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回 11月7日(一)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早安。」方淨來到可綸右側。

  「早安。」可綸看向方淨。

  現在是上學時間,兩人在前往教室的路上巧遇。

  「模擬考結果,今天出來。」方淨說。

  「嗯。」可綸點頭。

  「這次我有把握贏妳!」

  「我們拭目以待。」可綸微笑。

  「璦媛的申請怎麼樣?」

  「壓線寄出。」

  「還好。她之前還不是一直抱怨,要處理一堆考試,沒時間準備。」方淨笑著,

  可綸則因為對方一席話,想起璦媛的那些趣事,跟著笑著。

  「不過我很好奇。璦媛以前成績那麼糟,會有學校收嗎?」方淨收起笑容。

  「一般大學有機會,而且璦媛成績不糟……具她所述,她的成績都是做出來的,所以很好,即便是上學期,她補考也通過了,而且是滿分,別忘了!」可綸解釋。

  「也對!上次大考被璦媛做掉,我還耿耿於懷!」方淨一臉不悅。

  「欸!妳的筆試呢?公費的。」

  「沒什麼。」可綸回答。

  「嗯。」方淨點頭,

  不再打擾可綸念書,與她一起走進教室。




  「下雨啊!」璦媛左手靠在課桌,頭撐在上頭,盯著左邊窗外。

  「妳不是不愛運動嗎?」巧蓉左望璦媛。

  現在是體育課,但因為下雨,所以大家被迫待在教室。

  「現在都憋在室內,沒什麼機會出去,很懷念外頭的空氣!」璦媛感嘆。

  「妳是不是覺得妳不用看書了?」梓歆瞪著右邊的璦媛。

  「沒……」璦媛正想反駁,「她確實不用。」坐在璦媛後面的可綸搶答。

  「還在惦記早上的事嗎?」璦媛有些不好意思。

  「並沒有。」可綸否認。

  「一臉就很在意!」恆恩對右邊的可綸笑著。

  「第一名的位子拱手讓人,想必不甘。」方淨看著左邊的可綸。

  「抱歉啊!」璦媛雙手合十,閉著眼睛,面向可綸。

  「我沒有……好吧!我很在意。」可綸說,

  大夥聽見便笑了。

  「不過沒什麼好道歉。」可綸搖頭,

  因為實力就是實力,尤其璦媛是自己教的,她清楚對方底子不錯。

  「想玩水。」巧蓉前面的曉倩,看著窗外。

  「我也是。」巧蓉附和。

  「好主意!這個暑假都沒有好好玩到!」璦媛說。

  「現在十一月了耶!」梓歆發出怪聲,

  大家聽到後,又笑了。




  放學,璦媛和可綸來到穿堂。

  「這雨沒有要停的意思!」璦媛抱怨。

  「現在下雨的成因是?」可綸問。

  「拜託!不要!我現在一點都不想回答!」璦媛抗拒地揮舞手臂,

  可綸則露出笑容,因為對方的回答和反應,都非常有趣。

  可綸打開雨傘,走下臺階。

  「璦媛?」可綸停下,

  轉身抬頭望向璦媛。

  璦媛站在雨水無法觸及的臺階邊緣,抬頭看著天空。

  「怎麼了?」可綸問。

  「沒事!」璦媛笑著將雨傘打開,

  走下階梯。

  「剛才在想,如果沒辦法玩水,也可以在雨中玩耍。」璦媛說。

  「會掉頭髮,而且可能著涼。」可綸回覆。

  「妳知道感冒不是因為冷到……」璦媛話還沒說完,「而是因為身上有病原體。我知道,我當然知道!妳以為妳在跟誰說話。」可綸就接著說下去。

  「偶爾讓我爽帥一下嘛!」璦媛用雨傘輕敲可綸的傘。

  「妳早上帥過了。」可綸微笑,

  接著璦媛拿掉雨傘,衝向前頭,在雨中圓舞。

  「會感冒喔!」可綸提醒,

  但璦媛沒有理會,反而仰頭高呼。

  一陣打鬧,兩人來到俊騰面前。

  「小姐,會感冒喔!」俊騰看著林璦媛。

  「嘶——我們還是趕快上車吧!」璦媛發抖。

  「等等借妳毛巾。」可綸左手打開右後車門。

  「謝謝。」璦媛狼狽地爬上車。




  回到可綸家,璦媛直奔浴室,可綸則打開櫥櫃。

  「我記得有多的毛巾。」可綸翻找櫥櫃。

  「我開始後悔了!」璦媛雙手抓著衛生紙,抵在鼻口。

  「剛剛就提醒妳了。有了!」可綸左手從櫥櫃拿出毛巾,

  來到浴室。

  「需要熱水澡嗎?」可綸將毛巾遞給璦媛。

  「沒關係。我沒有能換的衣服。」璦媛接過毛巾,擦拭頭髮。

  「那我用吹風機幫妳吹乾呢?」可綸視線右移架子的吹風機。

  「既然妳這麼堅持。」璦媛將毛巾放在洗手檯,

  可綸則取下吹風機。

  璦媛脫下濕透的衣物,交給可綸後,轉身進淋浴間,拉上簾子,可綸則在對方沐浴時,用吹風機吹乾衣服後,離開浴室就餐。




  「謝啦!」璦媛走進客廳。

  「不會。」可綸左望璦媛,

  她已用餐,並將水和書本備妥,先行復習。

  璦媛拉開座位,突然打噴嚏。

  「著涼了?」可綸關心。

  「沒這麼容易吧!」璦媛一邊擤鼻涕,一邊右食指指著可綸右邊的衛生紙,坐上位子。

  「這裡。」可綸右手將衛生紙盒右推璦媛面前。

  「感謝。」璦媛右手抽出兩張衛生紙,

  處理生理問題後,加入可綸的複習。




  四個小時過去。

  「璦媛,口水要流出來了!」可綸左手搖醒璦媛。

  「欸!」璦媛驚醒。

  「累了嗎?」可綸放下左手。

  「嗯。」

  「時間差不多。回家休息吧。」

  「嗯。」璦媛點頭。

  「俊騰到了。」可綸看著手機通訊軟體的推播,

  璦媛則打哈欠。

  整理好,兩人往樓下走去。

  「感覺妳今天很疲倦?」可綸確認,

  璦媛再度打哈欠。

  「這樣嗎?」璦媛抬頭回想。

  「早點休息喔!」可綸叮嚀。

  「會啦!」璦媛揮舞右手,

  要可綸不要操心。

  「是說妳爸這陣子,都好晚回來。好久沒看到他了。」璦媛說。

  「快年末了。」可綸打開公寓大門。

  「晚安。」俊騰對兩人點頭,

  可綸也點頭道晚。

  「晚……哈啾!」璦媛本想道晚,卻被噴嚏打斷。

  「該死!」璦媛咒罵。

  「還在打噴嚏嘛。」可綸說。

  「明天應該就好了。」璦媛走向休旅車,

  俊騰趕緊打開左後車門。

  「啊!我忘了。算了,明天再給妳。」璦媛登上車,轉身給可綸微笑。

  「好……掰掰。」可綸揮舞左手。

  「掰掰。」璦媛一邊揮舞右手,一邊打哈欠,

  俊騰便關上門,向可綸道別,載著璦媛回家。


0會員
50內容數
請坐 這裡是晉子的寫作小窩 將不定時更新寫作小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