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回 殘破羊皮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二十五回 殘破羊皮
衛武與幾位內門弟子,走出大殿,過一座橋,又走過幾條街。眼前熱鬧街市,修士們忙忙碌碌交易著。六盤山上小世界最大黑市。
黑市市場,沿著六盤山,依山而建,大大小小攤位,少說也有上萬個。
販賣的東西,有的是宗門功法、丹方、藥草、獸丹、丹藥、武器、陣法等。應有盡有,只是這些大部分都是見不得光的。所以擺攤的人,都用特製面具斗篷,遮住臉面,掩蓋身形。
陳倩倩問道,[ 小師弟,你認識陶安公,剛剛他為什麼送你戒子。]
衛武撓撓頭,[ 就是,他拜託我在小秘境中找尋幾種藥草,我剛好有採集到,全都送給他,他為了感謝我,把戒子當禮物送我。]
陳倩倩狐疑道,[ 有這種事,有甚麼藥草比空間戒子珍貴,你撒謊也要編個好理由。]
衛武不再解釋,轉頭不理,看著附近攤位上的物品。有一些宗門功法,黃級功法,這些應該是殺人越貨得來的。其中有一殘破羊皮書簡,裡面記載體修祕法,在體修三階段,用獸血洗浴浸泡,強化皮膚肌肉,達到與獸體一樣堅硬的皮膚。
衛武問道, [道友,請問功法怎麼賣?]
戴面具修士道,[ 黃級功法一塊靈玉,你手上這殘卷放好幾年,也沒人要,我算便宜點,五千靈晶賣給你。]
陳倩倩嬌喝道,[ 道友,你搶錢阿,完整黃級功法也才一塊靈玉,殘卷也想賣那麼貴。]
戴面具修士道,[ 那你們買一本黃級功法,就送這殘卷如何。]
衛武道,[ 可以,不過。我想挑一本體修功法。]
戴面具修士道,[ 我這裡有幾本體修功法,我給你找找。]他從後面雜物堆裡,翻出一疊功法,上面積了厚厚灰塵。
陳倩倩生氣道,[ 你這是怎麼做生意,都賣庫存貨,上面都霉味,搞不好裡面都被蟲蛀了。]
戴面具修士道,[ 我也不知道,這體修功法如此難賣,早知道也不收這類功法,我也是墊了許多成本。]
陳倩倩道,[ 那不關我們的事,總之,要算便宜一點。]
戴面具修士無奈道,[ 這樣好了,你們在挑一本黃級功法,我就送一本體修功法。三本功法加殘卷,我只收二塊靈玉。]
陳倩倩道,[ 既然道友如此誠意,我們可以接受。]
陳倩倩滿心歡喜地跑去挑選功法。她選中一本陣法禁制。衛武又挑了二本體修功法。
衛武丟給戴面具修士二塊靈玉,手一揮把功法和殘卷收入空間戒子中。
衛武道,[ 師姐,你怎麼沒挑術法秘笈,而去挑陣法秘笈。]
陳倩倩說道,[ 小師弟,你沒入內門,所以你不知道,咱們宗門,內門弟子可以挑選二套黃級功法。]
衛武道,[ 原來如此,黃級功法在內門都不值錢。]
又逛了幾個攤位,都沒找到甚麼有用的東西。
衛武來到一處賣獸血的攤位。十幾種玉瓶,裝著各式獸血。其中有幾瓶琉璃瓶,裡面裝著獸血,獸血經琉璃折色,血光映入眼簾,給人一種殺氣騰騰感覺。
衛武問道,[ 這獸血是甚麼修為的靈獸,價格多少。]
攤位修士道,[ 變異獸精血,五瓶只要一靈玉,二階變異獸精血,一瓶,要一靈玉,三階變異獸血一瓶要十塊靈玉。四階變異獸,一瓶要二十塊靈玉。]變異獸相當於築基期,二階築基中期,三階築基後期,四階築基圓滿。
衛武花了十靈玉,買了變異獸精血五十瓶。
攤位修士道,[ 變異獸精血不能直接使用,必須稀釋,每次使用時,將一滴精血滴入藥浴之中,效果更佳。使用後,通體發紅是正常現象,會隨著時間消退,之後,可酌量一滴一滴增加。隨著修為增長,可使用下一階段精血。]
接著又逛了武器攤、符咒攤、陣法攤,都沒看到甚麼優質寶物。
最後來到一處丹藥攤,不過這些丹藥比宗門丹藥品質還差,看了看後,轉頭想走,眼角餘光看到地上擺這五個銅鼎。
陳倩倩道 ,[ 這鼎都生銅鏽,紅色蓋、金色身、青色爐,看造型都是仿製品,仿造金鼎玉爐。
藥攤修士道,[ 仙子好眼光,此鼎正是金鼎玉爐。雖是仿制品,但功能正常,而且是從古修士洞府找到的,鼎內還有些許藥渣,可見曾經也煉出許多丹藥。只要買回去把表面銅銹與內部清理一下,一樣是個煉丹爐。]
衛武道,[ 這銅鼎多少賣]
藥攤修士道, [ 一個賣三十靈玉,二個算五十靈玉]
陳倩倩道,[ 破爛鼎爐也值三十,全新的也不過是這個價。]
藥攤修士道,[ 這樣吧,你把五個全買了,一百靈玉。如何]
陳倩倩道,[ 還是太貴,而且你看其中幾個鏽蝕嚴重,要是煉丹時承受不住,連丹藥都毀了,實在不划算。]
藥攤修士道, [八十,不能再低了,買四送一,夠划算了。]
衛武道, [好,就八十]衛武丟出八十靈玉,把五個金鼎玉爐收入戒指內
越接近拍賣會,六盤山修士越來越多。黑市也跟著熱鬧起來。不過,衛武並沒有再出去逛,而是閉門研讀殘捲,用精血洗浴,雖然他還沒築基,但是本身體脈神達到顛峰,所以直接使用變異精血,滴入一滴在藥浴桶內,精血散發出凶殘暴戾氣息,泡在裡面的衛武,情緒似乎也受了一絲影響,感覺全身血脈跟著躁動起來,他趕緊用神識壓制,並且運用靈力,衝擊十二經脈穴位。按照殘卷功法,先強化手部六條經脈,第一次就打開中府、極泉、天池三穴,這是手三陰總共五十八處穴位。
這套功法也有一個缺點,除了通體發紅外,在還沒消退的這段時間,不能再繼續使用精血洗浴。否則經脈穴位會承受不住,輕則經脈受損,重則殘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ka Chu
    Pika C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