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分享-閃電俠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偶然在YT上面看到「TEEPR叭啦叭啦研究室」分享,說閃電俠好看,於是在閒來無事的晚上,跟著男友跑去電影院觀看了。
以下有雷,斟酌觀看唷!
圖片取自網路
我很少進電影院看DC英雄的片子,漫威的還多些,DC有進電影院看過的就只有神力女超人以及小丑而已,所有蝙蝠俠跟超人的電影我都沒進電影院看過,這次會突發奇想,也是因為看到了「TEEPR叭啦叭啦研究室」的分享。
好險這次沒有讓我失望(雖然有可能是因為先看了變形金剛的關係)。
《閃電俠》的開場,明明是速度最快之人,卻整天遲到,明明是超級英雄,也在做著一般人的工作,讓我頗有《蜘蛛人》的既視感,是一種,原來超級英雄也跟我這種普通人一樣,有上班的壓力,突然覺得很親近。
除了把正義聯盟的一些人找回來客串之外,DC也開始玩多重宇宙了,我個人覺得這一部電影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把一堆元素玩得淋漓盡致,電影內容有懷舊,找了三代蝙蝠俠(沒錯,是三代)回來演之外,還在多重宇宙中看到了各個不同版本的超人,雖然那個動畫真的是做得讓人不敢恭維,但有看過之前版本的超人跟蝙蝠俠一定會很感動。
圖片取自網路
雖然懷舊內容有,但劇情一點都不馬乎,主角的角色弧線完全沒有被忽略掉,也沒有被其他角色蓋過(突然很想噹一下《侏羅紀世界3:統霸天下》,只有懷舊,沒有劇情),這部分必須提一下男主角飾演者:伊薩米勒。
圖片取自網路
一人分飾兩角,明明同一個人,卻演出兩種不同的性格,讓觀影的我不會分不出誰是誰,這是我覺得讓這部電影更出彩的原因。
有一說一,撇除這些不說,有一些場景是讓我有些失望的,像是故事最後的戰鬥畫面,就沒有顯得很高潮,雖然說這並不是重點,畢竟在這個時間線,這個世界就是註定會毀滅。
圖片取自網路
除了以上,最後想要提到的就是《閃電俠》想表達的意義。
《閃電俠》這部電影其實是一個和解的過程,一直想修正這個錯誤的他,在一次意外發現自己有穿越時空的能力,因此他一直想回到過去修正這個錯誤。
在他發現有這個能力的時候,蝙蝠俠就告訴他,很多創傷不需要修正,正是因為這些傷痛,造就了現在強大的我們。
但他不聽。
也因此開啟了這一連串為了修正錯誤而造成的更多錯誤。
全片中最喜歡這句話:「不是所有問題都有解答,有時候你需要學會放手。」
這句可以說是貫穿全片,閃電俠貝瑞艾倫也許一開始不了解,其實我一開始也不太懂,但到故事的最後才發現,原來是要我們不要活在過去,放手之後活在當下的意思。
圖片取自我網路
有些事情發生了就是發生了,也是這些事件造就了現在的我,糾結過去是沒有辦法繼續前進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甄甄隨筆-愛看又愛寫
甄甄隨筆-愛看又愛寫
一個喜歡分享的地球上的一名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