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回 找到巢穴了

2022/09/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十一回 找到巢穴了
陸霓裳沉默了很久,嚴肅道,[各位道友,在這一個月修練,大家都有進步,依我們小隊實力,獵殺一頭九級靈獸,應該輕而一舉,但是,這區域太靠近小秘境中心,變異靈獸出現機率相當高,以往參加試煉前輩,也都是止步於此,所以我們也不可大意,萬一狩獵中巧遇,第一時間先撤往河邊,第二,若變異靈獸緊追不捨,眾人使出全力擊殺,第三,如果無法擊殺,所有人立即進入防禦陣內,再趁機使用飛舟快速逃離。]
眾人聽完後一一點頭。
陸霓裳放出飛舟,小隊人員一躍而上。十日後,抵達河邊的一座臨時聚集點,這裡有幾十個小隊,都是準備進入九級區域。看起來,都是修士後期以上的團隊。
所有人向據點考官兌換積分,衛武令牌上分數九千四百分,排名四百五十八名。李齊、靈影兩人,令牌上分數超過二萬分,排名雙雙進入前一百名內。
衛武在商人區又賣出獵殺的靈獸,這一個月獨自獵殺六百多頭,得到六千靈晶與六十多顆獸丹。
兌換完積分,陸霓裳拿出地圖,指著道,[渡河後,一條往西北方向的路。這區域離中心較遠,離外域較近。普通的小隊不會來此地狩獵,在這裡採集藥草收穫會更多。]
就在飛舟飛行幾十里後,很快地就遇到一隻九級蝠翅虎。
陸霓裳冷冷道,[ 蝠翅虎,晨伏宵出,翅如蝙蝠,身如白文,飛而殺人。它的皮可以煉製御鬼器物。蝠翅虎白日都躲在洞穴內睡覺,傍晚群飛而出,如果能尋找出洞穴,圍而殺之,可獲得不少積分。且洞穴內,可能會有不少的百年藥草。]
說話間,一個龐然大物慢慢飛靠過來,身上都是白色的毛髮,額頭上有一個靛色的紋路,有三尺多長。
劍,出鞘,陸霓裳一聲低吼。一道劍影以疾風般的速度劃破長空。劍影化作一柄青色短劍劃在蝠翅虎腳下。劍影消散。蝠翅虎落下地面,只見後腿處冒出血水。
兩道人影也同時出手,李齊跳了過來,拔出腰刀,一招鐵牛耕地,便朝向虎頭斬去。靈影以鞭梢切削,纏住它的雙翅。轟的一聲,虎頭一閃,刀砍了空,李齊一個盤旋,以腳跟作軸,轉了一圈,橫刀拍向虎胸,蝠翅虎如受巨錘,氣血翻湧,不由得翻滾數丈,方才穩得住身形。
其他幾人也使出法術,連珠般地打來。蝠翅虎吃痛大吼一聲,掙脫纏繞雙翅的皮鞭,朝地面一瞪,展開雙翅,遁飛而去。
衛武發出一道雷鳴,劍氣穿過翅膀,蝠翅虎受創,失去平衡,撞向大樹,跌落地面。
陸霓裳呼的一聲,一道劍光,在虎脖子上一繞。下一刻,一腔熱血噴出,蝠翅虎首身分離。
晚上,陸霓裳依舊布置防禦陣法,其餘人烤著香醇蝠虎肉。
衛武喚出小銀,割了一塊蝠虎肉,丟給它吃。指著蝠屍說道[ 找出巢穴,這美味讓你吃個夠。]
小銀邊吃著蝠虎肉,呼呼呼,叫著。
陸霓裳看著一旁的小銀,說道,[ 小鬼,此獸是何物,似虎似豹,有何用處?]
衛武搔著頭,歎道,[小銀第一次出現是在我家祠堂,有一次祭祖時,它忽然就從玉牌上飛出來,可能是我老祖靈界飼養的靈獸。不過,我對飼養靈獸一竅不通,更不知道如何訓練它,只知道它嗅覺比狗還靈敏,而且它還能吐納修練,就不知有多少戰力了。]
陸霓裳點頭道,[不需要它有戰力,只須能找出巢穴所在,我們趁白日用陣法封印巢穴出口,來個甕中抓鱉。]
小銀吃完後,對著衛武呼呼兩聲。往山脈深處,尋找蝠翅虎的巢穴。
衛武拿出陳仙師所給的玉盤,跟著小銀飛掠而去。陸霓裳也一閃緊跟著。
陸霓裳與衛武兩人在樹林間,箭一般竄來飛去。
陸霓裳指著玉盤道,[小鬼,上品法器、上品冑甲、陣旗就不說了。連追蹤玉盤都有,你這身家可比宗內的內門弟子了。]
衛武微笑道,[ 這些東西,都是陳仙師拿給我的,連買陣旗,也是花陳仙師所給的靈晶,我來此試煉之前,可是連一千白玉的藥,都要跟家族乞討。]
陸霓裳偏著腦門質疑道,[ 小鬼,據我師尊說道,你乃小南鎮衛家少主,想必也是一方豪門,這區區一千白玉的藥,都要跟人乞討。這有點說不過去吧。]
衛武咬牙道,[ 就因為家族內長老聯合,苛扣族內收入,讓我無法購買丹藥修練,等到我十五歲時,還無法衝破仙竅,就會上告城主,謀奪我家族族長之位 。]
陸霓裳氣得七竅生煙,罵道,[ 身為家族長老,沒有輔佐主人,反而欺侮少主,這些可惡之人,等我試煉完畢,一定隨你回衛家,討一個公道。]
就在他們兩人一路聊天之際,小銀在一山坳處來回嗅著,並對著衛武呼呼兩聲。
衛武開心道,[小銀找到巢穴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ka Chu
    Pika C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