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回 11月8日(二)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早修結束,璦媛依然沒有現身教室。

  「璦媛沒來呢!」梓歆坐上位子。

  「嗯。有點擔心。」可綸點頭。

  「生病?」

  「不清楚,但有可能。昨天璦媛回去時,身體不太好。」可綸左手拿出手機。

  「需要我幫忙問嗎?」梓歆右拇指指著芳齡。

  「不用。我有門路。」可綸微笑。

  「梓歆!」巧蓉站在前門外,

  她右邊還跟著曉倩。

  「我先走囉。」梓歆起立。

  「嗯。」可綸回應。

                              08:13(俊騰先生)

                                08:13(您好)

                          08:13(璦媛今天沒來學校)

                           08:13(請問他還好嗎?)

  可綸將手機放到桌子左邊,但沒多久,手機畫面就亮起,顯示通訊軟體推播,她便點開查閱。

  (小姐今天發燒)08:15

  (所以病假)08:15

  (大概昨天著涼)08:16

                           08:16(昨天就跟她說了)

                              08:16(拿她沒轍)

                          08:16(所以璦媛沒事吧?)

  (不太好)08:16

  (低燒不斷)08:16

  (但小姐身體本來就不好)08:17

  (所以她不太好受)08:17

                               08:17(這樣啊)

  (很擔心小姐嗎)08:17

                                 08:17(嗯)

  (放學來接妳去看小姐可否)08:18

                               08:18(麻煩您)

  (不會)08:18

  (我才麻煩您)08:18

  可綸再次放下手機,稍微鬆一口氣,但沒能完全放心。




  放學。

  可綸收拾書包,速速趕到校門。

  「感謝您願意探望小姐!」俊騰鞠躬。

  「不會!我們是朋友,應該的。」可綸尷尬地舉起左手。

  「這邊請!」俊騰轉身,

  打開右後車門。

  可綸坐上車後,俊騰關門,載著對方,趕往璦媛家。

  「不好意思!讓我再次感謝您,因為今天很臨時,而且您知道先生不允許您到家中,再加上沒有小姐許可。我實際不能帶您去看她,這是越矩。」俊騰道出他的苦衷。

  「這樣嘛……辛苦您了,但我不會在意。璦媛應該也是。」可綸回道。

  「璦媛的父親呢?」

  「先生和太太都不在家,但我會隨時注意。如果有萬一,我會收到通知,隨時帶您離開。」俊騰回覆。

  「謝謝!」可綸微鞠躬。

  「今天狀況特殊,所以我帶您進地下室,再搭電梯上去。」俊騰將黑色休旅車開進地下室。

  「好的。」可綸點頭。

  俊騰將休旅車停在電梯前的車道,可綸便打開門,走了出去。

  「車子麻煩你了!」俊騰開門,向面前的男子說。

  「是的。」男子點頭。

  「開門都是我們負責。」俊騰看著可綸。

  「我不是什麼大人物,不必這樣做。」可綸回應。

  「小姐現在都這樣。我有點苦惱!」俊騰苦笑。

  「這邊請!」俊騰右手擺向電梯,

  快步來到電梯前,按下上樓按鈕。

  可綸跟著俊騰進入宅邸,來到璦媛房門外。

  門外站著一位侍女,侍女見到兩人,立刻行禮。

  「依照家規,未經允許,我不能進入小姐房間,所以我只能陪妳到這。」俊騰看著可綸。

  「沒關係。這樣就足夠了。」可綸上前一步。

  侍女右手敲響房門,房門打開,裡頭出現另一位侍女。

  「叨擾了!」俊騰點頭,

  裡頭的侍女點頭後,走了出來。

  「進去吧。」俊騰說。

  「謝謝!」可綸頭右轉,向俊騰點頭致謝。

  可綸進去後,侍女將門緩緩關上。

  房間沒有開燈,也沒有拉開窗簾,或許怕光線影響璦媛休息。

  可綸來到床邊,璦媛閉目,臉頰紅潤,額頭貼著冰敷,痛苦地躺在床上。

  「璦媛?」可綸低語,

  怕璦媛已經入睡,可能吵醒她。

  熟睡的璦媛,發出既微弱又痛苦的呻吟。

  確認璦媛熟睡,可綸坐到椅子,默默陪著璦媛。




  一陣子後,可綸安靜打開房門。

  兩位侍女靜守門外,不見俊騰身影。

  「俊騰先生呢?」可綸小聲問,輕輕關門。

  「馬哥在客廳等候。」一位侍女回答。

  「謝謝。」可綸向兩位侍女點頭道謝,

  她們則行禮。

  離開璦媛房門口,可綸來到客廳,依然不見俊騰蹤影。

  「喝茶嗎?」俊騰雙手拿著兩個裝有熱茶的杯子和杯盤,從廚房走出。

  「謝謝。」可綸點頭。

  「稍微聊聊?」俊騰將眼神放到餐桌。

  「可以。」可綸走向餐桌。

  兩人坐好,俊騰右手將裝有茶杯的杯盤遞給可綸。

  「綠茶,有點燙,小心!」俊騰說。

  「謝謝。」可綸低頭看著茶杯的茶。

  綠茶清澈透底,色澤柔和。

  可綸左手搖搖茶杯,俊騰則喫茶。

  「為什麼不讓璦媛去醫院……她明明那麼痛苦。」可綸問,

  俊騰正喝茶,沒辦法回話。

  「因為只有三十七點多度而已。」俊騰右手平靜地放下茶杯。

  「但是……」可綸想辯解,

  但她知道無用。

  「實話是先生覺得還好,所以沒有讓小姐就醫,只讓她待在家休養。」俊騰說。

  「很過分!」可綸生氣地低語。

  「您知道小姐家的狀況。」

  「我知道,但我不能接受!」

  聽見可綸的回答,俊騰露出欣慰。

  「今天我們沒見面,也沒這段話。」俊騰意味深長地看著可綸,

  可綸便點頭。

  「先生和太太還沒冷戰時,小姐是個有禮貌,而且活潑開朗的孩子……之後您應該就有聽小姐說過。」俊騰說。

  「其實不多。」可綸回應。

  「撇開父母不和,一切從忠仁國中開始。小姐曾有位關係向您一樣的女性友人,但為了忠仁國中,先生要小姐跟對方斷絕關係,而她也照坐,考上忠仁國中。」

  「但璦媛說,是她爸讓她進來的。」可綸質疑。

  「那是高中部。國中部是小姐自己考進。」

  「嗯……有點難想像。」可綸吐槽。

  「考上後,先生要小姐專心課業,所以還是不准她跟對方聯繫,之後她們就沒再聯絡。」

  「為什麼?」可綸不解。

  「她移居美國。」

  可綸點頭。

  「因為這些事情,小姐很難過,開始叛逆,行為舉止變得暴戾孤僻。一下的時候,開始有些跡象,上了國二變本加厲,變成您知道的樣子,之後就一直持續遇到您為止。」

  聽到最後,可綸稍微露出笑容,因為那個說法挺有趣。

  「小姐遇到您後,改變很多。我……不!不只我!大家都有注意到,而小姐正努力恢復以往,這歸功於您!」說到最後,俊騰向可綸鞠躬致意。

  「您過獎了!」可綸搖頭,舉起雙手。

  「俊騰先生照顧璦媛多久了?」可綸問。

  「我從二十歲開始在這工作,二十一歲開始照料小姐起居。現在也……八年了啊!」俊騰感慨。

  「八年……很長一段時間!」可綸感嘆。

  「是啊!雖然我不是小姐的親生父親,但小姐也算是我從小看到大,所以我知道很多小姐的秘密,也可以輕易看出小姐的心事與改變。」俊騰露出笑容。

  「啊!剛剛那番話,請不要跟小姐說!」俊騰懇求。

  「放心,我不會說的。」可綸笑著。

  「最後……」俊騰向後移開座椅站起。

  「容許我代替這個家的所有人,向您獻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俊騰向可綸行九十度鞠躬禮。

  可綸嚇到,但她很快恢復平靜,起身向這位她十分尊敬的人行禮。

  「我才是!」可綸敬佩地說。

  鞠躬後,可綸拿起茶杯,將剩下的綠茶飲盡。

  「茶葉味道很好!」可綸稱讚。

  「您還需要嗎?」俊騰問。

  「不用了。倒是我想再看看璦媛。」可綸放下茶杯。

  「請!」俊騰右手擺出招牌的招待姿勢。




  可綸再次來到璦媛身邊,此時璦媛已經深深睡去,不再痛苦呻吟。可綸左手將璦媛頭髮撥開,避免刺到眼睛,或是沾進微微張開的嘴裡。

  處理好,可綸牽住璦媛的手。璦媛的身體不再滾燙,她稍微鬆了口氣。

  房門敲響。

  「可綸同學,時間到了。太太正在趕回來的路上。」外頭的俊騰說。

  「好的。」可綸轉頭,望向房門。

  「我先走了,璦媛!」可綸看著璦媛,

  緊接著趕緊離開房間。




  深夜。

  璦媛緩緩睜開雙眼,她已經退燒,身體不再感到不適。

  「可綸?」璦媛疑惑地低語。


0會員
50內容數
請坐 這裡是晉子的寫作小窩 將不定時更新寫作小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