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回 鬥巨猿

2022/09/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十六回 鬥巨猿
讀完了御獸法訣,衛武心裡想,小銀就是缺少戰鬥,才沒有變異靈獸的神通。於是,衛武就讓小銀,獨自在樹林間狩獵靈獸,順便採摘靈果、藥草。
又三個月過去了,小銀帶回來大量的靈果,衛武吃了許多的靈果,修煉效果又增加不少,修為很快達到修士後期。靈氣轉化丹田炁海已八分滿,相信不久之後,可以築基,開始打造鼎爐。
衛武高興大喊道[ 哈哈,我也是一名真正修練者。]
這時,小銀傳來一道意識。是巨猿,正往樹洞方向快速接近中。想來是大傢伙之前受的傷,恢復了大半。
衛武站在攻擊陣法中央,右手拿斬蛇劍,左手一顆五雷珠。巨猿不長眼,還敢造次,這次,要你有來無回。
小銀回到衛武身邊,它身上有幾道傷口。獅形身軀銀白毛髮,沾染大片鮮血,不過這鮮血大部分都是其他靈獸的血。
一個龐然大物追了過來,身上都是白色的毛髮,巨猿看到衛武,雙臂輕鬆抱起幾百斤巨石,然後猛的一下扔出,破空的嘯聲呼呼在耳旁。
衛武喝道,[ 乾坤劍法,給我破。] 右手緊握斬蛇劍,轟然一擊,幾百斤巨石竟然化作粉末。
巨猿一擊被化解,魚躍而起,一巨拳疾若電掣,眼看即要拍在衛武腦門上,忽聽一聲喝叱,一陣勁風拂了過來。這招移行幻影,讓巨猿一拳打空,打向虛影。
衛武凌空一轉身,掠出三丈外,大喝道,[陣法開。]
攻擊陣形,將巨猿牽制住,在它周圍形成一光罩,牢牢罩住。巨猿雙拳,拳風虎虎,狠狠打在光罩結界上,震得四下塵土漫天飛揚起。陣法周圍都被塵土覆蓋。陣內,撞擊聲響不絕,雖然此陣能抵禦築基期攻擊,但是,被這巨猿連續攻擊,光罩結界上,也出現一些裂痕。
衛武板著臉道,[欻火符,去。冰針符,去。]
陣內,巨猿陷入熊熊烈火,一連串「叮叮」聲音後,滿天寒光如星雨般急射過來。它身體被扎幾十根冰針。
巨猿忍著傷痛,凝起一口氣,口吐一烏光噴向光罩結界裂痕,一陣陣碎裂的音響,陣法硬是被巨猿打破,一脫困後,它絕不再停留,轉身想逃走,衛武左手一枚藍色珠子,朝巨猿命門打去,「轟」的一聲,驚天一響,五雷珠炸裂,只覺它後背腰部,噴出一道血霧,遭受雷擊的巨猿,身形起落,向樹林外猛竄。本來已是筋疲力竭,再一用力,復原的傷口又再裂開,疼痛難當,邊逃邊怒吼。
衛武笑道[ 小銀,追上去。巨猿身受重傷,氣息重濁,它已接近窮途末路。只須給它致命一擊,了結它的性命。]
一個時辰後,巨猿命喪小銀之手,衛武取出獸丹與精血,獸丹就賞給小銀。精血則收入玉瓶之中,就在處理巨猿屍體時,小銀在巨猿巢穴附近,聞到一股異香。
小銀帶著衛武來到一棵參天大樹。大樹上結滿毛茸茸靈果。
衛武大喜道, [是獼猴靈果,百年一熟,吃一顆能增加百年壽元。]
衛武將樹上成熟的五棵獼猴靈果,摘取下來。獼猴靈果,白色果肉,香甜多汁,自己嘗了一顆,也丟一顆賞給小銀。另外三棵,拿出一木盒裝起,用符咒封印。
這一年的考核,差不多要結束了。小銀叼著九域圖,沿著原來的路,回到了臨時據點。
衛武向考官繳交了,靈獸、變異靈獸、百年藥草。令牌積分三十九萬九千四百。
陸霓裳看見衛武回來,怒道,[ 小鬼,你跑哪去了,有沒有把我這隊長放在眼裡。 ]
衛武撒了個謊道,[ 冤枉啊,隊長,我這不是被幾個仇家盯上,不得已才躲了起來。 ]
陸霓裳這才想起,說道,[ 仇家,是天虞城那個樊志。還是岐山城雷星。 ]
李齊出聲說道,[ 樊志在三個月前,已經從排行榜上消失了,估計是遇到變異靈獸,捏碎令牌,傳送出小祕境了。 ]
陸霓裳摸摸令牌,看了一眼,不可置信說道,[小鬼,你你你,怎麼上了排行榜第一了。你的修為,修士後期。你老實說,那幾十萬積分怎麼來的。 ]
衛武只好將經過說了一遍。但是過程稍微改了一些。
衛武緩緩道[ 我被兩人盯上,於是往河邊逃,不慎落水。之後,來到一處洞天,裡面有大量靈果,靈果有巨猿守護,我只好躲入樹洞。數月後,樹林傳來戰鬥聲響,經過幾日後,我才出來查看,地上躺著有大批的靈獸與三名修練者屍體,樹林深處還有一隻受傷銀白獅形巨獸。等到獅形巨獸走後,我才在巢穴附近,找到巨猿屍體。那巨猿,被修練者打傷後,又遇到獅形巨獸,慘遭毒手。 ]
衛武說完後,取出一大袋靈果,交給陸霓裳。
陸霓裳打開袋子,大喜道[ 天啊,這裡有幾十斤靈果。]她一一將靈果,分給隊上成員。
又說道[小鬼,沒想到你如此幸運,不費吹灰之力,得到靈果與變異獸,修為又突破。 ]
李齊道,[想來,樊志碰上巨猿,隊友身死,他不得已,才捏破令牌傳送回去。才有衛道友,後來看到的一幕。 ]
靈影吃著香甜多汁的靈果道[衛道友,幸運也是實力的一種。 ]
其他隊員也邊吃邊點頭。
數日後,巨舟載著試煉者返回朝歌城。
李仙子在廣場看台上,大聲道[ 五年一次,試煉大會,圓滿結束,積分排名在五萬名之內,等待各大宗門錄取。三個月後,九大城都可以看到榜單。 ]
李仙子又道[ 接下來,由朝歌城主,頒發試煉百名內菁英獎勵。有請朝歌城主姬發。]
姬發乾笑了兩聲,道[首先,頒發第十一到第一百名,獎勵分別是一百靈玉。]
.............
姬發興奮道[ 本次試煉,第一名,積分三十九萬九千四百分。朝歌城衛武。獎勵是煉製鼎爐的五色金石外加五百靈玉。 ]
在場的所有人,都是一遍驚嘆聲。
修羊子樂道,[ 哈哈哈,我就說嘛,才一年時間,從凡人到修士後期,這小夥子,就是修練天才。我禹王城無極宮,歡迎你。 ]
女丸仙子喜道,[ 還不是我先發現,這小子不只三品靈根。 ]
李仙子眉開眼笑道,[ 九宗推薦之人,果然取得魁首。我凌雲宗歡迎你。 ]
陸羽仙師道,[ 師姐,好眼光,本以為只是在霓裳小丫頭跟班,沒想到實力如此強。是個人才。 ]
陳軍拉著衛武道,[ 哈哈,我青陽道院,又有傳人了。 ]
陶安、簫史、抱朴子也來向衛武恭賀。
衛武道,[ 多謝各位前輩照顧,不才我僥倖得了魁首。 ]說著拿出一袋靈果,分送在場的前輩。
眾人開心吃著。異口同聲道,[ 嗯,好甜,好吃。 ]
試煉結束,通過試煉考核的弟子,就會回家敬天祭祖,對祖先的崇敬與思念。也告知給靈界祖先,家族子弟的榮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ka Chu
    Pika C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