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飯花的回憶

2022/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和友人去庭園餐廳用餐,看見好久不見的<煮飯花>。
一九五七年,延平北路二段的大宅院,每個角落都種著花草樹木。其中有一種花,每到黃昏就盛開,然後很快就謝了。以前的母親告訴我,那是<煮飯花>。後來,她在我七歲時,因為罹患癌症過世了。然後我的世界就只剩下父親,一隻自己跑過來找我的小狗,還有一院子盛開的<煮飯花>。
如果每一種花,都有特別的花語,我記憶中的<煮飯花>就是孤單和飢餓。因為煮飯花開的時候,正是我和小狗蹲在門口等待父親回家煮飯給我吃的畫面。
我拾起數片落花,夾在筆記本中,想要當成重溫舊夢的材料。然而面對一桌美食佳餚,我想如今的<煮飯花>對我的意義,已經不是孤單和飢餓,而是淡淡的落寞和幸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