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回 回家省親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十七回 回家省親
白髮大長老在大門口迎接衛武。喜泣道,[ 蒼天有眼,老祖保佑,我衛家少族長,一試得魁首,天下揚名。 ]
衛武拍拍白髮大長老道,[大長老,這一年辛苦你了。 ]
白髮大長老看著紅衣藍裙少女說道,[ 這位姑娘是?]
衛武介紹道,[ 她是凌雲宗陸霓裳,李騰空仙子座下記名弟子。]
白髮大長老微笑道,[ 陸仙子,裡面請。 ]
一名家丁領著陸霓裳,到大殿。拱手道,[ 仙子,請喝茶。]
衛武焚香拜祭老祖。朝玉牌拜了三拜。不過衛家老祖的玉牌,卻絲毫無動靜,任憑衛家人的跪拜祈禱。
祭祀完祖宗,衛武帶著全族長老,來到大殿。
衛武乾咳一聲,沉聲道,[ 今天,我要發布幾個重要命令,第一,即日起由大長老擔任家族族長。]
底下家族成員,騷動起來。小聲相互交談。
衛武又咳一聲道,[ 肅靜。大家聽我說,我接下來將前往宗門修行,凡俗事務,我已無法兼顧。所以我利用這三個月的時間,安排家族往後出路。]
又道,[ 第二,所有長老,即日起卸下所有職務。第三,每十年舉辦一場家族成員比試,凡三十以下家族成員,都可參加,前三名者,晉身為長老,四到十名,安排重要職務。第四,所有長老一個月內,交出田產、礦場、商鋪帳本。第五。。。。。。。]
旁系長老衛俊厲聲說道,[ 我反對,我們這些長老,在衛家這麼多年,任勞任怨,今天就憑少族長一句話,就要收走我們全部財產,不可能,大家說你們同意嗎?]
白髮大長老怒聲道,[ 衛俊,你們幾個長老,苛扣工資,拒繳租稅,中飽私囊,少族長既往不咎,還給你們後人,公平參與長老競爭。你們還當家族東西,是你們自己的財產。]
接著說道,[ 少族長,如果他們不願退,我建議,徹查歷年來的帳冊。如有貪瀆,一律逐出家族。]
其他幾個長老支支吾吾道,[ 這。這該如何是好。]
衛武微笑道,[ 大長老,不,不。是衛高族長。你是一族之長,該怎麼辦就怎麼辦。我就在這看著。我尊重你的決定。]
衛俊大聲說道,[ 衛高,你敢。]
霎時,陸霓裳嬌聲道,[ 這衛家還真沒規矩,敢以下犯上。衛道友,難怪你要肅清這些奴才。]
田氏在一旁,走了出來指著道,[ 哪裡來的野ㄚ頭,敢在這議事殿上,胡言亂語,還不快滾出去,來人阿,把這ㄚ頭,給我轟出去。]
幾個旁系長老帶來的家丁,拿出棍棒。作勢要趕走陸霓裳。
陸霓裳嬌喝,[ 劍,出鞘。給我斬]唰唰唰幾聲,家丁棍棒斷成二節。
田氏辱罵道,[ 濺女人,一定是衛武在外頭勾搭上,不知廉恥。]
陸霓裳氣得七竅生煙,一劍斬下田氏頭頂髮髻。
田氏蓬頭垢面哭喊,[ 殺人阿,殺人阿。]一路逃回往處。
白髮大長老衛高,嚴肅道,[ 還有人反對嗎?如果沒有,就依少族長之命行事。]
衛俊氣沖沖甩手,往門外走。其他長老也跟隨他的腳步。一哄而散。
大殿人都走後,陸霓裳對衛武道,[ 我觀此人,心胸狹窄,妒恨交迸,眶毗必報。小鬼,你要小心些才是。]
衛武微笑道,[ 我諒他不敢造次,我對他們已經很寬大,如若不然,別怪我連根剷除。]
陸霓裳靜靜地望著他說道,[ 看來你心中早有盤算,是我多想了。既然這裡的俗事告一段落,我也要回宗門覆命。]
衛武挽留道,[ 你這就要走了,不小住幾日。]
陸霓裳苦笑道,[ 我等修行之人,以修練為要。對了,小鬼,你要來凌雲宗當我的小師弟嗎?]
衛武篤定說道,[ 我早已打算去青陽道院,尋找我父母的消息。他們失蹤那麼久,也許是困在外域某處,只要我夠強大,我想闖一闖外域。]
陸霓裳豪氣大聲地笑著說道,[ 好,不愧是我的跟班。只要那一天來到,我霓裳小隊也會幫你一把。]
衛武氣道,[ 跟班,我才不是。]
陸霓裳出了大殿門口轉頭道,[ 小鬼,我走了,後會有期。]
衛武拱手道,[ 後會有期。仙子保重。]
陸霓裳喚出飛舟。一道光影,往東方遠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ka Chu
    Pika C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