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回 救出聯軍弟子

2022/09/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三十六回 救出聯軍弟子
修羊子大聲道, [衛武,這島嶼地點只有你清楚,這任務就由你當隊長。我們這群仙師就聽從你的命令。]
衛武謙虛道, [不可。我沒有資格當隊長。整艘戰舟,恐怕修為最低的就是我了。]
修羊子冷哼道 ,[修為低又如何,我說你是隊長,你就是隊長。沒有人敢反對。老不死,你說是不是。]
吳元子道, [既然修道友說話了,那就依修道友所言。營救人質任務,衛武為隊長。戰舟所有仙師、聯軍弟子都必須聽令。違者九宗必殺之。]
眾人說道, [是的,衛隊長。]
李騰空微笑道, [衛大隊長,請下命令吧]
衛武看著李仙子無奈道, [下命令,小子不敢當。我有一計可以輕鬆除掉蛟族。]
修羊子道 ,[甚麼計,說來聽聽。]
衛武道, [我入島引開看守人員。陸仙子善陣法,在指定地方埋伏,我將看守人員引至埋伏地點,再將其一網打盡。這樣不但可以減少傷亡,也不會傷害道人質。]
修羊子道, [好,好計謀。]
李騰空道 ,[霓裳你帶著七名弟子,到衛大隊長指定地點佈陣。]
陸霓裳道, [是的,遵命]
李騰空又道, [李齊、靈影、東方勝各帶十名弟子,接應人質。其他長老與弟子,就在戰舟待命,隨時支援。]
吳元子道, [諸位,我們就在這裡看看衛武的表現。]
[衛武,去吧。把人質安全的帶回來。]
衛武道 ,[遵命。]
衛武帶著幾十名弟子,登上第一座島。島上山洞就是關押聯軍弟子的地點,陸霓裳在洞口處,佈置好陣法,衛武獨自深入島上山洞,山洞內,衛武放出小銀,並且在身上貼一張隱身符。
衛武道, [小銀,帶路。]
小銀帶著衛武穿梭地道。地道彎曲叉路多,宛如迷宮。每隔一個叉口,就有一名蛟人守衛,不過,貼著隱身符,那些守衛一點都沒發現有人從旁邊經過。衛武經過蛟人時,也在其身上投放一張爆裂符。
不久後。來到一扇鐵門。鐵門內外各有十名蛟族。
衛武拿出欻火符,朝向鐵門旁蛟人打去。蛟人沒有防備,被欻火符打個正著,全身著火,撞向鐵門。一聲巨響,那蛟人倒地不起。其他的蛟人全部衝出,尋找來犯敵人。
蛟人隊長道, [來者何人,速速現身。]
衛武現身道, [蛟族,立刻棄械投降,爺我饒你們一命。]
蛟人隊長不削道, [一個築基期,也敢來此撒野。兄弟們上。]
衛武喝道,[劍來。天地無極,乾坤借法,風雷去。]
一聲雷鳴,一道青色劍影劃過手臂,手臂瞬間被切斷,那蛟人斷臂上血流如注。蛟人痛苦哀號。
衛武轉身朝洞口遁去。衛武的移形換影虎豹功,就像幾隻虎豹幻影在通道上奔跑。
蛟人隊長道, [敵人數量多,全體出動,把敵人給我通通拿下。]
沿途,每遇到一名蛟人,衛武就發動蛟人身上的爆裂符。連續炸裂了數十響聲。
衛武一出洞口,立於陣前。
蛟人隊長帶著全部蛟人,朝衛武衝殺過來。
衛武持劍指向天際。
陸霓裳收到信號。大喝道 ,[七橫八縱劍陣起。]
七名弟子發動陣法,一道光幕將蛟族困住。
衛武劍指蛟人道,[ 殺。七八,五十六道劍影朝蛟人斬去。劍影縱橫交錯,來回切削蛟人,陣內血光飛濺,沒多久,地上躺下數十名蛟人屍體。]
解決了敵人之後,李齊帶人進山洞救人質。
剩餘人,隨衛武往下一個島前進。
修羊子在遠處觀看,叫好道 ,[好小子,不出一個時辰,就把看守人全滅。
人質安全救出。不傷一兵一卒。]
李騰空道, [我看好他,日後必成九宗呼風喚雨存在。]
吳元子道, [嗯,有大將之風。我青陽後繼有人。]
幾日後,上千名聯軍弟子,全數被救出。總共殺敵近百名。衛武這邊無一損傷。
回到中繼站。九宗聯軍長老們開始會議。經過數日,最終決議。將此地改為一號營地。由一名仙師當隊長。統領萬名築基弟子巡邏監視鹿蹄城區域敵兵軍情。由於先前撤出時,鹿蹄城已經陷落。這區域都歸魔人管轄,雙方以營地為界,偶有小衝突,並沒有大型的攻防戰出現。
衛武將營救任務所得之蛟人屍體與儲物袋,分給參與人員,四十幾名弟子,每人分到二個儲物袋二具蛟人屍體。
陸霓裳道, [小鬼隊長,你是怎麼知道人質被關押在這裡,是不是你的靈寵找到的。]
衛武道, [陸仙子精明,一猜即中。甚麼事都瞞不過你的法眼。]
李齊道, [衛武道友,丹、符、體、劍、法,都有涉獵,而且樣樣精通。只是這一來也阻礙修為的提升,還是以法修為主,先把境界提升至頂峰,在求其他,我們這次與魔人一戰,得到一重要消息,是有關靈界的事。]
衛武道, [靈界出了甚麼事。]
陸霓裳道 ,[小鬼,你衛家老祖玉牌多久沒顯靈了。]
衛武道, [我從未看過玉牌有顯靈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ka Chu
    Pika C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