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回 隱情

2022/09/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三十三回 隱情
翌日,一名外門弟子將藥材與符紙,送來洞府。並說道 ,[那八張符紙被人用二百積分收走,陳師兄說,丹藥與符咒都很缺,命我每個月就來取貨,有多少就拿多少。]
衛武道, [好了,我知道了。你一個月後再過來吧。]
外門弟子道,[是的,衛師兄。]
衛武思考著,計畫開始進行了,我得安排一下修行順序,早晨煉丹或畫符,一日煉丹,一日換畫符,這樣神識才不會過分疲勞。午間勤練各種武技,傍晚藥浴一個時辰,晚間吐納靈氣,儘快增加修為。
一個月後,衛武煉出四百枚丹藥,元炁丹、七厘丹、黎洞丹、黃龍丹各有一百枚,扣除中品四十枚,下品與普通共三百六十枚。符咒成品一百八十張。
此時,洞府外一道傳訊符飛了過來。衛武一看是上官夢霓發來消息。明日就要前往鹿蹄城防務,希望臨走時一聚。
來到外門十里處的一小鎮。小鎮有一聚仙樓。
聚仙樓一包廂里正談論著。
伊摯嘆道, [自從入內門,大家忙著修練,至今也快一年了,看看大家的修為都有成長,歐陽龍,築基四層。上官夢霓與百里嵩,築基五層。我築基六層。大家都進入築基中期了,不知道那小子有沒有跟上來。]
歐陽龍說道,[不管那小子有沒有跟上,我都不會小看他,當時大家也清楚,那小子對付變異獸的手段。我到現在還是無法了解,一個修士期怎麼做到的。]
百里嵩喝了一口靈酒道,[我聽說了,他最近很出名,許多外門弟子,搶著要買他煉製的元炁丹。]
伊摯張口道,[他成了煉丹師,那我們有福了。]
上官夢霓嬌氣笑道, [你們的確有福了,小師弟不但是丹師,還是個符師,上個月他所畫的各種符咒,效果比一些師兄還好,我師尊馬上將他提升一星符師。]
歐陽龍手麼著頭說道,[這小子給不給人活路,包山包海全都包了。]
這時,衛武走進包廂道, [是誰不給師兄活路。]
歐陽龍指著衛武道, [就是我面前的小子。]眾人笑成了一團。
一陣閒聊之後。
伊摯道, [聽說,妖族也加入戰事,天虞、岐山、空桑、雲中都有些小城鎮被佔領了,隨著戰事擴大,有些弟子都被派到各地前線征戰,鹿蹄城周圍已經掃蕩完畢。不需要守城了。我們將前往收復月亮島]
上官夢霓憂愁道,[ 正是,師尊說九宗聯軍將逐步收復失土,第一站就是收復被占領一年的月亮島,此戰是聯軍第一次有仙師參戰,對方也有幾個妖師與變異獸王者。]
百里嵩道 ,[變異獸王,那實力有練氣初期到中期實力,幾名仙師都還傷不了它,妖師實力與仙師也差不了多少,此戰傷亡恐怕不小,也不知九宗派了幾名仙師。]
上官夢霓道 ,[師尊說九宗各派一名仙師,加上鹿蹄小門派幾名仙師,大概有十五人左右。]
歐陽龍嗤笑道,[那幾名半仙師,沒甚麼作用,與九宗仙師比起來,實力差一大節,撐撐場面罷了。]
衛武道 ,[仙師之戰,你們不必參與。如果真的打起來,衝上去送死的,一定是些剛進門弟子。大家重點還是擺在,築基期妖兵與變異獸身上。盡量不要離開隊友太遠,團隊力量大,互相掩護攻擊,提高生存才是正道。]
伊摯道,[你小子,說起話來,如此老成,好像是前輩在囑咐後輩一樣。]
衛武苦笑道 ,[不說,不說。]隨手從戒子中取出幾個玉瓶與幾張符咒。
衛武道 ,[這是我幾個月煉出二級丹藥與一些符咒。你們帶著吧,有備無患。]
伊摯拿起玉瓶,打開一看,丹藥呈紫色,香氣濃郁。大聲道 [這是,二級中品丹藥。]
歐陽龍道, [一級中品價值十積分,你這二級中品一枚至少五十積分。]
上官夢霓道, [七厘丹、黎洞丹、黃龍丹,這都是此行必備物品,沒想到小師弟都為我們準備好了,還有這些攻擊輔助符咒,正是大家急需。]
伊摯道, [好兄弟,我就知道,你夠義氣]
衛武舉起酒杯道,[此行福禍難料,我祝各位師兄師姊旗開得勝,滿載而歸。]
眾人道 ,[旗開得勝,滿載而歸。乾]
.......
洞府中,衛武沒有修練,而是在想著戰事的發展。仙師都參戰了,要是出差錯,滅宗都有可能,一但沒了宗門庇護,一般散修如何在漫長大道上修行。小世界各地都發生戰亂,而且是大規模攻擊,這一定是有著長期謀劃,海族靈智不高,妖族也不是靠頭腦行事,這背後恐怕是有股神秘力量在推動。月亮島之戰,一定有陰謀。就算再笨也不可能分兵,四處引戰火。然後在這裡節節敗退。
想到這裡,衛武也無能為力。但是為了師兄師姐,衛武還是傳了一訊息給陳軍。
陳軍收到訊息一看。[月亮島之役,內有陰謀。絕非海妖二族所能謀劃,背後必有隱情。]
不過,陳軍並沒有在意這道訊息。帶著五百名內門弟子前往鹿蹄城集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ka Chu
    Pika C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