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分享-芭比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來一開始沒有打算要看的,因為本身雖然玩過芭比,但並不是芭比迷呀,所以並沒有規劃在觀影行程內。

但這一個禮拜下來,實在是被芭比好評給洗版了,所以在這週決定上電影院觀看。

以下有雷,謹慎觀看唷!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一開始,其實是衝著瑪格羅比去的,想說就算電影不好看,至少也來嗑一下瑪格羅比的顏吧!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結果出乎我意料,導演用跟這世界截然不同世界觀去看待這個世界,該怎麼說呢?《芭比》是一個虛擬的世界,在芭比的這個世界裡,女性當家,男性反而是襯托的一方,總統是芭比,大法官是芭比,芭比甚至還得了諾貝爾獎。

在這個芭比的世界裡,女性擔任了所有的要職,跟我們的社會截然相反。

導演用芭比以及肯尼的視角帶著觀眾去看到我們的這個世界正在發生些什麼,也許是有誇飾,但其實也與事實相去不遠。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但即使早就知道這世界依然還是男性當家的多,也知道其實這個世界女力正在崛起,女性正在努力為自己發聲,但《芭比》還是給予了我非常大程度的衝擊,不僅僅是跟女性相關,而是關乎我是誰。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雖然我不是芭比迷,但好歹我也曾經是小女孩,芭比我還是有玩過的。

看到這些場景,不得不說真的是好細緻,尤其是置入玩芭比的行為這件事,讓我們清楚了解到這個世界跟現實是完全不一樣的世界。

每一隻出現的芭比,都是美泰兒曾經生產過的產品也很有趣,不僅僅是懷舊,應該說是時代的眼淚?

故事從芭比變成扁平足開始。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然後去找怪芭比。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接下來就是在人類世界中一連串的冒險。

雖然荒謬的故事情節不少,但還好芭比本身就是玩具,芭比這個世界本身就不合理,真的是笑中帶淚看完的。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尤其看到劉思慕在這邊跳舞害我大出戲,想說,十環呢?

故事一直到肯尼回到芭比世界倡導父權主義的之後我都還是笑笑的看,中間又是如何拿回女性政權,但在肯尼對芭比說出了:「大家總是說芭比與肯尼,沒有芭比我什麼也不是。」之後,我突然就不笑了。

雖然那個畫面依然很有趣。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總是會想著我是誰,別人會如何定義我,總是在別人眼裡找自己,自己夠不夠好這件事總從他人嘴裡找答案。

看完電影之後我跟男友都沈默很久,最後他問我:「『芭比是我』跟『我是芭比』有哪裡不同?」

天吶,他第一次把我問倒哈哈。

後來我們得出結論,「芭比是我」是由別人定義的,而「我是芭比」則是我自己定義的,我可以是芭比,但我也可以是任何人。

不曉得這件問題大家怎麼看?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最後想再提到,很喜歡導演最後的處理手法,我覺得那是最畫龍點金的一筆。

芭比最後來到人類世界,她選擇成為人類,而我們一直以為她是去面試,想說為什麼穿著勃肯鞋?最後才發現她是去看婦產科!

這邊我覺得最棒的是,芭比正在享受她擁有的一切,即使這對我們來說沒有什麼,婦產科而已,是女人都會去看的!但她正在享受身為女人這件事。

這一幕真的把《芭比》這部電影提升到另一個境界,導演真的太棒了。

甄甄隨筆-愛看又愛寫
甄甄隨筆-愛看又愛寫
一個喜歡分享的地球上的一名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