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回 離別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十九回 離別
這一天,朝歌城廣場上,人山人海。
衛武來到陶記靈寶樓。夥計一見,是衛公子。立刻秉告店主。陶樂兒扭著細腰來到雅座。
陶樂兒媚笑道,[ 衛公子,一年多不見,修為又突破,成為本屆魁首。真是雙喜臨門。不知來本店有什麼可以效勞的。]
衛武取出一木盒道,[ 小子不才,約定之事,就在此。]
陶樂兒撕開木盒封印,不可思議道,[ 是獼猴靈果,你竟然只花一年時間就找到了。爺爺果然識人。]
陶樂兒立即用傳訊符通知陶安公。
陶樂兒歡喜道,[ 衛公子,你出個價,這靈果依照約定,我們陶記買了。]
衛武微笑道,[ 這靈果,就當與陶記結緣,一年前,如果不是陶記給我一些武器、符咒、防具,我可能命喪小秘境了。]
陶樂兒喜道,[ 好,衛公子既然如此說,我們陶計算欠一人情。以後有任何事要效勞,儘管來陶記,我們九大城都有陶記分部。這有一塊令牌,只要出示,就代表公子本人,所有消費,一律八折優待。]
衛武收下令牌道,[ 其實,還真有一事,要請陶姐幫忙。]
衛武又拿出一木盒放在茶桌上。
陶樂兒睜大眼道,[ 這也是。]
衛武點頭道,[ 是的。]
陶樂兒沉默了很久,忽然一笑道,[ 有了,半年後,岐山城外六盤山,會舉辦一場拍賣會,由我們陶記主持。到時候,你再將此物,交給我爺爺幫你拍賣。]
衛武道,[ 那其他種類靈果,可以拍賣嗎 ?]衛武又拿出許多木盒。
陶樂兒看傻了眼道,[ 衛老弟,你這是把小秘境給淘空了嗎。說說,你還有甚麼寶物。]
衛武又拿出一些罕見的百年藥草、變異獸皮與獸骨,還有飛舟。
陶樂兒緩緩說道,[ 變異獸皮獸骨,這些我陶記就能幫你處理,價格按照一般市場價,罕見的百年藥草,價格波動大,可以放在這寄賣。至於飛舟,你築基後一定用得著,只是,這飛舟,是御獸宗之物。需要改動一些,才不會被當作是殺人奪寶取得的。]
聽了陶樂兒的話,衛武這才意識到,有些寶物雖好,但是沒處理好,露出破綻,恐惹上大麻煩。
衛武拱手道,[ 多謝陶姐提醒,否則我大搖大擺拿出來,就惹禍上身。]
陶樂兒道,[ 日後,若有類似寶物,直接拿到陶記,我們會幫你處理不必要的麻煩。]
衛武臨走前問到,[ 修士期丹藥,我已足夠使用,一但築基之後,所需丹藥是那些,武器、符咒又是那些我又該如何準備。]
陶樂兒道,[ 築基之後,耗費丹藥更多,而且價格是修士期的百倍,所以基礎丹藥都是購買藥草,自行煉丹。各大宗門都有學習煉丹技能,青陽道院也有自己的煉丹房,幸好你之前採集的藥草夠多,可以省下大量的費用。另外,有些藥草可以自己種植,宗門內也有靈田,可以學習種植藥草。不過,築基藥草至少要數年以上,更有得藥材要十年以上,才有效力。]
陶樂兒又道,[ 武器方面,選擇與靈根相同屬性即可,我看不出衛老弟,是哪幾種靈根,所以等你進宗門後,自然能知道屬性為何種類,在買也不遲。更何況等你到築基恐怕至少五年以上。]
衛武震驚一下回神道,[ 我看有些參加試煉道友,一年內就從修士後期、圓滿、到築基,為何我要花五年以上。]
陶樂兒苦笑道,[ 若你要單一屬性築基,放棄其他屬性,自然是快的很。但是,你會發現,你的氣海只有別人的一半或不到,甚至更少。日後比鬥,恐怕撐不了一個時辰,你就落敗。如果你是所有屬性,全都修煉至圓滿,那氣海就是別人的二倍甚至三倍,就算對付兩個同期修士,你也能輕鬆獲勝,更可以越級挑戰。]
陶樂兒繼續道,[ 符咒與丹藥一樣,築基符咒,都是出自仙師之手,價格也是相當昂貴,但是,如果要自己畫符咒,除了要花時間學習之外,購買符紙又是一筆開銷,重點是,畫符成功率相當低,還不如花靈玉去購買。而且符咒攻擊力,比不上築基期功法,大部分的人都是勤練功法,減少符咒開銷。]
陶樂兒又說道,[ 你所得獎勵,煉製鼎爐的五色金石,只有十斤。最好用在鼎爐外圍,五色金石有強大防禦力。鼎爐內部以赤銀石即可。赤銀石我陶記有存貨,五色金石就要去拍賣會碰碰運氣了。]
衛武拜辭陶樂兒,手中多了390靈玉。這是賣了變異獸皮、獸骨。扣除了改造飛舟一百靈玉、木盒、玉瓶、吸水葫蘆、洞府禁制。
儲物袋財產總共890靈玉與七千靈晶。
巨舟上,衛武站在了陳軍身旁,跟他一起的,還有朝歌城其他的弟子,他們也都被選中,進入青陽道院,成為外門弟子。
多少羨慕、關切、嫉妒的眼光,這一刻,全匯聚在他們的身上。衛高站在飛舟下,看著衛武。他知道,自己已經幫不上忙了。他這種天才,進入青陽道院以后,將會是各方的長老們爭搶的對象。
[ 少族長,再會。]衛高揮了揮手
衛武站在高高的巨舟上,抱拳道,[ 衛高族長,保重。]
他又對自己族人抱拳致意,此次一別,往後不知道何日才能相見。
眾人的歡送之中,巨舟化成一道五彩的流光,從朝歌城頭轉了一個大彎,隨後朝向青陽道院飛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ka Chu
    Pika C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