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回 星鳥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三十回 星鳥
衛武進入修練室,打開九域圖。修練室上方孔洞,印入一道星光。原來九域圖在星光之下,也能改變圖內景觀,外面黑夜,圖內就是黑夜,外面飄雪,圖內就飄雪,隨著四季,不斷的改變,不變的是裡面的靈氣。
衛武依照星宿神形大法的修練方式修練。隨著星體移動,每個時節,星宿形象各有不同。
此間剛好是年初,星鳥,以殷仲春。星鳥指南方朱雀七宿,在天呈鳥形,故名星鳥,衛武向空吐納,吸收天地靈氣與朱雀精華。衛武在呼吸間,感覺自身周圍,密密麻麻紅色星光。
衛武心想,這就是朱雀精華,朱雀火屬性,才會散發出紅色星光,不過,這精華到底有何用處,功法沒有詳細解釋,只是能擬聚法像,當作攻擊的手段之一,至於威力有多大,還是要等練成之後,再一一檢視了。
晚上修練星宿神形大法,藥浴就只能改白日進行。隨著進入築基期,藥浴所能承受藥力也提升到搬山境初期,也就是衛武也能以體修與築基修士對戰,這樣自己又多了一項保命技能。
另外,衛武又拿出二階變異獸精血,滴入一滴在浴桶內。果然一道強烈嗜血殺氣湧入,衛武吞下一枚中品元炁丹,屏氣凝神,將神識集中全力抵抗這股恐怖氣息,二個時辰後,衛武離開浴桶,累趴在修練室地上。
不過,這次修煉又打開手三陰的幾處穴位。殘破羊皮記載的體修祕法,果然霸道,衛武才練幾次,就感覺雙手皮膚肌肉,非常結實,如果手部經脈打通,徒手可抵禦一般刀劍攻擊。
休息一個時辰後,衛武接著學習百獸身法第二重,龜甲功。龜祖玄武,為龜蛇同體,拳技為主,拳有剛有柔,有虛有實,巧、變手法,點打薄弱,力破千斤。
這龜甲功,並非只有防禦,還有集中力量,巧打弱點。既有龜甲防禦,又有蛇巧詐。說是玄武功比較貼切。
若是配合星宿神形大法的玄武精華,威力應能更上層樓。只是此法只能在秋分時節修練。
收起玄武功。衛武試著將天罡拳法演練一變,之前衛武可以打出第三重的威力,這次又多了一重。
衛武心想這天罡三十六與星宿神形大法的二十八星宿是否有關,昨晚吸收朱雀精華,無意中點亮了朱雀七宿其中之一。使得天罡拳法晉升一重,若是全部學會星宿神形大法的二十八星宿,那我的天罡拳法就能增加二十八重。真是一舉兩得的好功法。
再來就是修練乾坤劍法第二式的時機,口訣為,[ 慧劍出鞘,斬妖誅精。 ]。
這第二式是築基期修士禦劍之法,修煉者,憑藉自身靈力凌空控制劍體。修為境界一般者,十步之內凌空禦劍殺敵,修為境界高深者,飛劍百里取人首級。一般禦劍術具有強大殺傷力,修煉者必須精確掌握,靈力、神識都要達到一定修為。攻法中有云,運用自身之氣煉而化之,移至炁海,上註陽徑,流經天徑,當此之時,蓬勃之氣力量非凡,需要修習純熟,方可運用,運劍如風舞劍如星芒。
衛武照著功法所述,聚氣凝神,隨手一招,斬蛇劍出鞘。劍身周圍環繞一圈星芒。
他大喝一聲,[急。 ],飛劍朝著前方掠去,就如一道驚鴻光芒,速度快得驚人。他還來不及控制方向,飛劍已經刺穿插入山壁。
又一聲,[回。 ],飛劍搖晃一下,拔出山壁,自動飛回入鞘。
衛武心想,第二式比第一式出招更快,距離更遠,而且,就算沒打中敵人,還能夠調整方位,連續追蹤攻擊,但這禦劍術雖然威力強大,想要得心應手,也要費一番功夫,才能如火純青。
衛武一個月的修練,天罡拳法提升至五重,練乾坤劍法第二式也有小成,但修為還是築基一重,手三陰脈開了五十八穴,體修達到搬山境中期,至於朱雀型態,修練至何種程度,還是非常模糊,只能待來年春分在繼續修行。
洞府外飛來一道信符,衛武打開一看,是符陣塔傳來消息,今日,嬀萍仙子要授課,有資格的內門弟子才能參加。衛武能去,多半是易雅推薦的。
衛武駕著鶴名舟,前往符陣塔,符陣塔在雙子峰,左邊是龍塔造型的陣塔,右邊是虎塔造型的符塔。塔中各有七層。
衛武躍下飛舟,往符塔門口登記。
一名身穿紫色道袍,上頭繡有陣字女子,正是上官夢霓。
上官夢霓道,[小師弟,你也入內門,我們五人小隊又在一起了。疑,你是初級丹師]衛武黃衣道袍上有一丹字,周圍還有一個星星符號。
衛武得意說道,[我在易雅執事那里煉了半年的丹,易雅執事就給我一個星。]
上官夢霓道,[小師弟,可以啊,丹師是很搶手的。師姊下次也要你幫忙煉一些高品質的丹藥,你可不能收太貴的費用。]
衛武道,[是師姊的丹藥,一定不收錢,只是我現在也只能煉出一階丹藥,等級太高,我可煉不出。]
上官夢霓道, [有你這句話,我就放心了。不過,下個月我與伊摯他們三人,要前往守衛鹿蹄城,恐怕又要許久才能再相見。]
衛武道,[ 也許幾個月後,我也要去鹿蹄替換你們。這是內門必要任務,每個內門弟子都要執行的吧。]
上官夢霓道[ 也是。不說這個。小師弟今日來符塔,是要上師尊的課,你把令牌給我,我幫你登記一下。]衛武將令牌交給上官夢霓。
上官夢霓道,[ 好了,你可以進入塔內一層,師尊也快來了。我也要進去幫忙陳師姊,這次來了不少弟子,可能是前方戰事起,大家都很積極,準備一些保命手段總是不虧。]
衛武拱手道, [多謝師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ka Chu
    Pika C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