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七回 重磅消息

2022/09/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三十七回 重磅消息
陸霓裳述說道 ,[ 仙界正魔大戰千年,牽連數十萬靈界,與千萬小世界動盪。現在已經波及到我們這個小世界,魔人入侵,表示靈界大能,已經失去小世界的控制權,又或者,我們的小世界已經是無主之物。這些入侵的魔人,無法煉化小世界,只能破界入侵,奪取資源。看他們身上的寶物,威力不如靈界老祖強大,我們懷疑他們只是一些靈界探寶團,靈界最下層的散修。萬一,遇到真正強者,幾個法寶,就能滅掉我們的小世界,所以九宗上層決定,要尋找破界缺口,帶領小世界菁英離開小世界,前往靈界。而這些菁英,就是要達到練氣境界的仙師。]
衛武訝異道, [這也就是說,九宗要放棄小世界,讓魔人掠奪小世界資源。]
李齊道 ,[ 看來九宗高層是這樣想法沒錯,不過,也是要能找到缺口。現下,與魔人達成協議,鹿蹄、雲中、空桑、岐山、天虞歸魔人所管轄,姑瑤、熊耳、朝歌、禹王、郢城,歸九宗。]
陸霓裳道 ,[ 九宗上層留給我們這些築基期時間不多了,現在除了熊耳外,其他四城各設一處營地,每年宗門的築基弟子都必須來營地此三個月,我凌雲宗是分配到一號營地,也就是此處。明年,初春。我們幾人也會來報到。]
衛武道, [那好,如果有此任務,那我也排在明年初春,大家到時再一起相聚。]
翌日,九宗戰舟陸續離開,返回宗門。衛武也搭上青陽道院戰舟,返回山門。
戰舟上,衛武四處尋找伊摯等人。
一聲微弱呼喚道, [小師弟,我在這裡。]
衛武看見躺在草蓆上的伊摯等人,不忍道 [師兄,你傷的如何。]
伊摯緩緩起身道 ,[我們大隊在月亮島遇襲,對方派出五位妖師與五階海族變異獸,我們被前後夾擊,死傷過半,最後被圍困在小島嶼,不久就被俘虜了。]
歐陽龍咬牙道, [可惡妖修,竟然使用幻術,我被幻境中的美女誘惑,不慎著了道,等我清醒時,就被五花大綁。]
上官夢霓冷笑說道,[ 就算你清醒也沒用,帶領我們的五個仙師,全都落敗,三個殞落,二個重傷逃離。]
百里嵩道 ,[後來有一位築基初期修士,大發神威,一人滅掉幾座島嶼的看守蛟人,把我們聯軍上千俘虜救了出來。此人勇猛,善陣法。衣服上還有丹、符字樣,是個丹師也是符師。我思來想去,也只有衛武師弟才有此本領。]
衛武道, [是我帶人過來營救不假,不過,事情說得有些過火,我也不過暗中查探得知這海島有聯軍被關押,我回去請求援軍,才將蛟人困在陣中,眾人將其全部圍殺。]
歐陽龍道, [ 我知道,就像我們圍殺那隻變異妖獸一般。]
上官夢霓疑惑說道, [可是,小師弟你是怎麼查探如此清楚,你一個人怎麼知道我們被關押地點,你怎麼神不知鬼不覺的進入山洞,又如何引開蛟人入陷阱。]
衛武支吾道, [ 這這這..]
伊摯道, [小師弟神通,不是我們想像。這次幸虧有小師弟煉製中品傷丹,否則吾命休已,但是,我們的乾坤袋都被沒收了,這下所有戰利品也泡湯了。幸好我出門前把重要物品都寄放在洞府內。]
衛武道, [性命保住就好。錢財乃身外之物。]
又道 ,[各位,我有一大事要說給大家聽,是有關靈界之事。]
眾人驚訝的注視衛武所言。
伊摯道 ,[快說來聽聽。]
衛武將陸霓裳說的事,詳細說了一遍。
四人低頭默默不語。
歐陽龍道, [小師弟,你也知道我們四人,修練了七八年,最高也才築基六層,若是要修練到練氣仙師,沒有個一、二十年,絕對辦不到。不像小師弟這般,修練不到三年就快追上我了。]
百里嵩道 ,[是得沒錯,修行一途沒有捷徑,就以我們四人資質,最快也要十多年,那是心無旁鶩的修練,要是還要每年花三個月,巡邏保衛營地,恐怕趕不上了。]
衛武道 ,[各位莫要失望。我已想好一對策,不知道各位是否想聽聽。]
伊摯不耐煩道, [小師弟,莫要打哈哈。速說與我等知曉。]
衛武道, [ 修練一途雖說沒有捷徑,但是,正確的修練又有誰知曉。經書所言,元丹化海,以泥丸為鼎,丹田為爐,築基期,就是要把鼎爐造出,也就是有了基礎,才能循序漸進,煉化靈氣轉為爐中元炁,元炁溫養鼎中花苞,讓它開花結出燦燦金丹。這是練氣期。但是,以築基之炁煉化五金石或赤銀石,那得花多少時日,不如盡快提升至練氣,以精火快速煉化,造鼎爐。雖然溫養少了幾年,但是可以縮短築基期修練時間,這可是相當划算。]
伊摯不解道 ,[ 雖然如此,但是多出的時間也是有限,每日練化時間也不過一二時辰,又不是整日整月都在練化。]
衛武道 ,[ 每日二時辰,一月六十時,一年就是七百二十時,十年七千多時辰,若能有效運用這七千多時辰在修行,就算資質在差,也是有機會達到練氣期。更何況我還準備了,以丹藥為此次修煉策略。]
上官夢霓眼睛一亮說道, [ 小師弟,是想要大量煉丹,以丹藥為輔,提高修練速度。中品丹藥確實能增加靈氣的吸收,下品丹藥就比普通丹藥的強一倍有餘,若是中品元炁丹,那我們的確有機會縮短築基時間達到練氣仙師。]
百里嵩道 ,[ 以我資質,就算是中品丹藥,一個月也需十來枚才夠。內門所給的普通元炁丹,根本只增加少許,這些多出來的時間,白白浪費掉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ka Chu
    Pika C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