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回 六盤山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二十四回 六盤山
十日後,衛武與幾名黃袍內門弟子在山門平台上。
一名清秀俊俏少年走向衛武道,[ 你就是那位,只要築基就能進內門的衛武,你的傳聞還不少,九宗試煉第一,老祖第一指名弟子。 ]少年是陳軍弟子名叫孫勝。
衛武微笑道,[ 傳聞都是不可靠的,我也只是跟著幾位築基高手去獵殺變異飛獸,幸運地得到一個進入內門得名額,至於老宗主第一指名弟子,根本子虛烏有,不值得一提。]
另一名長髮少女細聲道,[ 我聽聞的可不是這樣,上官師妹說,你身上有特殊符咒,打得飛獸落荒而逃,你還帶領四名築基追殺飛獸,你的練體功法,沒人追得上。最後,還利用六感,算出飛獸出洞時間,佈置殺陣,除掉飛獸。]長髮少女名叫陳倩倩,陳軍侄女,與上官夢霓同是媯萍仙子弟子。
衛武皺眉道,[ 上官師姐說的有點過頭了,我是有練體,但也只是輔助我沒術法的空窗,佈置陣法,只是一般修士期使用的陣旗。那頭飛獸受傷逃跑,躲入另一群靈獸洞穴,結果雙方大戰,飛獸不敵,逃出來剛好被陣法圍困,最後被四人亂劍殺死,我可是都沒出手。] 輕描淡寫一筆帶過。
幾名內門弟子點點頭道,[ 果然是如此,飛獸接連戰鬥,最後氣力耗盡,才被他們四名築基初期殺死,如果正面戰鬥,後果就不是這樣了。]
就在眾人討論的時候,陳軍長老也走了過來。
陳軍說道,[ 人都到齊了嗎?]
孫勝恭敬道,[ 稟師尊,都到齊了。]
陳軍喚出巨舟,一躍而上。其餘人也跟著跳上巨舟。
一道流光,巨舟往六盤山飛去。
陳軍站在巨舟上,看著衛武說道,[ 衛師侄,你在宗門半年,修為又增長了。修士圓滿,離築基一步之遙。]
衛武道,[ 不瞞陳長老,其實我本以為可以一舉突破,達到築基,可是好像缺少甚麼,一直無法突破。]
陳軍用神識查探衛武的體內。
陳軍說道,[ 體、脈、神都已達到築基條件,元丹已完全化成炁海,但是丹田炁海三道氣息互相干擾,影響靈根覺醒,只要你平心靜氣,調和內息,把炁海合成一股力量。雜靈根自然吸收了力量,丹田漸漸會有數個蓮子形物體發育,待花苞現形,就能覺醒靈根了。達到築基。]
接著道,[ 築基之後,你把五色金石練化成鼎爐,將花苞移入鼎中,運行大周天,以丹田為下爐,泥丸為上鼎,將丹田炁海,運行經黃庭,至泥丸,去礦留金,金液還丹。這整個過程就是築基、練氣、結丹。]
換言之,築基期,就是把鼎爐打造好,鼎爐將炁海包圍住,鼎爐內有生生不息的靈力,靈力可以心隨意動,所謂築基這兩個字的意思,是修練者把道基牢牢穩固,有了穩固道基,才能感悟大道法則。練氣期,把下爐內炁海運行至全身的奇經八脈,在鼎中留取金液注入花苞,最後花苞開花結成金丹。
聽完陳軍長老講解,衛武微笑道,[ 原來築基期,就是要打好基礎,把鼎爐煉化好,但是,我只有十斤五色金石,不夠煉好上鼎與下爐。]
孫勝說道,[ 甚麼,你有十斤五色金石,我們連一斤都沒有。這次師尊帶我們去拍賣會,就是想去買五色金石或赤銀石。]
陳倩倩柔聲道,[ 阿叔,你剛剛說靈根覺醒,就達到築基。可是,我靈根覺醒時,也才修士初期。花苞現形,才築基完成。]
陳軍笑道,[ 倩倩,你這是正常築基狀況,衛武是特殊狀況。衛武靈根屬於雜靈根,一般修練者很難築基,若是強行以單一靈根築基,雖然也可以修煉,但是,氣海靈力不足,比鬥必敗,而且日後結丹也會金液不足,道消人亡。] 所以,我囑咐他,每天必以藥浴煉體,輔以丹藥,養以精氣神,把所有靈根都覺醒,才一起築基。如此,他築基之後,丹田炁海比你們更大,靈力更足,就算他修為比你們低,但是比鬥起來,不一定吃虧。不過,日後,他每提升一級修為,就會非常緩慢,別人三、五年,他就要十年、二十年,甚至最後年壽已盡無法前去靈界。因此,我這次也是聽聞拍賣會上,有一顆壽果,吃了可以增壽百年。不知能否拍下這壽果。
幾日後,巨舟停在六盤山一側平台。從巨舟看過去,山脈南北走向,像個狹長的酒缸,山路曲折狹窄,過六重迴旋灣道才能登頂。
下了飛舟,平台上,有幾位陶記服務人員。
服務侍女道,[ 諸位貴賓,我家主人已等候多時,請隨我來。]
服務侍女領著青陽道院眾人,前往大殿。
這大殿之中,來往的修士不多。
陶安公在大殿上,招呼著各大宗門的長老。
一見陳軍笑著道,[ 陳長老,別來無恙,來入座,奉茶。]
衛武向陶安公拱手行禮道,[ 晚輩見過陶老。]
陶安公握著衛武的手道,[ 欸,小傢伙,我還沒謝過你幫我的大忙。]他拿出一個銀色戒子交給衛武。
衛武目光閃動道,[ 陶老,這是何物?]
一旁的陳軍道,[ 是靈界儲物戒,又叫做空間戒。在小世界非常稀有,除了長老級仙師,一般修士,沒幾人有。]
陶安公笑道,[你把戒子煉化,就能使用。]
衛武滴上一滴精血在戒子上,透過神識煉化。戒子內空間非常大,足足有一間房子大小,裡面靜靜躺著一艘飛舟。飛舟畫有一幅,十八隻白鶴飛舞翱翔青天上,兩隻駐足鴟尾之端的白鶴,儀態曼妙,顧盼各異。此舟名鳴鶴舟。
陶安公又道,[ 好了,我要與陳長老敘敘舊,你們可以去黑市逛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ka Chu
    Pika C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