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失智⇝你可以幫我......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得不說,我很喜歡這位創作者的插畫,想看更多關於他的作品可以連結到這邊觀賞唷^^
久違的職場失智,在完成駕訓班課程之後,可以毫無懸念的揮灑分享給大家,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職場上有一種人叫做-「你可以幫我...」的人;通常這種人的特質是看似很忙碌,你永遠不知道他忙碌的是瑣事還是根本沒事,他會突然地拿出一疊文件到你身邊,只為了要你幫忙分類,因為他很忙;或者充滿微笑跑到你身邊,請你幫他訂正文件,他的原因聽起來總是合理又不知道哪邊怪怪的......
「你們有沒有空啊?可以幫我寫一下匯款單嗎?只要按照上面的戶名跟填寫匯款編號就行了。」A充滿笑意的跑到我和隔壁同事的中間,我們瞧了瞧A給我們的八張匯款單。
「要現在給嗎?」隔壁同事眼睛盯著電腦,手沒有停止的在鍵盤上敲打,隔壁同事從早上開始和客戶溝通,而A就坐在隔壁同事的斜對面,我想A應該是滿眼球滿白的,看不到隔壁同事的忙碌。而我看著A分給我們的匯款單。
「不用唷!因為我寫這個太累了,請你們幫忙。」A好像不覺得說這句話有什麼問題,我在旁邊聽到是差點火要上來,然後就看到隔壁同事不甩他的繼續處理眼前的文件。
我其實滿討厭別人交辦的臨時案子,尤其是這種沒頭沒尾,只是因為寫了很累的理由,為了不讓這些單子在我這邊太久,顧不得字的美醜,草率寫一寫後也把隔壁同事分配的單子一併寫完。
「寫好了,但是我的字很醜喔!」寫完的我,拿起這幾張到A同事面前。
「沒關係,反正只是要給銀行匯款用的。」A笑了笑,繼續做他手邊的事情。
其實職場上,若同事有需要幫忙的地方,我相信除了冷血的人,應該大部分都會選擇幫忙同事,畢竟幫助他人也是一種美德,只是如果需要幫忙的事情是沒有時間急迫性,可以自己在找時間處理的,真的有需要請對方幫忙嗎?
這突然讓我想到,我們小時候在面對自己喜歡的人總是要藉機找件事情讓對方與我們有黏著度,會不會A同事也是這樣子思考的?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回應A同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6內容數
    歡迎來到日常詩誌的沙龍,這裡沒有太多的限制,希望大家放鬆看,不要惡意批評與謾罵,製造舒服的空間最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