟那是屬於她的故事,我無權也不能真正體會出那種被痛苦折磨後的感受,然而,我將她的故事寫下來,是覺得她太偉大,面對生命那種韌性,那種對命運不服輸的衝勁,真的,太令人敬佩,有時候,我也會想,今天,如果這樣的病痛發生在我身上,我是不是跟她一樣,不僅要去面對,還要打敗它?我不知道。
惠玲,認識她要從七歲那一年開始說起,我記得,小學的時候,她就是比較強悍的小女生,班上男生沒有一個人敢欺負她,不像我們個子小的,天天就是被拉頭髮或是被掀裙子。
惠玲從小一直都是細細長長的身材,就算是長大後,她好像也從來沒有真正胖過,是那種再怎麼吃都不會胖的體質,超令人羨慕的。事實上,在小學六年中,我們並沒有非常多的交集和情感,只是,知道她是班上不可以惹的小女生。之後,六年畢竟後,大家各自有屬意的學校,一直到了大家都出了社會,才慢慢藉著聚會跟惠玲變成非常要好的朋友。
因為是同屬一個單位,工作性質環境不同,但是,假日通常都會約好時間去走走步道,就連平日,下了班都會走一走馬路。
「流汗真好,可以藉由流汗把身上難聞的藥味流出體外。」惠玲說。「我都會常常聞到身上那股藥味,真是難聞,會很擔心它的味道太重,把旁人都熏昏了。」
有一年,她的老公也因為身上的病痛在醫院待了不少時間,差點連命都保不住,令惠玲相當的沮喪和更多更多的不安,怕自己所依靠的人就這麼離開。
幸好,最後她先生平安的離開醫院,回到家靜養。惠玲對她先生的照顧真的是像是母親也像是女兒的親力親為,每件事都她自己一個人打理,照顧的無微不至,看在我們旁人眼中,她真是一個了不起的老婆,更是一個好媽媽。
為了可以增進先生的康復和適當的運動,惠玲每天下了班,除了做一個妻子、媳婦和媽媽的角色,當然,就免不了下廚,整理家務。吃飽飯後,還要捨去自己的時間陪著先生去散散步,走走步,
「自己生病,還要照顧差點沒命的先生,了不起。」這是熟知惠玲處境所下的定義,幾乎每個人都為她鼓掌打氣。
有一天,在我們聊天時,她談到自己是不擔心自己的病情,而是,小孩都還那麼小,怕說萬一真有那麼一天離開,孩子們該怎麼辦?不反對先生再娶,只是,怕那個新媽媽不是真心對待孩子,到時候,孩子們怎麼辦?萬一孩子們的父親是站在新老婆,而不在意孩子?
沒錯,兩個孩子是她人生最大最大的牽絆,她也清清楚楚地告訴我,如果不是因為孩子,如果不是因為孩子小,也許,她就不會對生命那麼樣的斤斤計較。
當年她發現自己胸部有硬塊,去了醫院檢查,醫生給她的答案竟然是她不願意聽到的病因,久久無法相信自己會的絕症。她沒有多餘的時間給悲傷或是自怨自哀,因為,還有兩個嗷嗷待哺的孩子,她告訴自己要堅強,還要不斷地告訴自己,醫生也對她說,因為發現的早,只要按照醫生給的療程,她會康復的。
靠著今日醫學的發達,惠玲的病情一直都保持不錯,沒有發病,沒有更多更多引起其他的併發症,相當然,她也是超級乖巧的病患,每一段時間要做化療,都會按時去做,不會因為身體好一點而不去完成系列的療程。
她的健康,有一度認為她完全好了,她看上去,不論是氣色、力氣、各種的能量都在在顯示她很健康,從外表來看,絕對是一個健健康康的人。
「九月,我告訴妳一件事,我一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做?」有一天的周末,我們走步道,走到最頂點,隨意坐在石頭上休息。
「說說看。」我是氣喘如牛的還在大力呼吸,爬這個坡度,已經是讓我的肺部大大承受壓力。
「上個星期,我不是會回醫院複診嗎?醫生告訴我不好的消息。」
我一聽見不好的消息,抬起頭看她,此時,我才發現,她的臉色極度的不好,失去皮膚的光澤,雙眼凹陷,彷彿好幾天未闔眼,她根本就不該爬上來。
「醫師怎麼說?」
「我也還沒告訴我先生和孩子們,九月,這次,我有點害怕。」她說的驚慌,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醫生說,我癌指數原本一直維持在百,是非常不錯的,只是,不知道甚麼原因,上星期的檢查後,發現癌指數飆高,突然上升到千,也就是說,癌在已經擴大,有惡化的情形,醫生說,要快點做化療,不然,惡化的情形會加速。」
「那就快點做化療呀!考慮甚麼?」我聽了慌了,但是,我得表現出很鎮定。
「可是,如果化療,那又是另一個療程,需要半年到一年,如果,我真的做化療,我的工作怎麼辦?儘管薪水不高,但是,起碼對某些部分是非常有幫助的。我真的去做化療,只靠我先生一份的薪水,孩子們要用的錢,家裡要用的,光靠他一個人是不夠。」
「那如果妳不接受治療,離開了,妳甘願嗎?」我直接了當的說。
「九月…………。」
「妳笨呀!拜託妳,不要想怎麼保全妳的工作,辭掉它,要先保全妳的生命才對,不是嗎?不管怎麼樣,工作就放棄吧!好好去接受治療,想想妳的孩子,想想妳的先生,想想妳的家庭。等妳有了健康的身體,再找工作,好不好?」
「考慮……………。」
「還考慮甚麼?命重要還是妳工作重要?都要沒命了還想工作,不要,等等回去就跟妳先生說,不要再拖時間。」我緊緊握住她的手。
我們相互對看,發現她的雙眼變紅了,我也感覺到自己的雙眼濕了。
「九月。」
「答應我,妳會好好的。」
我們相互擁抱著對方。
之後,有一段時間沒有看見惠玲,心知她去了醫院做一系列的療程。
一個月後,下了班,才剛要開門,便聽見惠玲的聲音。
「九月。」
我轉身,看見一個人用布包著頭頭,臉色無光,感覺上沒有甚麼精神,很疲倦。
「還好嗎?」我立即上前緊握住她的手的說。
「還可以,只是,身體很虛,沒甚麼力量。很想跟以前一樣,跟妳一起散散步,走走路,把身體裡面的藥從汗水排出去。」惠玲很認真地說。
「所以呢?要跟我去走走嗎?」
「很想,真的想,不過,走幾步路就會很喘…………。」
「不要急,路不會跑,我也一直都在,我隨時都會陪你一起走走。」我對著她微笑。
【我們常常以為自己的生命是長的,因此,會不自覺的浪費時間﹝生命﹞,殊不知,一個你從來都沒想過它會發生,卻發生在你身上,在怨聲載道的同時,也是在消耗生命。不管碰到甚麼難關,你的態度決定了事件發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0會員
    1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