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R #07 R2:D21~D30 緩降中】

2022/09/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來到R2的第21天,總天數第24天。
  前一段的後期,我們早餐大概都是蛋白+兩顆荷包蛋,荷包蛋我用極少量的橄欖油來煎,偶爾加上炒青菜、烤蔬菜,大概二十分鐘內可以完成。
  不想煮的時候,蛋白粉喝完就直接出門,路上再買顆茶葉蛋,加上一杯熱美式,早餐也就打發掉了。
  中午偶爾會吃外食,梁X漢或是X方雲集的燙秋葵、花椰菜、滷豆腐、蕈菇湯,都是我們可以吃的。
  我的工作形態要完全不外食實在太難,醫師說了,如果不能吃一輩子的,就不是一個好的方法。
  我不可能都不外食,也不可能一直過度小心翼翼,對我來說那太不人性。這段時間讀了很多東西,我自己學到的,是飲食的均衡分配很重要,我們多數人都不可能過著「超健康」的生活,那實在需要太過強大的意志力,老實說我自己應該做不到。
  但我可以做的是能夠避免的,就盡量避免,平時不過度消耗自己的身體,真的想享受點什麼的時候,身體才有餘裕去承受那些「不健康」,去消耗那些偶爾過度的攝取。也許是聚餐,也許是什麼紀念日的享受一下。
  如果平常就是高油高糖,頻繁的吃著不需要的,忽略掉身體真正需要的。等到真的有享受機會時,就變成一種負擔。
  我希望自己是能把握好好享受美食機會的人,我希望自己能把金錢與時間留給真正好的食物,過更有品質的生活。
  平時的保養才重要,不只是胖瘦問題,是健康的問題,是隨著時間過去,我能不能在步入中年之後,依然保有想去哪裡就可以去的精神與體力。
  這十天剛好碰到生理期前,身體一如以往的有點水腫了起來,雖然體重從55.8kg最後降到54.8kg,體脂肪率還是從32.9升到33.6了,我打算再觀察幾天,看看是因為生理期影響還是真的有需要再檢視調整飲食。
  本階段食物也沒有什麼太特別的,但我們吃得還習慣,也沒有特別覺得過度單調,反正現在口味也都有點改變,非常喜歡原味的東西,連以前覺得不行的原味優格、無糖無奶的黑咖啡,現在反而覺得好好喝,好好吃。
  用各種方式在可以的範圍內研究新的菜餚變化,對我來說也是很有樂趣的事情。
  筍、杏鮑菇、青花筍川燙切絲,水分盡量瀝乾再冰鎮,接著用無調味的海苔剪出適當大小,將切絲的蔬菜撒上調味料,捲進海苔裡,可以沾點薄鹽醬油,就非常好吃。
  或是把蛋、碎番茄、碎香菇、蔥花...攪拌好放在方形盒子中蒸熟,切成塊狀,也可以用海苔包起來吃。
  上述的蛋液加碎蔬菜也可以填進甜椒裡,用烤箱烤一下,適當的調味就很棒。
  我們偶爾也會做點溏心蛋,或是滷板豆腐,我很愛義美的板豆腐,他的豆味很不錯。不知道看門診怎麼樣,但我想我們應該不算很嚴格的那種,太嚴格我應該走不下去啦~只要確定方向有對,繼續走下去就好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éliaChu
CéliaC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