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R #11 R2:D54 聚餐微放縱】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早上量體重,R2第54天(總天數達57天),體重來到53.7kg,出現目前最低點。與最7/21初始的體重60.9kg比較起來,已經減掉7.2kg,若與8/5的R1第一天體重相比,也減掉了5.9kg,差不多來到10%左右,一般說來已經可以開始準備進入R3了。
  這兩個多月來,我們完全沒有任何的聚餐活動,中秋節也完全避開柚子與月餅,平時的飯後水果也全部停掉,其他任何可能會破壞進度或是讓自己怠惰的,我們都盡可能的避開了。
  醫師書裡有寫到,在進入R1之前,先「確認目標跟調整心態」,在踏上這段旅程之前,弄清楚自己的動機與目標,要給自己一個明確的終點線,才能在整個旅程中堅持下去。
  我的目標很簡單,我要找回自己的健康,我要掌控自己的人生,不想再被食物控制身材,不用擔心身體出毛病。
  我們跟很多人一樣,也是都沒有去看門診,所以到底算不算嚴格,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就一邊摸索,一邊調整方向,每天晚上會檢視一下今天一整天到底吃了什麼食物,然後期待明天量出來的變化,如果連續較多天狀況不佳,就會來檢討一下,看是不是要改變作法這樣。
  截至目前為止,我覺得一切都還算可以~
我的鮭魚沙拉
  今天久違的與當初推薦我進入4+2R這段旅程的姊妹聚會,也剛好約在這個時間點--差不多可以準備進入R3的時候。
  我們找了一間減醣也可以去的餐廳,各自挑了一款自己喜歡的木碗沙拉。
  我自己選了一款很想試試的手沖咖啡(最近的新興趣)。
  這是我從8/5正式R以來,第一次吃到肉類食物。
  可能已經習慣新的飲食習慣了,吃到肉沒有想像中那麼感動,當然還是很開心啦,東西也真的超級好吃,清爽的各種生菜搭上堅果,比想像中量更多的煎鮭魚塊,佐以清爽的油醋調味。
  但吃完之後,並沒有出現原先以為會有的「解禁後的意猶未盡」,沒有「好想再多吃一些」的感覺,就是純粹的享受一頓美食。
  我懷著享受的心情,慢慢地、慢慢地進食,前後大概花了快兩小時才吃完這一碗頗具意義的沙拉。
  吃完後只覺得份量剛剛好,搭上淺烘焙的手沖咖啡,既能享受美食,又不覺得有什麼負擔感。
  講到這裡,自從R之後,我自己的味覺確實有不小的改變,變得更加敏感,對原味食物的接受度提高好多好多,不只是愛上從來不喝的黑咖啡,連以前其實很不愛的堅果都覺得「變好吃」了。
  現在很喜歡不同的咖啡豆帶來的各種風味,也嘗試摸索著自己偏愛的風味。
  當然,因為也不想過度依賴咖啡因,所以還是盡可能謹慎的控制攝取量。
  這種事情以前我才不可能做到,我超愛各種茶、咖啡,但都是甜度高,而且一定要加奶。
  吃多甜呢?去星巴克我通常都點焦糖瑪奇朵,然後焦糖醬一定要double,最好一聞就是濃濃焦糖味的那種濃度。
  如果是喝冰的,上面的鮮奶油一定要淋滿焦糖醬,然後拿攪拌木棒挖著鮮奶油跟焦糖,直接先吃幾口,剩下的再拌進咖啡中。
  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戒糖這麼久,還戒得一點適應不良都沒有,偶爾吃顆葡萄乾,就覺得好甜,差別真的好大啊~
  話說今天其實也有點實驗性質,之前提過其實一直不是很確定自己到底要在何時進入R3,到底要以初始體重計算,還是要用R1第一天計算,因為初始體重與正式開始R的時候,我自己就已經減掉1.3kg了,這樣計算10%就一定會有差別。
  加上這兩天體重第一次卡在一個範圍這麼久,有點想說是不是就是到了R2的極限,該進入R3了?
  還是說,到了必須進行放縱日的時候呢?
  今天晚餐因為不想煮,跑去買外面的加熱滷味。這間滷味也是我偶爾會光顧的攤子,主要因為他們的滷汁味道偏淡,加上老闆娘有注意到我們在調整飲食,所以都會刻意幫我們「什麼都不加」,連湯汁都盡可能少,大概跟我自己煮的滷味差不多。
  今天也只夾了蔬菜,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午有吃肉的關係,平常吃得完的份量最後竟然吃不完。
  總之,今天的行程剛好讓我觀察一下,看明天早上的結果,作為接下來要怎麼進行的重要參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éliaChu
CéliaC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