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回 一星符師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三十二回 一星符師
陳師兄道,[總共一百五十三分,你把令牌插入交易槽。積分就會自動計算。]
陳師兄突然想起道,[要不,小師弟在多加一些積分,有五幾張汙損的紫色符紙與一張破損的黑色符紙,我便宜賣給你。]
衛武道,[師兄高看師弟了,我剩下的還不足五十分,怎麼能買高級符紙,那可是上百分、上千分一張。]
陳師兄道,[算了,你有多少就給多少,反正那些符紙也不會有人買,就當是給你測試用吧,只要一張能用,那你也不虧本。]
衛武道,[那就多謝陳師兄。]衛武刷了二百積分,還得到五張紫符一張黑符。
衛武回到洞府,又是一個月的修行。這次又多了煉丹與符咒的修行。煉丹是為了增加積分購買藥材與符紙,雖然自己也開闢了幾塊靈田,但是種植的都是比較常見的低價藥材,高級藥草需要有小道童來幫忙照料,除蟲、除草澆水。雖然小銀能幫忙看守藥田,但是他還沒有能力照料藥草,請道童要執事以上的身分。大部分執事都有功績在身,或者有丹師符師或是親傳弟子,背後有大能幫助。
衛武嘆了一口氣,心想道自己的資質普通,又是雜靈根,好不容易修練到築基期,但是,想煉化五色金石來造鼎爐,又是一個巨大工程。別人二十斤就能造好鼎爐,我卻要六十斤才足夠。別人五年可以造好,我卻要花十五年。但是想想如果把鼎爐造好,可容納的靈炁也是別人的三倍,到時候,鼎中花苞結成金丹也許更大更多,日後元嬰分身也更多,保命機會更大。想到這裡,衛武突然想到,煉製鼎爐靠的是築基炁火,但是炁火不如精火,若是,我盡快提升修為至練氣期,精火煉化五色金石的速度必然加倍,也許能減少幾年時間。這些省下時間,可以去修練別的技能。
衛武計畫著,以修練為主,丹藥、製符為輔,除了特殊任務外,就是閉關修行,九域圖內靈氣,足夠彌補雜靈根所需之修練時間,配合丹藥輔助甚至比單一靈根的修練還要快,只要達到練氣期,就能在短時間煉製鼎爐,雖然花苞在鼎爐內溫養時間不夠長,但是我的鼎爐內靈炁夠精純濃郁,以後成金丹也會更強。金丹就能前往靈界,那裏便是我的天下,只要補充更多壽元,就能飛升成仙。
每天煉丹,丹藥換積分與藥草,就有足夠丹藥,積分換符紙,符紙換更高級藥草,高級藥草煉高級丹藥。丹藥換更多積分。這樣一直循環。
衛武打定主意之後,從戒子內取出金鼎玉爐,把之前煉製元炁丹所剩下的藥草全都拿出來煉丹,衛武在煉丹過程,想到了朱雀精華。既然朱雀是火屬,那麼其精華,是否能增加炁火。衛武在武火之中,悄悄釋放出一些朱雀精華,精華遇火,化做一隻小火鳥環繞著金鼎玉爐。鼎爐溫度急速上升,很快爐火由紅焰轉為藍焰。衛武這才收回炁火,讓丹藥慢慢冷卻。朱雀精華果然對火系修練者有助益。
一天可以多煉製幾爐,一個月後,得到二百枚元炁丹,中品四十枚,下品八十枚,普通也是八十枚。
衛武帶著煉製好的符咒,去見嬀萍仙子。
嬀萍仙子道, [嗯,好好。你把這十道符咒對著木樁施咒。]
首先是凈身符,咒曰天地自然,穢氣分散,眾神護法,潔淨我身。去。
木樁上的汙損衣物,立即化成乾淨衣物。
金光符,咒曰身有金光,護映吾身。急。
衛武身上出現一團金光圍繞全身。
藏身符,咒曰藏在天上紫紅雲,藏在地下通明殿。隱。
衛武身形漸漸隱沒。
嬀萍仙子道, [好了,你通過初級符師考核,現在起你就是一名符師。]
嬀萍仙子在衛武黃色道袍上印上一符字,上頭還有一星。並在令牌上寫下符師記錄。
嬀萍仙子道, [今天我就對你講述符咒一門,符咒就是你所知那回事,畫符、咒語、施法。除此之外,也能與陣法搭配,在陣法內放入符咒,當敵人觸動陣法,符咒也會啟動。達到滅敵的效果。又或者,封印大妖,大妖被陣法封印,符咒搭配陣法,封印的力量更強。不過,陣法需要補修,封印符咒也需要更換。隨著時間封印符咒會慢慢失效。不管封印大妖或小鬼,都是一樣的情形。制符者能力越強,時效越久,仙人符咒甚至能達千年。符咒用途非常廣,治療、攻擊、封印、輔助都離不開符咒,團隊作戰有個符師,小隊戰力也會提升,甚至擊敗比你強的對手。靠的就是高級符師化的符咒,只要懂得施法咒語,催動高級符咒,就算高你一個境界,也是隨手即滅。]
不過,這種高級符咒,可不是容易畫出來,除了修為外,神識、掌控也必須比常人強大,神識是與天俱來,雖可增加,但是沒有好的機緣,還是有所限。掌控也相同,掌控靈力,就是以神識控制靈力的大小、方向。所以能煉丹者就能畫符,能畫符不一定能煉丹。但是,高級符師卻很少煉丹師可以勝任。原因就是,符師到達一定程度,必須學習高深的陣法與符紋。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接著又說道,筆紙墨,是畫符的工具,一名符師,可少不了一支高級符筆,筆身一般都用獸骨,也有大能用稀有礦石打造,這樣符筆除了畫符,也能當法器,有的在筆身刻紋路,增加劃符成功率,有的將獸魂放入筆身當器靈,簡單的符咒,器靈就能代勞,就像身邊多了一些徒兒幫你畫符。筆毛,越高級的獸毛,靈力吸附力越強,畫符時出錯率降低,符咒失敗率也會下降。符紙方面,就要花費大量財力,製作雖然簡單,但是材料收集困難,一般修士不會特地出海獵捕青蛟、黃蛟、紫蛟與黑蛟,而提取它身上的皮脂,來做原料。而墨汁方面就隨處可得,價值也沒有多高,只須注意,一般治療與輔助,切勿使用獸血,以免適得其反。
你既然成為了符師,想要繼續提升,就是不斷的畫符。一般黃色符成功率提高至五成,才能邁向紫色符。紫色符需要有陣法與符紋能力,這樣威力才能顯現出來,等你寫出紫色符,你就是四級符師了。你何時將黃色符成功率提高至五成,我再推薦你進入龍塔學陣法與符紋。
嬀萍仙子說完後,擺手示意退下。
衛武拱手拜道, [多謝師叔教誨。]
衛武離開虎塔之後,一路上想著,這符師也不容易,只能慢慢積累經驗,雖說自己畫黃符成功率也有二、三成,但是要達到五成,似乎還有一段路要走,只能一邊練習,一邊把符賣了,在買更多符紙。等於是有免費學習的經驗。
衛武來到百寶庫。
衛武問道,[陳師兄可知,黃色符咒可換得多少積分。]
陳師兄看見衛武身上又多了一個符字,驚嘆道,[小師弟,真天才也。一個月不見,你又取得符師資格,師兄我真服了。]
又說道,[黃色符紙,現在可是搶手貨,吳語師兄一張黃符,價值二十五分,李衡師兄,價值二十分。很快就銷售一空。現在,前線有些緊繃,很多內門弟子也儲備了一些,以防萬一。]
衛武道 ,[那我這幾張符咒價值多少。]衛武拿出金光符、藏身符、欻火符、五雷符、避水符、遁符、淨身符、封印符。
陳師兄道 ,[這些符咒除了避水符與淨身符外,都很暢銷。只不過,這符咒威力不知如何。我得找人來試試比較。這樣才好定價格。]
衛武道,[那可以,這幾張就給師兄測試,如果有人需要,我在煉製一些來交貨。]
陳師兄道,[那好,我就先以一張十五分為底,能賣多少算多少。只要有生意,我就會傳訊通知你。另外,你煉製的下品元炁丹外門弟子反應不錯,很搶手。我定了一枚三積分,還是賣光了。是不是要調高價格。]
衛武道,[不需要再調高,外門弟子修行不易,就這價格。]
陳師兄道, [小師弟,仁厚。]
又道 ,[對了我這有一些內門弟子購買清單,如果師弟能煉製。多多益善,尤其中品丹藥,價格可以到二十分。內門弟子,修練資源夠多,你就不必拘於定價,如果效果好,我還會往上調高。]
衛武道,[那我就先煉製一些,外傷用藥七厘丹、內傷用藥黎洞丹、增強體力的黃龍丹。]
陳師兄道,[這可是二級丹藥,你可有把握。]
衛武道 ,[中品以上,我的確沒把握,但是下品還是穩穩當當。]
陳師兄道,[那就好,小師弟稍等片刻,我先把丹方給你,你照著丹方去煉製,藥材我會請藥典房準備好,直接送去你的洞府。日後,你就不必來來往往,我會派個外門弟子,幫你取貨送貨,你只要專心修煉,煉丹畫符,其他瑣事,我都會幫你搞定。]
衛武道 ,[那我就先謝過師兄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ka Chu
    Pika C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