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回 巡邏

2022/09/2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三十五回 巡邏
第二日,衛武往陸路,深入敵區,中途把小銀放下,在他身上放一張避水符。吩咐道, [ 小銀,去附近幾個島嶼查探,如果有狀況,切勿打草驚蛇,等我回來在打算。]
小銀隨著修練,越來越有靈性。與衛武心神溝通無礙。只差不能講話了。
小銀撲通跳入水中,有了避水符,小銀放出真身,一隻巨大獅形獸,在海中快速前進。
衛武喃喃道, [也不知它甚麼修為了。]
隨著深入敵區,衛武也終於看到許多妖族屍體。
妖族,人形,獸頭人身,有毛或鱗,手能施法或拿武器,靈智有十歲小童。善鬥技與法術,也能變回真身,殺戮性極強。
衛武中途遇到一艘戰舟。戰舟搭載的是九宗聯軍傷員。
衛武停在甲板上,詢問戰情。
戰舟上辛甲師兄道 ,[演武堂王溪執事留下指揮撤退,我們載滿傷員就一路奔馳。現在遠離鹿蹄城約有三百里,我們修整半日後,繼續前往中繼站。]
衛武道,[那麻煩師兄帶我的隊員回中繼站,把軍情告知嬀萍仙子。]
辛師兄道, [沒問題,這些弟子留在這裡也幫不上忙,戰區那裏,連修為高的人,都死的死傷的傷。]
衛武道,[那我先看船艙內,有沒有我認識的九宗弟子。]
辛師兄道, [那好,你自己去看。我還有事忙。]
衛武交代一些事後,自己就往船艙裡找熟人。
這時,後面有人咳了一聲道,[喀喀,那不是衛道友,你也來參加聯軍。喀喀...]
衛武轉頭看見李昂,微笑道, [是李道友,你築基三重了,了不起了不起。]
李昂道 ,[我哥都築基中期了,陸仙子都快進入後期了。]
衛武道, [天啊,我都落後這麼多了。對了,她們人呢,怎麼沒跟你一起。]
李昂道, [陸仙子跟我哥,還困在鹿蹄城,陸羽仙師受傷,他們在照顧傷員,只有部分傷員先撤退。我是隨著傷員撤出來的。]
衛武道, [我方仙師怎麼死傷這麼慘,是怎麼發生的。]
李昂道, [我們攻打月亮島時,周圍來了大批妖族,其中還有二名眼睛又黑又紅的魔人,帶著變異獸王與五位妖師,跟聯軍仙師大戰,初期還打的平分秋色,可是到後來,聯軍仙師,靈力不濟,一個個被打傷。這才發現,魔人根本沒耗去多少魔力,而是靠著法寶,打敗聯軍仙師的。後來,李騰空仙子與修羊子發動法寶,才打退魔人。趁機會,退回鹿蹄城。沒想到,剛回鹿蹄城,就被包圍的水洩不通。直到貴宗吳元子前輩打出一條血路,才讓我們把傷員移走。之後的事我就不清楚了。喀喀...]
衛武拿出一瓶丹藥丟給李昂道, [你好好養傷,我去下一艘戰船看看有沒有我認識的人。]
李昂打開玉瓶一看,是二階中品。再看看衛武道袍上,有丹與符二個標誌。驚訝道, [丹師與符師,你這妖孽阿。]
衛武駕著飛舟又遇到幾艘戰舟。都沒遇到熟識的人。
一名附近接應的師兄道, [師弟,勿再往前,在過百里就是戰場,仙師大戰,我們築基修士不能靠近。]
衛武只好作罷,駕舟返回海邊接回小銀。
小銀對著衛武呼呼道。
這些島嶼內部關押了一些被俘的九宗聯軍弟子與居民。看守的敵人是蛟族,數量不多,大約有數十名。
衛武不敢一人深入敵區,只得先回中繼站找些幫手來救人。
這時,一旁數十艘戰舟掠過,領頭舟上一名長老道,[九宗聯盟救援任務完成,所有人回中繼站待命。]
衛武在飛舟上拱手行禮。
舟上就是老宗主吳元子與幾位長老戰舟。
吳元子看向衛武道,[此子是何人,年紀輕輕就有自己飛舟,修為又不高,就敢獨自一人在此,倒是有些膽識,可謂初生之犢不怕虎。]
修羊子道 ,[那不是天才小夥子,才多久不見,築基了。]
吳元子問向修羊子道, [修道友,此子,你認識。]
修羊子吹鬍子瞪眼道, [哼,老不死,你少裝了。要不是陳軍說他是你記名弟子,我早就把他帶回無極宮了。]
吳元子不解大聲道, [陳軍何在。]
陳軍聽聞師尊招喚,帶著傷緩緩走出。道 [師尊,何事招喚。]
吳元子指向遠處飛舟。
陳軍朝向所指方向。大聲道 ,[衛師侄,上來一敘。]
衛武躍上戰舟。走到陳軍身旁行禮道 ,[晚輩衛武,拜見老宗主,各位長老。]
陳軍道,[師尊,衛師侄是衛封之子。本想讓他拜入你門下,可是師尊這些年都在閉關,所以不敢打擾。只有向外說明是您的記名弟子。]
吳元子道, [哦,是他們的兒子,十多年了。唉.....此子現在修為如何。]
陳軍道, [修練三年多,築基初期,一星丹師,一星符師。]
吳元子道, [不錯,既能練丹又能製符,是個人才,可惜修為低了些。]
修羊子道, [你嫌小夥子修為低,那不如讓給我無極宮。如果我在他小時候全力培養,現在早就築基中後期了,你們真是扼殺天才弟子。]
吳元子大怒,震的整艘戰舟劇烈抖動, [陳軍,你既知此事,為何這兩年才將他帶回宗門,你糊塗阿你。]
陳軍支吾道, [那是因為....]
李騰空聽到震動,走出船艙。嬌聲道,[何事讓老宗主震怒,我還以為魔人又追殺過來了。]一旁的陸霓裳扶著陸羽也出來查探。
陸霓裳看見衛武心中非常高興的道, [小鬼,你也來戰場了,可惜慢了些,大戰結束了,可惜你的頭腦與手段,沒辦法發揮。]
李騰空斥喝道,[霓裳休得無禮,退一旁去。]
陳軍這才將話繼續講下去 ,[師尊,自從他們夫婦未歸,您又閉關。我派人查探衛家,得知衛武仙竅閉塞,無法修行。我命衛家長老,每月給衛武吃丹藥,只要能開始修練,就通知我青陽道院。怎知從此無音訊。直到二年前,九宗試煉前,我才收到衛家長老來信,才給衛武講一些修練的事。並且給他準備修練物品,讓他五年後再來宗門。]
李騰空聞言大笑道,[還等五年,還好當時我以九宗名義,特許衛武參加試練。那時,他才修士初期,為了安全,特派我徒弟,全程保護。這才有他現在修為,要不然又要耽誤好幾年。]
修羊子道,[李仙子莫要居功,當時我一見小夥子,覺得是可造之材,才讓他去測試靈根,可是沒想到是三品雜靈根。不過,我還是覺得他是天才,短短修練一個月,測試不到位,靈氣不足所致。現在看來,他必是一品雜靈根。]
吳元子道, [可惜的雜靈根。]
修羊子大笑道 ,[你得反應也跟我當時一樣,哈哈]
李騰空笑道, [你們都覺得他不好,不如讓他加入我凌雲宗。]
陳軍道, [不可,他是我師妹唯一血脈,怎可讓他入別的宗門。]
修羊子怒道, [你看你們把他培養甚麼樣子,若是從小就培養,早就成長道不可限量了。尤其那一招劍氣,將試劍石削一痕,令人印象深刻,連我修士期,也無法打出那一招。]
吳元子道, [劍氣,怎麼會..]
陳軍道, [稟師尊,是乾坤劍法。衛武有著雷屬靈根,正好與攻法相合,他運用靈力施展,才打出那一招,也就是修士期就能打出築基期的修為。我後來才知曉,那是靈力所化的劍氣。]
修羊子道 ,[就算靈力所化,那還是劍氣。]
吳元子道 ,[好了,既然衛武以入我青陽道院,過去之事休提。以後再慢慢彌補。如今強敵壓境,我們還是盡速趕回宗門,從長計議。』
衛武道, [稟老宗主,我在這巡邏時,得知,附近海域有幾個島嶼,上頭關押我九宗聯軍弟子,看守的蛟族有數十人,弟子無法應付,這才準備返回中繼站請求支援。]
李騰空道, [這是容易,我們派一名仙師,十名築基後期修士,將聯軍弟子救出來。]
吳元子道, [不必麻煩,現在我們這艘戰舟直接開過去,直接滅了蛟族,把人帶回。陳軍,你負則帶領其他戰舟,返回中繼站。我處理好這事,再一起與你會合。]
陳軍道 ,[是的,師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ka Chu
    Pika C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