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那些小事|服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幾乎每次跟某個同事當班,我腦袋都會斷線。一來我覺得她很愛浪費我的時間,二來我覺得她很不負責任,三來她很喜歡提供一些錯誤的指示。四來她不會主動認錯。五她很喜歡打斷我正在進行中的事情,要別人第一時間回覆她的需求。

上述的特色是不是一個可怕的主管會發生的事情。

但很災難的是,她甚至根本不能稱之為一個主管。她只是儲備幹部。甚至才剛滿試用期。一直到聽到她跟其他主管說話的方式,我知道她不是針對我。她就是那種很像在唆使小孩(話se汗)的感覺。

但必須說,我覺得她喚醒我的人生黑暗面。我一直以善良為美名。

但我第一次理解,為什麼有人會阻礙別人升遷。因為她在如此初期都可以使用這種態度與人對談。更何況她升成主管。到時候都不知道她的態度會變成怎樣。

當然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就是我第一次理解,為什麼有人會想要升遷,我以前總是覺得升不升都無所謂,但我現在明白了,渴望升遷的理由,並不一定是我想要管人,而是我受不了被這樣的人管。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服從」課題被喚醒了。人生沒有平凡無故相遇的人,對吧。我們一定是曾經如此相遇所以約定好,要理解這樣的課題。


一早醒來,接續昨天的文章。我突然覺得,會不會其實我討厭我自己?

如果把這個範圍設定在不顧及他人感受這件事情上的話。

回想過往這樣的人不是第一次遇到,我不喜歡多管閒事的人。而這些過往的例子,這些被列為多管閒事的人,都不是我的主管

我會把這些主管的提醒設定為合理的提醒與要求。對主管也有比較多的耐性。

而被列為多管閒事的人是一些可能社會歷練比我再久一點的人,喜歡下指導棋(真實主管反而比較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但有的又不喜歡開口講,因此要主動問,如果沒有主動問他的意見,就會等到事情快結束之後再說批評。有的人喜歡下指導棋是真的可以給出一些具體的意見,而有的對我來說都在講廢話。但讓我養成了要在事情詢問意見的習慣,但有的人反而不喜歡事前問。因為他覺得這些事情是我應該要自已先想好(事實上我有在想但是每個人多少意見不同,所以才徵詢),而對方擔心問了他如果回答了,擔心我會把責任推給他。

而如今這個問題,也就是我說的這個例子。甚至是一個沒有什麼社會歷練的人。


以前提醒過我的同事,多多少少都有讓我覺得雖然囉嗦雖然聽起來不中意但是我覺得能力比我好的人。但這個人我是壓根覺得工作能力有問題,但是有點矯情的人。

會不會其實我心裡一直存在著你到底憑什麼,有什麼資格可以這樣講,類似這種根本不服從的心態。






還是其實,服從對我而言也是認輸的一種?

66會員
340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ounge 的其他內容
失業那些小事|淹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失業那些小事|情緒勞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失業那些小事|填補自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失業那些小事|順從與迎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失業那些小事|金錢議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ch 單身美女如果大學畢業後 想成為NVIDIA的工程師, 建議現在開始學習和充實 哪些知識和技能?ch 單身美女如果大學畢業後 想成為NVIDIA的工程師, 建議現在開始學習和充實 哪些知識和技能? 幸福課程 fb 幸福效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要成為NVIDIA的工程師, 無論妳是單身美女還是任何其他身份, 都需要具備相應的專業知識和技能。 以下是一些建議的學習和
avatar
leader
2024-06-07
設計系畢業出路|自我分析|除了設計師和工程師,在網頁設計公司裡面還有哪些職位呢?除了分享網頁設計公司的其他職務,這篇文章將實際應用《我們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工作》這本書所提到的方式,探討與分析設計系對應各種不同職務時的優勢。
Thumbnail
avatar
筱涵|Hannah
2024-04-22
【創業好了沒】EP83 你買的那些產品,都是怎麼產生的?feat. 資深工業設計師 楊奕德【創業好了沒】EP83. 你買的那些產品,都是怎麼產生的?feat. 資深工業設計師 楊奕德
Thumbnail
avatar
NTU EiMBA
2024-02-01
過失傷害|「水上活動業者不慎致旅客受傷,旅客可以向業者主張哪些權利」?撰文:高雄律師,王瀚誼律師事務所。   刺激又清涼消暑的水上活動,是很多人會選擇抓住夏日尾巴的方式,但出門遊玩也要謹慎評估、選擇合法的業者,否則一不小心受傷了,反倒得不償失!今天我們將以案例和大家討論「水上活動業者不慎致旅客受傷,旅客可以向業者主張哪些權利」?
Thumbnail
avatar
王瀚誼律師事務所
2023-09-21
藝收納專業整理師培訓講堂 Lesson 2 - 你可能會遇上哪些客戶?(實際案例解析)第2堂的藝收納專業整理師課程 介紹了你會遇到哪些客人?
Thumbnail
avatar
整理師 Iris W.
2023-06-30
失業滿365天,回顧這一年我的心路歷程(主題徵文|最佳人氣獎)2022年第二季,公司營運出現狀況,正確來說處於最後的存亡之際。老闆頂著莫大壓力與無奈,內心煎熬但什麼都不說。等忙完《台北甜點節》講座和市集,我們在入口處的大型輸出海報前,拍攝一張將近百萬夜景的團體照。接下來的例行事務,因忽然嚴峻的 Covid-19 大夥順勢在家上班,然後就在五月底結束了這份工作。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05-31
「不專業老師系列4」我要打爆那些欺負我的人剛踏入兼職教職時我待的學校很特殊,那個學區有孤兒院及仁愛之家,所以我的班級中會遇到少數背景特殊的孩子。 兼職教師的初期,我是一位補救教學老師,雖然是說身為老師,但其實我是以一位媽媽的心在對待,想要把陪伴孩子學習,因為顧名思義補救教學就是他們的程度比較跟不上多數的孩子,所以學校會把這些孩子召集起來,利
avatar
Chiu Yen Chen
2023-02-10
失業對於即將邁入中年的我來說 找工作真的不容易 希望今年可以熬得過去 dora (圖片來源:白安臉書)
Thumbnail
avatar
夢工坊
2022-01-13
【詩】夜 為夜晚蓋上一層厚棉被 為即將來到的風暴預備沙包 為泡麵煮一壺熱情 為愛情點亮燭光 為靈魂演奏爵士樂
Thumbnail
avatar
Reed Ritter
2021-09-30
失業四格漫畫─失業。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9-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