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回 被跟蹤

2022/09/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十三回 被跟蹤
李齊與靈影輪流駕駛飛舟,沒幾日,就抵達臨時據點。這裡比前一個月,熱鬧許多。大部份的隊伍,經過三個月歷練,實力有所提升。都已經在狩獵七、八級靈獸。排名前十的小隊,也都渡河去狩獵九級靈獸。這據點是九級與七、八級交界處,人來人往,像個小鬧市。
李齊帶著儲物囊,交給考官。
考官打開一看吃了一驚,大呼道,[ 這是三千隻九級蝠翅虎,一百五十萬積分。 ]周圍眼光,都集中在李齊身上。一旁幾個小隊眼光不善,狠狠的瞪了一眼。
李齊將積分刷完令牌,看著令牌上,原本排名八十幾,加上剛剛刷入十五萬,立刻衝上積分榜前十。小隊其他人也都進入百名內。
李齊、靈影在臨時據點,休息一日之後,又駕著飛舟返回巢穴。就在起飛不久,有兩艘飛舟,也尾隨而去。
陸霓裳帶著小隊其他成員,正在掃蕩巢穴內剩餘靈獸。
衛武負責採集藥草的工作,有牛傷草、葵彫棠、柳蓉草、黃荀草、桐樗木等,數百株百年以上藥草。
李齊、靈影兩人,也回到洞內,將積分令牌,發給小隊成員。
此時,衛武的玉盤,偵測出巢穴外有幾十個人,正快速接近。
衛武大驚,說道,[ 不好,巢穴外這些人,不懷好意,恐怕是跟蹤李齊、靈影兩人,他們準備出手搶奪戰利品。 ]
陸霓裳看著衛武手中玉盤,急忙道,[ 這人數,至少有二個小隊以上,而且已經聯合起來,打算以多欺少。三個幻陣,無法阻擋他們太久。各位道友,把巢穴內所有靈獸都趕去洞外,讓他們措手不及。我們在全力突圍,只要出了巢穴,就駕飛舟逃離。 ]
就在小隊成員,驅趕靈獸的時候,二個小隊突破幻陣,衝入藥草田,開掠奪藥草。數十隻靈獸也從四面八方,湧上藥草田。雙方形成大混戰。
陸霓裳身影一現,噫了一聲,說道,[ 這不是天虞城樊志道友、岐山城雷星道友,怎麼排行榜第一、二名的高手,都看上這小小的洞窟。 ]
樊志嘿嘿一笑,說道,[ 此地藥草數量不少,但是大部分都是百年以下,百年以上的藥草,恐怕都被你們小隊拿了。這樣吧,交出手中藥草,就當和大家交個朋友,否則……]
[ 否則如何?殺了我?]陸霓裳揮著短劍,似乎絲毫不在乎樊志的威脅。
樊志微笑道,[ 殺你,我可不想得罪李騰空仙子。不過,對付其他人就不必客氣了。 ]
陸霓裳目中帶著怒火道,[ 樊志,你敢動我的人試試。 ]
樊志對著雷星道,[ 雷道友,你我二人纏住她,其餘人一個也不要放過。]
陸霓裳下令道,[ 全部往洞口突圍,不要戀戰,大家緊跟在我身後。 ]
十道人影,快速穿越俑道,樊志、雷星追了上來,八名築基隊員也緊隨其後。
俑道上的幻陣,都被樊志他們破壞了。小隊很快就被追上。這時,衛武丟出複合陣旗插在俑道強壁上。這複合陣旗有防禦與幻陣,當防禦被打破時,還能產生一道幻陣。
樊志他們十人,都是築基期,這複合陣,只抵擋十息,就被打破,不過隨後出現的幻陣,卻延遲他們追上來。樊志等人出了洞口,陸霓裳駕著飛舟已在數里外了。
樊志氣憤道,[ 可惡啊,幫我查查那小子是誰,竟然破壞了我的好事。 ]
幾日後,飛舟出現在臨時據點,衛武在考官處,將藥草兌換了八十多萬積分。
陸霓裳看著令牌積分笑道,[ 我們小隊全部進入三十名內,就算剩下半年都沒有積分入帳,也能輕易完成試煉。大家就在這臨時據點修練。一直待到考核結束。 ]
樊志與雷星,清理剩餘靈獸,將巢穴內藥草採集一空。也回臨時據點。
一名短小精悍的隊員向樊志道,[ 樊隊長,查出來了,那小子名叫衛武,修士中期,朝歌城人。 ]
樊志獰笑道,[好一個修士中期,敢跟我作對。你派兩個人給我牢牢盯著,只要這小子一出臨時據點,就了結他。]
短小精悍的隊員道, [是的,隊長。我立刻找人盯著。]
衛武在臨時據點閒逛,這裡的人也越來越多,當初參加試煉的十萬人,有一半以上,都來到這最遠區域,也就是說,還沒抵達這裡的五萬人,已經在淘汰邊緣。
衛武逛了幾天之後,心想道, 這臨時據點雖然安全,但是對我的修練,幫助實在有限,如果無法使用九域圖修練,想要在這裡提升修士後期,至少要三年時間,該是我獨自闖蕩的時候。
衛武拿出陶樂兒地圖。這條路離這區域還不算遠,走路的話三日內可以到達。
夜半,衛武趁夜色,往南疾行。不久之後,兩道黑色人影也跟著鬼鬼祟祟奔馳。
三日後,衛武在濃密的樹叢及狹小的山徑中前進,忽然來到一處空曠又明亮的轉角時,眼前是一處石壁,石壁上綠色植被,聳立入雲,不知其有多高。清除上面雜草與綠色藤狀物,石壁露出神秘的刻痕,紋路紛繁復雜,不知該從何處看起。
衛武看著地圖背面文字敘述,此處封印禁制,所封印的是小秘境的另一空間。
此封印禁制雖是初級陣法,就算完全不懂禁制之人,也可以憑藉靈力強行破開。但是,修為需要比設置禁制之人更高。而設下禁制之人,修為必定高過我,所以這方法行不通。
[ 用爆破符,強行打開禁制,這個方法,可以一試。]衛武沉思道。
衛武在禁制表面貼上爆破符。給我破。一陣爆炸聲,禁制表面才露出一絲裂痕。
衛武口唸咒道,[ 天地無極,乾坤借法。斬蛇劍,出鞘。] 右手持劍,左手一指。一聲雷鳴,一道藍色閃光穿越裂痕,碎裂成無數光點,封印禁制消失,浮現一鏡面光幕,衛武猶豫了一下,一閃進入,光幕後面有一黑沉沉山洞,俑道盡頭是一個寬廣荒涼的空間,充滿著血腥之氣,恐怖的氣息隱藏在這浩瀚的空間。
衛武進入光幕不久,那兩道黑影出現在石壁外。
一個顴骨高聳少年道,[ 這小子還有些道行,一劍就破開了封印禁制。]
面帶青記的瘦長女子,不可置信的道,[ 想不到這裡還別有洞天,裡面一定有寶物。] 快用傳訊符通知樊隊長。
.....
空間內有無數的靈獸,衛武並沒有急著往深處探索,在俑道口附近插上防禦陣旗,隨即進入九域圖。剛進入圖內,眼前一隻銀白色,身形如獅的巨獸撲了上來,衛武背後汗毛豎起,一股寒意冒出,讓他全身顫慄。這種感覺,就像面對,絕頂高手一般。
獅型巨獸並沒有攻擊衛武,而是在他臉上舔滿噁心的口水。
衛武驚訝大聲道,[ 小銀,沒想到你吃了獸丹,成了變異巨獸。]
小銀高興嗥哮幾聲,吼~吼~吼~。
衛武取出一大袋獸肉微笑道,[ 小銀,你去外面守著,我想利用剩下半年時間,修練到修士後期境界。]
小銀叼著獸肉一閃而出。在俑道上伏地警戒。
幾日後,一艘飛舟停在石壁外,走下來兩人。是樊志與短小精悍少年。
女子拱手作揖向樊志道,[ 樊隊長,那小子人就在洞天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ka Chu
    Pika C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