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回 除害

2022/09/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二十二回 除害
上官夢霓沉思道,[ 引出飛獸,問題是我們連它的影子都找不著。]
衛武說道,[ 我想,這飛獸既然喜歡木禾,不知道靈果對它有沒有誘惑。]
衛武隨手取出一大袋靈果。
上官夢霓瞪大眼,一臉吃驚樣。
歐陽龍哇一聲。看得口水差點流出來,他趕緊吸了回去。
百里嵩笑著道,[ 如此,這任務我們必定能完成。]
衛武拿出靈果,每個人都分了一些。
衛武笑著道,[ 這些靈果除了能補充靈力,有得還可以幫助恢復傷勢。大夥多拿點。]
伊摯大笑道,[ 我之前吃過一顆,香甜多汁,沒想到小師弟你還有這麼多靈果,告訴師哥,你都去哪摘的,改天找我一起。]
衛武愁道,[ 那地方去不了,是試煉小秘境,我不小誤入空間,才尋得這麼多靈果。]
伊摯說道,[ 我五年前在小秘境,怎麼連個靈果都沒找到。]
上官夢霓笑道,[ 還提五年前,誰說要去挑戰變異獸,想得試煉第一名。結果整團差一點被滅了,連皮都沒有傷到。]
歐陽龍怒道,[ 那隻變異獸不要再讓我遇到,我一定抽他筋拔他的骨。]
百里嵩譏笑道,[ 哈哈,誰叫你們沒摸清變異獸實力,修士中期就去挑戰。它根本不怕基礎符咒。你們根本是找死。]
一路上,五人聊得非常開心,之前一些猜疑,煙消雲散。
幾個時辰後,飛舟落在遭遇變異靈獸的地點。
上官夢霓很迅速把五行陣擺好。衛武把一些靈果和禾穗倒在陣中。然後退出十丈外。監視著陣中內的動靜。
其他人則在五處陣眼,擺出築基期陣法,能掩蓋氣息,與融入周圍環境,跟變色龍類似。
衛武插上陣旗,躲入複合陣中。這套陣法對他來說,是唯一能隱藏的方法。他還放出小銀,讓他嗅著氣味,找出飛獸。
靈果和禾穗果然引來幾隻飛獸,不過,都不是變異型,伊摯、歐陽龍兩人輪流驅趕。
一直到傍晚時分,天色漸暗。一陣地動山鳴,發出咯咯聲響,忽聽狂飆驟起,沙石驚飛,木禾樹搖風聲如潮吼。來去兩路,似各有顏色不同的黑白影子,夾雜著些星光,在月光之下,鋪天蓋地而來。疾如電馳,晃眼臨近。那黑白影子,從高處滑翔而下,停駐在一大枝幹上。雙眼凝視著地面上的靈果與和穗。是那隻變異飛獸,躊躇了半天,徘徊不前。半個時辰後,幾隻飛獸也圍了過來,其中兩三隻膽大,衝入陣中大口吃著靈果與和穗。接著其他幾隻飛獸也加入享用。最後,變異飛獸才衝進陣中,趕走其他飛獸,獨自享受美味靈果。
上官夢霓眼見時機成熟,高喊一聲道[ 五行陣,起。]
五人立即對陣法放出靈力,五道青光沖天而起,形成一半圓光罩禁制,罩住它。它受到驚嚇,張開雙翼騰空而起,碰到光罩,乒乓作響。摔落地面,口中連連怒吼。它凝一口氣,口中噴出烏光,直射光罩禁制。
衛武大聲喊道,[ 快,大家全力動手斬殺。不要給它太多時間,光罩禁制無法抵禦烏光太久。]
四道青光閃現,重重朝身體刺入。變異飛獸用羽翼包裹住自己,飛劍碰觸羽翼,只有輕微傷及表面。
歐陽龍吼道,[ 這廝羽翼也太堅硬了,靈劍攻不破。要想辦法讓它羽翼失去作用。]
衛武拿出數張符咒,朝陣內丟去,光罩四周,烈焰灼天,它試圖以羽翼搧滅火焰,卻是越搧越助長火勢。
四人趁機,招喚靈劍,再次刺入。這回沒了羽翼阻擋,變異飛獸胸口,出現四道深可見骨的傷口。
伊摯大笑道,[ 得手了。]
變異飛獸哀號倒地,翻滾一圈,再度站起,口中烏光更甚,一口氣打碎光罩禁制,它向前衝刺幾步,縱身一躍,張開翅膀,飛向林中,幾個閃爍,消失無蹤。
眾人來不及追趕,讓它溜走。
歐陽龍垂頭道,[ 好不容易傷了它,就這麼讓它逃了。]
上官夢霓道,[ 可惡,這傢伙逃得真快]
衛武指著它逃的方向道,[ 追,趁它病要它命。]
四人跟隨衛武腳步前行。衛武使出百獸身法,一下子就拉開後面四人的距離。
百里嵩訝異道,[ 衛師弟,這是甚麼功法。築基期修為,竟比不上你的步伐,遠遠落在後頭。我們當真小看你了。]
伊摯嚥下口水嚴肅道,[ 這難道是練體功法,小師弟,你是體修。]
歐陽龍說道,[ 體修入道,困難重重,多少人停留在蟠龍境無法再提升。]
上官夢霓點點頭道,[ 小師弟,應該是體法雙修,練體只是過渡期罷了。應付築基前無功法可用。]
衛武轉頭笑道[ 上官師姐眼力獨道,在下佩服。我的靈根未覺醒,只能用符咒輔助,施展法術。體修功法與劍修功法,才能運用到我的靈力,增加我另一門戰鬥技能。]
在奔跑途中,一道意識傳來。是小銀它找到變異飛獸位置。
衛武在一山丘前停下腳步。四人跟著停住。
伊摯問道,[ 小師弟,怎麼了。]
衛武手指前方說道,[ 找到它了。]
歐陽龍疑道,[ 它在何處?]
衛武指著山丘道,[ 就在裡面。]
上官夢霓道,[ 這山丘洞口太小,變異飛獸怎麼進得去。]
衛武說道,[ 變異獸,可隨意變換大小,這洞口是它變異前得身形,所以很難察覺此洞內有變異獸。]
歐陽龍吃驚道,[ 小師弟,這你都知道。我認真服了。]
伊摯道,[ 我想大家都應該服了。]
百里嵩垂頭沉思道,[ 現在問題是,我們該用甚麼方法,再次引它現身,總不能一直站在外頭等它。]
衛武在洞口插上攻擊陣旗,並在陣內四周,放上冰針符。右手拿出斬蛇劍,左手拿出五雷珠。席地而坐。衛武以心念溝通小銀,讓它驅趕變異飛獸,現在它受傷,必定不會想惡鬥,一有機會就會向外逃。
四人看見衛武插上陣旗後,就席地等待。也跟著一起注視著洞口動靜,手握靈劍,隨時準備出手。
果然,洞內傳出打鬥聲,一刻鐘之後,一道黑白影子,從洞內竄出。
衛武道,[ 陣法,給我開。]
黑白影子,進入陣中,觸碰禁制,符咒爆發,細細冰針,刺入它的身體。鮮血噴起道道血霧。
四人見狀,立刻喚起靈劍,殺向變異飛獸,飛獸苟延殘喘,殘破身軀,被四道青光,來回砍削,血肉分離。不到半個時辰,最終氣力放盡。倒地不起。
歐陽龍前去查看,想確定變異飛獸是否死亡,不料,變異飛獸突然竄起身子,朝他飛撲過去,一口咬向脖子,歐陽龍舉起靈劍抵擋,正好被卡在口中,這時兩道身影逼近變異飛獸,變異飛獸已羽翼拍向一虛影。虛影應聲破碎,而另一道身影正是衛武。此時變異飛獸中門大開,毫無防備。
衛武大喝道,[ 惡獸,納命來。]天罡拳法第三重,一拳打向變異飛獸胸口,這第三重威力與築基期相當,它被這拳狠狠打中,巨大衝擊力將它噴飛數丈。衛武拔出斬蛇劍,一劍斬斷虎首。
歐陽龍氣喘吁吁的道,[ 得救了,差點栽在這裡。]
歐陽龍一劍切開它的胸腹,將獸丹與精血出取,轉身丟給衛武。
歐陽龍說道,[ 小師弟,接著。]又說道[ 這回,你居首功,這獸丹和精血歸你。]
歐陽龍接著開始處理起變異飛獸,將毛皮骨一一取下,拿著頭顱,回去交任務。
稍作休息片刻,衛武喚回小銀悄悄收入九域圖中。
五人乘著飛舟,返回山門。
途中上官夢霓追問道,[ 小師弟,我有個疑問想請教。你是怎麼知道,變異飛獸,會從洞內衝出來。]
衛武翹首說道,[ 是我算出來的。正確說是我感覺得到它快衝出來。]衛武胡謅一通塘塞過去。
上官夢霓看他不說實話,嬌怒道,[ 你會算,信你個鬼。]
眾人聞言哈哈大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ka Chu
    Pika C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