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回 開闢洞府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二十八回 開闢洞府
衛武第一次駕駛飛舟,就駕輕就熟,看過陸霓裳將靈力注入舟上,就能用意識控制飛行速度與方向。比較不同的地方,就是靈力不足時,還能用靈玉或靈晶補充,藉著白鶴力量繼續飛行。這些白鶴並不是靈寵,而是飛舟的器靈。這是經過陶安大師改造過的。
一個時辰後,已經飛越百里外,到達白色區域邊緣,此峰名雪蓮峰。山峰在冬天遠眺如盛開雪蓮一樣,雖然靈氣不如宗門周圍濃郁,但是非常的寧靜,是靜修或閉關的好場所。
衛武在一山澗處停下,招喚小銀道,[ 去,找個安靜的地方,以後就在這裡修煉。]
小銀呼呼兩聲,三兩下躍入草叢,不見蹤影。幾刻鐘之後。又回來衛武身邊。
小銀帶著衛武來到一處山壁。轉圈,呼呼呼大叫著。
衛武說道,[此處是嘛。]一揮手,斬蛇劍立於身旁。
衛武喝道,[劍去,給我開。]
斬蛇劍影來回斬向山壁,山壁土石紛飛,火星四濺。不消一刻鐘,已經將山壁鑿出一條數丈寬通道,接著又鑿出一修煉室、靈獸室、書房、大廳、煉丹室。
在清理土石時候,小銀突然對著修練室上方吼叫。
衛武疑道,[ 你是說把這頂端打通,讓靈氣灌滿整個洞府。]
衛武又鑿了一通風孔,向上延申數十丈,直至峰頂。峰頂上就是雪蓮的中心點,大量靈氣聚集在此,現在鑿了一孔,所有的靈氣,找到發洩,直接灌入洞府,霎那間,整座洞府就像仙府一般,雲霧繚繞,甚至向外擴散數里。
衛武在洞府外設置青陽道院洞府陣法,周圍十丈內有一層光幕壟罩。又在蛹道上佈下三道陣旗,防禦、幻陣、殺陣,不過這三道陣法只是擺飾吧了,只能應付築基修士期的敵人,對於練氣以上,完全沒有作用。
衛武布置好洞府後,打開之前的內門玉簡。這是內門簡介。
內門弟子,五千菁英。每十年,菁英榜取百名,成為長老親傳弟子。
內門弟子享有藏書閣任選二本黃級功法,每月五千靈晶與高級築基丹藥十枚,可參與學習煉丹、符籙、煉器。每年需要下山完成一次乙級任務。
內門令牌可記錄學習、任務積分、修為。當積分與修為達到一定標準,可升任執事或長老。
衛武心想,乙級任務,城池防衛與外族討伐。以我剛入內門,能參與的只有鹿蹄城的守衛。何況輪到我時,戰事也許結束了。現下最要緊的就是提升修為。學習煉丹可以幫助我快速提升,那十枚丹藥根本不夠,每月至少三十枚以上,隨著修為增加可能要雙倍甚至三倍,每月百枚丹藥。
想到這裡,衛武摸摸手上空間戒,幸好有四千多靈玉與小秘境採集的百年藥草。這些足夠我初期修煉不虞匱乏。
翌日,衛武來到藥典房。
張師姐道,[ 小師弟,恭喜你進入內門,有何事需要我效勞的嗎。]
衛武道,[ 師姐,我今日來是想學習煉丹術。]
張師姐道,[ 煉丹術與煉器術,必須雍有火系靈根者較佳,或者有獸火能力更好。]
衛武道,[ 那剛好,我具有火系靈根。可以事半功倍。]
張師姐道,[ 你把內門令牌給我,我幫你登記一下,你帶著玉簡前去地下一層找易雅執事。]
衛武打開一扇門,門後有一條走道,走道往下頃斜,左右兩邊有數十個丹室,丹室門口有法陣,此法陣是防止有人干擾煉丹。煉丹必須集中神識,控制火候,如果突然遭受干擾,輕者炸爐,重者走火入魔。
走道深處有一青衣女子盤坐在案前。
青衣女子道,[來者何人。]
衛武拱手道,[ 弟子衛武,前來學習煉丹。]
易雅睜開眼瞧著道,[ 你就是除掉變異飛獸,進入內門的衛武。]
衛武道, [正是弟子。]
易雅微笑道 ,[不錯不錯,聽說你當時還未築基,憑著體修力量解決變異飛獸。]
衛武道, [易師叔,傳言不可信,我只是用陣法困住飛獸,是其他師兄聯合斬殺飛獸。我當時只能在一旁掠陣而已。]
易雅笑道, [不管這是不是你殺的,反正妖獸以除,我管轄的木禾區,現在沒了妖獸破壞,每年產量可以增加三成,這還得感謝師侄你。]
衛武道, [弟子不敢當。]
易雅道 ,[你想學煉丹,這沒問題。你把玉簡給我。]衛武遞上玉簡。
易雅手一揮,玉簡化作幾行文字。衛武築基一重,一品雜靈根。具有雷、火、陰三種屬性。
易雅嘆道, [可惜了,多出這陰屬性靈根。否則憑著一品雷火靈根,宗門必定優先培養你。]
易雅又道, [不過,你能年紀輕輕就修煉到築基,想必是放棄了陰靈根,這樣也好,你就勤練火靈根,當個煉丹師也不錯,也許還能成為大丹師。]
衛武心想當個大丹師有屁用,最後還不是道消人亡,我還想飛升成仙,長生不老。
衛武敷衍說道, [弟子也是如此想法。]
易雅笑呵呵道, [好,你有這想法,我心甚喜。今日起你就在這裡學習煉丹,甲字一號房是我的專用煉丹室,裡面有一些煉丹書籍與基礎丹方,你就照著學習,有不懂的再來問我。]一塊銅牌飛向衛武,衛武接著甲字一號房令牌。
衛武大喜道 ,[多謝師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ka Chu
    Pika C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